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钧剑谈文化复兴:草根文化应把握度

2013年03月04日04: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韩仪 宋哲)“我们应该有很多更深的文化。”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著名歌唱家郁钧剑3日对中新网记者表示。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已第四次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郁钧表示,他准备了关于文化复兴的提案。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来对“中国梦”作出定义,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民族复兴很重要的是文化复兴。”

  郁钧剑向记者阐述了他理解中的民族复兴,“我们国家有这么多传统的文化:道、儒、法,到底复兴在什么地方,它们的核心价值是什么,值得我们去研究。”

  谈及如今盛行的草根文化,郁钧剑表示,草根文化是好的,但关键是它对我们国家的民族复兴起到什么承载作用。他认为,文化应体现民族道德价值,不要把任何东西都娱乐化。正确把握草根文化,这样才能助推文化复兴。

  他也提到,民族复兴如果忽略文化复兴,反而走另一套,那民族复兴就是一句空话。

  “艺术家要承担起对弘扬祖国民族文化的坚守责任。”郁钧剑说。(完)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