任志强评《万箭穿心》 被疑调侃王石婚变

2012年10月29日18:15  新浪娱乐 微博
任志强写《万箭穿心》影评(资料图) 任志强写《万箭穿心》影评(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作为唯一一部入围今年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电影《万箭穿心》在一片质疑声中宣布退赛,艺术总监谢飞[微博]随后发表反退赛声明,称片方的行为是“文化砸车”。日前,地产大亨任志强抽空观看了这部正处在风口浪尖处的电影,并于今日(29日)下午发微博笑称自己是遭片方老总“绑架”,还饶有兴致地写了微影评,感慨:“有些错误是无法挽回的。但真的无法改变吗?”正值王石被曝离婚传闻的当口,此话难免遭到网友的揶揄和调侃。

  任志强自曝遭“绑架” 写微影评发感慨

  电影《万箭穿心》讲述了颜丙燕[微博]饰演的“女扁担” 李宝莉跌宕起伏的一生:打击接踵而至,丈夫不堪承受撒手人寰。个性倔强的她为了供儿子上学,放下所有怨恨与伤痛,去市场做起了“女扁担”。整部片子道尽了生活的温暖、苦痛与无奈。不过,作为唯一一部入围今年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电影《万箭穿心》却在一片质疑声中宣布退赛,艺术总监谢飞随后发表了反退赛声明,称片方的行为是“文化砸车”。

  这样一部正处在风口浪尖之处的电影,也惹来地产大佬任志强的注意,今日(29日)14:08分,任志强发微博笑言遭“绑架”,被片方老总拉去观影,并在微博上破天荒地写起了微影评,“上午被张宝全挷架去看电影《万箭穿心》。深刻反映改革初期那个时代,一部分中国最底层民众的生活状态和心里变化的写实。一个忠实的活在自我内心世界的女人,却因为无法找到与丈夫,母亲,儿子正确交流和相依为命的方式,一误再误,历尽艰辛却一无所获。有些错误是无法挽回的。但真的无法改变吗?”

  网友元芳体调侃 问任志强怎看王石离婚   

  平时甚少在微博上发布电影评论的任志强,此举立刻引来不少网友的围观。“小义大道”表示惊讶:“哟。任总也来微影评了。”看着任志强评得头头是道,网友“思想者前行”建议“任总去做客座教授”。

  而任志强发表该微博的当口,正直另一位地产大佬王石被传婚变另觅新欢,任志强微影评中的那句“有些错误是无法挽回的。但真的无法改变吗”,也被网友拿来揶揄调侃。网友“胭脂哥晁龙”笑侃:“王大爷那边拍电影,任总这里看电影!本月大戏连连!”还有网友“石锐”套用日前走红的“元芳体”,“王石婚变, 任总你怎么看。”也有网友调侃:“任总受了王总的启发,其实不是去看电影,而是想认识女演员。”(陈家堃/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