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陈思成:只有做真正的自己才有价值

2012年11月16日16:31  沈阳日报
陈思成 陈思成

  11月15日,沈阳籍明星陈思成[微博]回到家乡,独家做客本报会客厅。荧屏之外,他畅聊事业、爱情、人生——

  11月15日,沈阳籍明星陈思成回到家乡,独家做客本报会客厅。帅气西装搭配牛仔裤,引来本报女读者的尖叫。荧屏之外,他有梦想更有思想,与记者聊起事业、爱情甚至人生,旁征博引、字字珠玑,说自己的人生早已认定:只有做真正的自己才有价值。

  看轻名利——

  生命体验重过一切

  《北京爱情故事》的热播,让陈思成一跃成为2012年上位最快的男星。收获了名利的同时,他的工作也更忙了。来沈阳之前,陈思成在上海为新电影《恶魔右手》拍了整宿的夜戏,飞机一落地,他又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新工作。

  “没出名之前,是工作挑你;出名以后,是你挑工作。”陈思成坦言,这一年他陆续收到了100多部影视剧的剧本,终于掌控了作为演员的自主权。“名和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但生命可是有限的。”陈思成透露,在泰国拍戏3个月,他熬夜创作了《北京爱情故事》电影版的剧本,之后他还将一一实现自己的“武侠梦”、“英雄梦”。走原创的道路,是陈思成笃定的事,他不忘向记者发几句牢骚,“你看看现在的中国影视圈,各种炒冷饭,有的戏真是没法看,所以我宁愿出精品,也不去糊弄观众。”

  执着梦想——

  传递社会的正能量

  与陈思成聊天,记者发现梦想这个词出现的频率极高,这也是他与其他明星相比最特别的地方。听到记者的感受,陈思成笑了,反问道:“现在的社会,谈梦想是不是一件特傻的事?”紧接着,他又一本正经起来,“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也许追求梦想的路上会遭遇各种非议,被少数人不理解,但这些对我来讲都无关紧要。梦想、力量、拼搏,社会需要传递这样的正能量。”

  从《士兵突击》到《北京爱情故事》,从台前到幕后,有人评价陈思成是“士兵帮”中最有野心的一个。面对这样的说法,他却以“横看成岭侧成峰”一笔带过。陈思成说:“无论以后的我会变成什么样,有四样东西一定是存在的—— 孩子气、童真、梦想、赤子之情。”

  拒绝八卦——

  不再以“情侣档”现身

  陈思成是幸运的,拥有事业、拥有爱情。当然,与演员佟丽娅[微博]的恋情曝光后,他听到了祝福也听到了非议,比如铺天盖地的分手新闻。“人们对八卦,对演员私生活的那种热衷真是无法控制的,我在微博上发一些和丫丫(佟丽娅昵称)的合影,被说成是秀恩爱,什么也不说,又传我们之间分手。有时想想这些,真是挺无奈的。”

  “我们已经说好了,绝不会以情侣档的身份出席同一个活动,不会出演一部戏,在工作上尽量做到没有交集。而感情的事,我们也不再回应,一切以低调冷处理为原则,留更多的空间让观众关注我们的作品。”

  乡情难忘——

  最想念沈阳的“烤肉”

  陈思成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着东北男人的“粗中带细”。即使身在娱乐圈,经常穿梭于时尚场合,他也不会沉迷于豪车或是奢侈品,“贵的东西一定有贵的道理,一个月赚十几万上百万的精英人士买奢侈品无可厚非,但钱包空空也要追求名表珠宝豪车就不必了吧!对我来说,奢侈品只会有一件,那就是手表。”

  陈思成告诉记者,在沈阳生活了16年,他念念不忘的就是沈阳的冷面、烤肉、大酱汤,他说:“家乡的味道,记录着我对东北对沈阳的特殊情结。”本报记者 唐晓诗

  李浩摄影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