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恐再度缺席全国两会 姚明确定参加

2013年02月28日11:36  京华时报 微博
刘翔
姚明

  据新华社电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正在美国接受跟腱康复治疗的全国政协委员、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今年很有可能无法出席全国两会。不过“新委员”姚明已经确定参会。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在北京开幕。在近几年的两会中,明星代表、委员能否很好地履行职责和参政议政一直是公众关心的话题,刘翔的参会经历也曾在网上引发热议。 

  刘翔于2008年成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为期5年,但是当年因为有比赛任务未能参会。2009年,刘翔因为在美国疗伤只参加了后半程的会议。2010年,刘翔参加了两会并首次提交了提案,之后中途请假出国参赛。2011年,刘翔参会但是没有准备提案。2012年,刘翔因为训练,请假缺席两会,但是提交了一份呼吁推进运动员文化素质、行为品质提高的提案。刘翔连任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意味着他在今后5年每年都有参会“任务”。“翔飞人”能否履行好委员职责,值得关注。 

  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因伤退赛,于去年10月赴美接受跟腱康复治疗,蛇年春节在美国度过。冯树勇透露,“依我看来,刘翔今年不大可能参加两会。我没有得到这方面的确切消息。”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