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爆婚变万科逆市涨:都红了

2012年10月30日07: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大佬们失败婚姻 大佬们失败婚姻
王石 资料图片/ CFP 王石 资料图片/ CFP
田朴珺 资料图片/ CFP 田朴珺 资料图片/ CFP

  业内人士称其婚变不会对公司经营有太大影响

  但有购房者犹疑是否放弃万科楼盘

视频:王石传婚变成热门 心情稳定分享帆船感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万科A股价在早盘低开后震荡走高,昨天逆市上涨0.24%,报收8.22元。

  一提到王石,人们自然会联想到万科。但王石头上还有更多的光环:成功企业家、地产“教父”、珠峰征服者等等,也被人称为“中国最具传奇色彩的企业领袖”。在漂洋游学沉寂一年后,再度激发市场兴奋点:被爆婚变,牵手80后美女明星。

  不过,万科官方回应称,这仅是高管私事。有好事者预测,该消息一出,各方都红了:王石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80后女星身价飙升;某商学院成见面问候语。而在二级市场上,万科股价昨日逆市上涨,也红了。有业内人士认为,无论王石是否离婚重爱,对上市公司都没有实质大影响,股价如因此涨跌或是一起娱乐罢了。

  本报讯 28日晚开始,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因恋上80后女演员田朴珺而与发妻王江穗离婚的消息甚嚣尘上。其中,微博用户“@慈冰CAIJING”预计王石“净身出户”可能性颇大。

  而新浪微博认证用户“@谷儒李晨”在微博上贴出了疑似王石与田朴珺同乘飞机的“亲密照”,并写道:“今年1月7日晚,我与王石同机飞往深圳,老王与邻座女孩关系有些暧昧,女孩帮老王脱外衣,头靠着老王肩头睡觉。问空姐,女孩是否姓王?空姐笑答,从拼音看姓田。祝老王小田真爱永远。”

  据报道,ID为“哈瓦娜呐”的新浪微博账号是田朴珺本人,田朴珺还经常在微博中@王石。报道称,王石在微博中仅关注了76人,“@哈瓦娜呐”显得有点默默无闻。

  不过,昨日下午记者发现,“@王石”的新浪微博关注人数已减少为75人,其中也没有“@哈瓦娜呐”。不过截至昨日17:20,在@哈瓦娜呐的微博关注的37人中,确实有“@王石”。10月25日10:13,该微博还转发了一条微博并@王石。转发的原微博内容包括“相伴的时候一定要珍惜,牵手的时候一定要紧握”等字句。

  据记者查看,“@哈瓦娜呐”2011年3月29日发出第一条微博,当天23:49,博主即转发了“@王石”的一条微博“熄灯……”也就是说,博主开通新浪微博的第一天,就关注了“@王石”。

  二人都念过某商学院

  万科A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持有万科股票681.72万股,最新市值为5603.74万元。而过去4年,王石累计从上市公司万科A领取的薪酬达到3102万元,税后也达到1768万元。这还不算王石的其他资产。

  网友爆料称,王田二人是在长江商学院结识,田曾经在房地产行业就职。据福布斯中文网站资料显示,从2002年至2012年,长江商学院EMBA的学费从最初的25万元上涨至65.8万元,10年间上涨了2.63倍。田朴珺本人很可能已是“多金”女。

  最近微博上有一句话特别红:“婚姻中,我们敬佩两种人:一是年轻陪着男人过苦日子的女人;二是年长陪着女人过好日子的男人。”

  在财经圈,婚姻却常被“爱情”打败。婚姻瓦解,不但要付出高额财产分割的代价,两个人一手创建的公司也难免受到影响。2005年三一集团四大创始人之一袁金华离婚付出了市值24亿元的三一集团股份;2010年土豆网创始人王微离婚,直接影响了土豆网赴美上市进程。而私募大佬王功权2011年在微博上高调私奔,经过42天才回到妻儿身边。在这段时间里,他一手创办的鼎晖创投管理的基金面临“地震”。如果王功权作为关键合伙人离职,作为有限合伙人的投资者可能会选择要求清盘。

  各方表态

  万科

  不清楚高管私生活

  昨日,截至发稿时,王石的个人实名新浪微博一直未对此发表任何言论。

  “我们公司并不清楚这件事。”昨日,万科方面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对高管的私生活的范畴,万科不会涉及。投资者所担心的王石是否离婚,离婚财产究竟如何分配,万科方面不会比王石本人更加清楚,他的离婚对于万科的股权和股价可能造成哪些影响也无法预测。但是,他坚持认为,此事对于公司应该不会有任何影响。他还说,万科目前尚无任何官方声明出台,未来是否有官方声明也“不清楚”。

  业内人士

  如离职对万科或有冲击

  一家长期研究万科A的券商研究人员昨日告诉本报记者,王石作为万科乃至房地产行业的精神领袖,如果是“净身出户”那肯定会对投资者的心理产生负面影响,但实质上影响并不大,“万科也在转型。而且王石赴美学习后,万科的实际业务主要由郁亮操刀,两个在决策上过渡很好。”因此,该分析人士认为,王石的传闻更多的是当做娱乐,对上市公司本身的影响很小。

  不过,东莞的一位开发商负责人对记者说,“如果是离职了,肯定会有心理上的负面影响,毕竟王石是万科的精神领袖。”

  股东

  不会担心股价会因此下跌

  “老板有绯闻可能会影响企业运作,但这种情况在万科并不明显。”记者一位2006年至今都持有万科股票的朋友认为,万科的业绩一直都稳,“买股票主要还是看基本面,不能靠传闻。”

  万科A第三季度净利润13.55亿元,同比大增123.54%。业绩增长超出市场想象。东莞证券分析指出,全年增长应无疑问。

  购房者

  不管王石自己事 只要楼盖好

  昨日,记者采访多位正在购房的以及已经拥有万科物业的业主,大家大都理性地表示:“这是王石自己的事情,不会对选择楼盘造成太大影响。”

  但是,也有人对于万科楼盘的质量进行了质疑。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表示:“我接受不了60几岁的王石抛弃妻子,与80后美女……我想:人品和楼盘质量及信誉应该是密不可分的。是否放弃万科金色另选楼盘呢?”文/表 记者张忠安、番彧、程诗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