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宣布收山:没有我的春晚会更好看

2013年02月01日13: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记者 任磊磊

  1月30日22点多,本报记者在江苏卫视[微博]新节目《郭的秀》的录制现场,见证了赵本山[微博]宣布退出小品舞台的一幕。赵本山缓缓地说:从现在开始,小品舞台可能不会再有我,我选择退出了。”此话一出,立刻让所有的媒体为之一震。1月31日,本山传媒方面透露,今后赵本山的工作重心将放在影视剧方面。

  教育郭德纲[微博]

  “这是一个低头的年代”

  在《郭的秀》开场的时候,郭德纲就和赵本山拉起了家常。他问赵本山:“现在身体咋样?”本山大叔说:“还能上六楼。”虽然有点调侃,但这句话还是让观众们放心了。

  赵本山说,作为艺人只要他身体好,就会一直“干到不能上台的时候”。赵本山还谦虚地说:“人们都是通过作品了解人生,(我)算不上成功也算不上失败,正在路上走着。”赵本山是从二人转舞台上出来的,对他来说二人转舞台永远少不了原汁原味的泥土味,他用郭德纲自比:“你(郭德纲)看现场你的粉丝这么多,都在那‘噫’,在小品里‘噫’就当是起哄。我在天桥小剧场时就关注你,你按照相声的原生态把相声演下来。二人转也是这个状态,把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再从泥里拽出来,洗吧洗吧,放到舞台上,它还有原汁原味?”

  赵本山与观众分享了自己这些年的心得。他说:“路走长了,就知道年轻时候有的事儿是不成熟的。低头不是坏事儿,火爆的时候需要观众提醒。这是一个低头的年代!真心塌下腰来,我们都到了低头的时候了。”

  评论央视

  没有我的春晚更好看

  说到冲击央视春晚[微博]舞台失败,被小品界誉为“一代宗师”的赵本山似乎释怀了。他缓缓地说道:“从现在开始,小品舞台可能不会再有我,因为我选择退出了,来年地方台我也不会去了。”

  谈起21年的春晚之路,赵本山把这些年压在心底的话倒了出来:“我非常感谢央视这个平台,没有央视20多年的春晚,就没有赵本山的今天。但是,如果拿不出太好的作品,思量之下我觉得不上才是最好的。从现在开始,我选择退出小品舞台。我可能会多思考一下自己的作品,这不是挣钱的问题。去一年(春晚)你知道那个压力有多大?我确实做不动了。每年上春晚都过不好年,心理压力是常人没有的。21年了,我收获了观众,收获了快乐。央视导演都想把春晚做好,如果有观众不满意,谁也别怨,这个舞台谁离开都照样过年。大家把心态放平和了,从去年开始,我就坐在那静静看春晚,没有我的春晚更好看!”

  未来打算

  把主要精力放在影视上

  本山传媒相关负责人在录制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感慨,作出这一决定对赵本山而言是一种解脱,“他终于可以好好歇歇,享享天伦之乐了。但是,不演小品不等于退休,赵本山会把主要工作精力放在影视上。”赵本山也透露,目前自己有60多个徒弟,还没有一个离开过他,今后会把机会留给徒弟们。这些年来,他和徒弟们在一起的时间甚至比和自己的孩子在一起的时间还长。

  赵本山春节后的工作计划基本确定,他会静下心来把重心放在影视剧方面,2013年已经洽谈好4部电视剧和一部电影,电影锁定的是高满堂编剧的一部农村喜剧题材。据称,高满堂很喜欢赵本山旗下的演员,认为他们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表演能力,诠释这部作品没问题。

  相关链接

  尹琪:本山不上春晚徒弟还会上

  对于赵本山退出小品舞台一事,其御用编剧尹琪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已经听说了赵本山决定退出的消息,但他对此不想发表太多个人意见,而是尊重赵本山和本山传媒的决定。同时尹琪说:“赵本山不上春晚,今后他的徒弟也会上,所以我还是会跟本山传媒合作春晚小品。”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