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市场部副总经理柳云娜微博之夜对话新浪

2013年01月21日10:32  新浪娱乐 微博
南航市场部副总经理柳云娜对话新浪 南航市场部副总经理柳云娜对话新浪

  新浪娱乐讯 1月14日晚,中国年度网络盛典“2012新浪微博之夜”在北京国贸三期盛大举行,现场嘉宾云集、星光熠熠。新浪娱乐全程微博及视频图文直播。南航市场部副总经理柳云娜女士现身盛典,并接受专访。

  以下为柳云娜专访实录:

  主持人:欢迎来到我们直播间,先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柳云娜: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研究南航这几年的品牌宣传,发现更多的偏于南航实力的输出,请问当时界定这种传播思想的原因是什么?

  柳云娜:南航一直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航空公司,但是之前南航在此方面的宣传还是相对比较低调的,所以很多人断章取义地根据这个名字来看觉得南航好像是一个区域性的航空公司,应该说南航重视品牌宣传也就是近两年的事,我们开始的时候就决定在传播之初把这个实力的输出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就是因为介于刚才我所说到的那种现象。实际南航是一个拥有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的年旅客承运量,同时拥有亚洲第一、全球第五的机队规模,这样一个非常有实力的航空公司,但如何把强大的公司实力和非常庞大的航线网络,加上我们非常奢华的两舱体验和非常体贴周到的服务环节的设计,包括我们现在一直在说的非常便捷的中转,作为一个可以让大家关注或者去了解的关注点,去了解南航,我们当时想到的,综合以上所有的考虑,我们把南航的实力传播作为一个基调,作为2010年和2011年的一个主要基调来宣传我们的南航。

  主持人:航空产业是一个很庞大的产业,整个产业链上的环节很多都是一脉相承、利益共享的,对于航空公司而言,针对这个特殊的产业,在品牌宣传上有哪些是可以利用的呢?

  柳云娜:联合品牌营销应该说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领域,因为作为品牌大家都希望品牌的知名度也好、品牌的关注度也好,或者通过品牌愿意更多的来了解相关的产品、相关的服务都是大家的一些兴趣所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发现,单独的来做单一层面的品牌传播和营销,不管是从资金上、资源上,还是从时间上来讲,都需要一个庞大的资源支持,需要一个很长时间的推广。所以对于航空公司来讲,这么一个特殊的行业,我们就发现我们一定要联手其他的一些相关的产业,或者叫借力,尤其在我们开始推广品牌的时候,我们更多的考虑的是借力,如何更好的借助非常优秀的品牌力量,来帮助我们,这是我们当初做的一个主要的思考。

  作为航空公司来讲,我们有很多的国际航线,所以我们首先就联合目的地相关的比如说机场、旅游机构,还有相关产业链上所涉及到的机构也好、群体也好,我们共同的来推广。简单的举个例子,我们南航推广澳大利亚市场或者澳新市场,我们当时就想,南航通往澳大利亚的航线非常多、班次也非常多,如何把这么大量的宣传点,通过我们有限的资源和有限的渠道传播出去,当时我们就联合了我们的目的地,比如说我们的四个通航点,悉尼、墨尔本等相关的旅游机构、相关的政府机构,共同的来进行推广,这样不管从性价比也好、时间段上也好、品牌借力的层面也好、相关的资源也好,都给南航非常大的直接的帮助,可以让我们短期内达到我们推广的目的。

  主持人:像航空业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产业,然而南航比较早的介入到了网络营销的品牌宣传,能否请您谈一谈南航在网络营销传播中取得的成绩、经验?

  柳云娜:网络营销传播,应该说是大势所趋,在现今的社会里网络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快捷的平台,让我们希望传播到达的受众能够在短时间内非常清晰的了解你,所以说南航自然作为这么大的一个实力性的航空公司,我们肯定是必不可少的要借助这么样一个平台来传播我们的品牌。

  如果举例而言,应该说南航近两年传播品牌的时候利用网络是非常多的,比例也在逐年增高,不管是品牌层面、产品层面我们用的网络都非常多,一些大的优秀的门户网站、垂直网站都是我们非常多的利用到的。

  除此之外,网络还有一个优势,可以在短时间内非常有目的的,就是目标非常精准的来把我们需要传播的一些理念也好、产品也好,送达到我们的客户手中。我记得在我们宣传A380的时候,应该是2011年底,当时除了官网和刚刚说到的门户网站、垂直网站,我们还建了南航自己的A380官网,通过大量的视频、图片、3D动画和我们自己设计的一些优秀和知识问答,让大家通过这些互动更多的了解关于南航的一些知识,关于南航A380的知识,传播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现在我们南航对于社会化营销是怎么样的想法,能否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

  柳云娜:社会营销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像时下非常流行的Facebook、推特、微博都是非常好的,影响力非常强大,影响了市场,影响了大家的甚至一些行为规范,这个领域肯定是不容忽视的,所以我们在社会化的网络工具里面应当说用的虽然说刚刚开始,但是也是以非常快的速度进入到这个领域。

  如果说举个例子的话,我想我们初步涉及这个领域的时候,也是在A380的时候,当时我们在新浪微博上通过第三方公益平台,拍卖了两张首航的A380头等舱的机票,以1元起价,但是短短30个小时之内,机票本来的价格是3900元,其中一张拍卖最高的价格将近3万元人民币。所以说短短30个小时,应该说南航借助这个传播平台,让南航的A380,让南航这个品牌真真正正的深入人心。当时统计,在前20个小时之内,我们这条消息就有15万人的关注、5万人的转发、3万人的评论,不管是从南航的整体品牌形象上也好,还是南航想推的A380的知名度上也好,一定程度上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所以我相信,这种社会化的网络传播工具对于南航品牌层面的传播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主持人:谢谢柳总,谢谢您来参加微博之夜。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