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热议李天一涉奸案:畸形教育受害者

2013年02月23日13:1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双江之子李天一 李双江之子李天一
李双江、梦鸽夫妇与李天一 李双江、梦鸽夫妇与李天一

  新浪娱乐讯 昨日(22日),北京公安通报了知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一案。曾因寻衅滋事被收容教养一年的李天一,获释不到半年即再度惹祸。此消息一出舆论哗然引发微博热议,有调侃揶揄派封李天一为名符其实的“坑爹”之星,更指李双江“惯子如杀人”;也有冷峻思考派反思家长责任和未成年人的教育问题。

  调侃揶揄派

  李天一获封 “坑爹”之星

  李双江被指“惯子如杀人”

  2011年9月,时年15岁的李天一无证驾驶改装宝马机动车,在北京海淀一小区门口伙同他人殴打小区业主,后因寻衅滋事被政府收容教养一年,并于2012年9月获释。打人事件发生后,护犊情深的李双江曾前往医院向受害夫妇道歉,并称恨不得对方打自己一顿,恳求对方能够原谅爱子李天一。如今,获释不到半年李天一再度闯祸,有媒体联系上李双江夫妇,称二人“十分痛苦”。

  此消息传出后,李天一获封名符其实“坑爹”之星,称“古有沉香劈山救母,今有天一挖坑埋爹”。网友们更用对联进行调侃和揶揄,对联一,上联:李刚李阳李双江,下联:车祸家暴冲锋枪,横批:李家牛逼;对联二,上联:老子英雄儿好汉,下联:儿子惹事爹道歉,横批:姓李真好;对联三,上联:恨爹不成刚,下联:怨爸不双江,横批:投胎姓李……

  儿子闯出大祸,父亲自然难辞其咎,李双江即被指“惯子如杀人”,“子不教父之过”。有微博@焦点联播[微博] 感慨:“老子是儿子的通行证,儿子是老子的墓志铭。”网友@沙洲掠影[微博] 认为,“严管是爱,纵容是害。李老师又用他血淋淋的教训给天下父母上了一课。”网友@宾川许志李[微博] 称,“长期纵容儿子,使其魔性无限放大,必然如此。这是李双江的悲哀,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哀!”

  冷峻思考派

  张泉灵:教育好孩子别给社会添麻烦

  新华视点:握紧拳头怀一颗悲悯之心

  李天一再度涉案的消息传出后,有网友激烈抨击,有网友调侃揶揄,也有冷峻思考者,反思父母责任,如主持人张泉灵就认为大人应教育好自家孩子,别给社会添麻烦;也有的认为李天一是畸形教育文化的受害者,号召网友握紧拳头但怀一颗悲悯之心;也有媒体人反思未成年人教育问题,呼吁社会多一些理性和宽容,而不是带着过多情绪去评判。

  昨日(22日)晚间10点左右,主持人张泉灵发微博,“保养好自己身体,老了别给孩子添麻烦。教育好自家孩子,大了别给社会添麻烦。”疑似对李天一事件有感而发。

  针对此事,新华视点官方微博也发布多篇微评:“信仰缺失的年代,躁动的欲望,让很多人血脉喷张。财富、权力、名声,固人之所欲,但若不加羁縻,就如逆风执炬,必有烧手之患。”“世上没有恶人,只有恶行。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自应承担法律责任;但作为未成年人,他何尝不是畸形教育文化的受害者。握紧你的拳头,同时怀着一颗悲悯的心。”

  媒体人喻辛也撰写评论,认为李天一如果不能吸取教训,“再怎么改名也没有用”。喻辛认为,李双江需要反思一个父亲的责任,社会也该共同反思未成年人的教育问题,对于未成年人犯罪,“社会还是要多一些理性和宽容,相信法律,而不是带着过多情绪去评判。”(陈家堃/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