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2012微博之夜落幕 展现微时代下中国梦

2013年01月14日22:2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3年多的时间,新浪微博从诞生、成长到普及,影响力已扩展至生活的方方面面,并日渐渗透到中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深刻影响着中国社会。1月14日晚,2012新浪“微博之夜”在北京国贸三期举行。过去的一年中在微博世界中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企业、活动,以及周润发、章子怡[微博]、刘震云[微博]、延参法师[微博]、鲁若晴[微博]等获得网友评选出的各种荣誉,网民用“关注”、“转发”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恰如新浪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微博]在致辞中说:“在2012年,各种真善美,在微博上被网民们发掘出来,流传开来,让互联网充满了温情和温暖,激发全社会向善向上的力量,为社会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许多新的流行语、潮流风尚率先在微博上发布和传播,全方位反映了过去一年大众的关注焦点,纪录了这个属于我们每位网友的大时代。源于新浪网络盛典的微博之夜,已走过了10个年头。在这10年中,新浪展示了'微时代'影响下的主流中国,推动中国社会不断进步。新浪愿携手在场的各位嘉宾与广大网友,共同编织一个属于你我的中国梦。”

  “凝聚之美”热度榜——《泰囧》鸟叔甄嬛引领流行

  2012年,中国网民的公益意识更加强烈,对历史和命运的反思也日益加深。冯小刚[微博]执导的反映民族灾难的电影《一九四二》、影响力迅速扩大的芭莎慈善活动以及为贫困地区孩子募集新衣的“爱心衣橱”活动获“微博年度感召力荣誉”。

  “微博年度影响力荣誉“由凭借自身影响力传达民意、关心民生的媒体微博 @人民日报[微博] 和第一时间向网民传递所有与北京有关的政府重要信息、架起官方与百姓沟通桥梁的政务微博 @北京发布[微博] 获此殊荣。

  凭借《甄嬛传》和《新白发魔女》再创演艺生涯新巅峰的演员孙俪[微博]、吴奇隆[微博],“微博界体操练得最好,体操界微博写得最好”的奥运会体操冠军冯喆[微博]、风靡华人世界的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创造收视神话以及打造了最成功造星运动的浙江卫视[微博]“中国好声音”节目、创作新作《我不是潘金莲》的作家刘震云、创造12亿票房神话的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流行语“元芳,你怎么看”的主人公张子键、年度神曲《江南Style》的演唱者鸟叔[微博]集体获得“微博年度突破荣誉”。

  “绽放之美”红人榜——延参法师等传递正能量

  他们并非名人,但在我们身边,有趣的、有情的、有力量的精彩人物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层出不穷。透过微博这个平台,他们将自己身边的美好传递到四面八方。热爱生活、忙个不停、“绳命如此井猜”的 @延参法师,在暴雨之夜自发接送被困市民的 @北京721双闪车队[微博],微博爆红gif动画《右下角的战争》作者 @天才小熊猫[微博],与父亲合影30年的 @大萌子[微博],微博红人 @作业本、演唱萌版《因为爱情》的父女,@花总丢了金箍棒[微博],为大家记录萌宠小哈士奇成长点滴的 @坚挺先生[微博]、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的 @鲁若晴 ,因为为无数网友传递的正能量和温情,集体赢得“微博年度非凡人物”荣誉。

  在过去的一年中,凭借自己的品牌力量为民生发展做出贡献,也让大家的生活更美好的摩托罗拉移动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销售公司、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宝洁有限公司、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卡夫食品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则获颁“微博年度影响力企业”荣誉。

  “闪耀之美”名人榜——周润发章子怡光芒再现 

  一个是无数女青年心目中阳光大男生,一个是争议新闻不断的性感女神,两人从公开恋情的第一天便成为大家谈论的焦点,“微博年度最受关注情侣”荣誉在这一年颁给张馨予[微博]和李晨[微博]的确实至名归。

  “微博年度风尚人物”荣誉由当红偶像韩庚[微博]、钟汉良[微博]、Angelababy以及影帝刘烨[微博]获得。在演艺、公益、时尚等多方面闪耀光彩的陈数[微博]、关之琳[微博]、容祖儿[微博]、李冰冰[微博]获颁“微博年度风雅”荣誉。“微博年度风范人物”荣誉颁给了在2012年新作、新闻都够分量的姚晨[微博]、章子怡、王力宏[微博]以及玩转微博的企业家代表任志强。“微博年度风云人物”荣誉则由塑造了无数经典银幕形象,并在《大上海》中再现“许文强”风采的演员周润发获得。

  @联合国 获得了“微博年度特别荣誉”,领奖代表说,新浪微博是联合国在全球各地的微博平台中受众最多的一个。”微博年度贡献荣誉“由推动联合国入驻新浪微博平台,推进联合国与中国网民平等交流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获得。

  “活力之美”King和Queen--姚晨为微博小秘书“叫屈”

  而现场由网友投票选出的“微博之夜king & queen”分别花落人气居高不下的吴奇隆和姚晨。

  第二次获得新浪微博QUEEN称号的姚晨当晚还拿下了“年度风范大奖”,姚晨在与新浪娱乐对话时幽默发表感言:“‘风范’这个词我专门百度了一下,说是指风度和气度,我觉得这个奖最适合颁给的就是“微博小秘书”(笑),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觉得这三年下来,每逢有大事发生,微博小秘书从来都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非常的有风范,默默的接住了各种屎盆子、吃了各种黄莲,所以我其实特别想说,微博小秘书你的委屈我们都懂!很想把这个奖转赠给他,也呼吁一下曹老板给小秘书多给点加班费。”

  获得微博King称号的吴奇隆称微博是一个很神奇的平台,“一个很好、很特别的世界。所以有机会让我在这里面创造我自己的一个机会、一个好的国度,跟很多喜欢我、支持我的朋友们像一家人互动。”他还表示:“其实今天这个奖不是颁给我的,我只是一个代领者,是给很多支持我的朋友的,他们的投票就是对我的支持,这个奖应该是属于他们!”

  (范晨/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