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边创业边冒险 田朴珺边演戏边经商

2012年10月30日11:4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文

  王石,中国地[微博]产界风云人物。1984年,他依靠倒卖玉米获得的第一桶金,开办了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经营从日本进口的电器、仪器产品,同时还搞服装厂、手表厂、饮料厂、印刷厂等。1988年,企业更名为“万科”,如今,万科已是中国最优秀的房地产公司之一。

  除了是优秀的企业家外,王石还是一位探险运动家。他最令人称道的一段传奇,便是在万科如日中天之时“禅让”权位,毅然退到幕后,从事他喜爱的登山和探险。他曾多次征服珠峰,并致力于环保事业,是个不折不扣的企业家明星。

  王石1977年大学毕业之后参加工作,随后和妻子王江穗结婚并育有一女。多年来,王石都甚少提到家庭和孩子,而关于妻子,他也只在2007年时,因其妻子违规买入万科股票而发表了道歉博文才评价说:“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纤弱女子,但她一直理解并且尊重我的价值观。”

  □晨报记者 朱美虹

  近年来,田朴珺极少在影视圈露面,除2010年曾以艺名焯匀客串过电视剧《寻找幸福的日子》,参与拍摄的就是《甄嬛传》,演的还是只有几场戏的小配角——敦亲王福晋。

  对于田朴珺,《甄嬛传》剧组成员对她并没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温太医”张晓龙[微博]在剧中兼任礼仪指导,《甄嬛传》整个拍摄期间始终在剧组,但其经纪人加娟告诉记者,因为田朴珺和张晓龙没有对手戏,因此两人并不熟,“她是在拍摄后期进组的,张晓龙给演员上礼仪课她也不在,大家见面仅限于片场。田朴珺在剧中只有几场戏,其中一场是群戏,相熟的演员都会在拍摄间隙聊天,但她并没有参与聊天,和其他演员交流很少,群戏之外就是两场和孙俪的对手戏了”。不过对于田朴珺,孙俪助理郭思表示并不清楚,“我没听孙俪提起过她”。记者昨天致电《甄嬛传》制片人敦淇了解情况,但敦淇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2008年,田朴珺与孙淳[微博]、陈数[微博]、吴秀波[微博]等合拍电视剧《相思树》,就在那时,田朴珺将工作重心开始转到房地产生意上去。当时接受采访,田朴珺表示做生意可以让自己活得更现实,“之前上了导演系,我觉得自己没有导演的才华,刚好有人找我拍电影,我就去香港拍了2年电影;刚好有朋友找我做生意,其实我是喜欢生活能够自主的人,我喜欢安排自己的事情,每天排得满满的,甚至我今天什么事都没有,下午会去画画。当演员对我来说太被动了,永远在等着别人让我做什么,这点跟我的性格不太一样。做生意让我明白脚踏实地地往前走是什么样,因为那个时候你不是公主。拍戏有对白、有对手,你知道结局是什么样的,甚至可以从后面往前看,但做生意不是,生活也不知道结局会怎么样”。因为《相思树》,田朴珺和孙淳相熟,但昨天孙淳经纪人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予以回绝,称孙淳正在拍戏,这个话题不便回应。陈数、吴秀波方面对王石田朴珺一事也没有回应。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