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否认退出小品界:有好本子继续演

2013年03月04日12:0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前日全国政协召开预备会,人民大会堂前文艺界委员成了大家重点围追堵截的对象。

  最配合的委员赵本山一直聊到迷路

  黄裤子红鞋子,手夹公文包,赵本山的一身混搭打扮在政协委员中格外显眼,很快就被记者们包围了。对于记者们的轮番提问,本山大叔十分配合,有问必答。“年前才知道自己是政协委员,也做了一些准备。”

  连续两年缺席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今年更是传出赵本山将“金盆洗手”不再演小品的消息,记者就此向他当面求证。面对众多观众的期待,赵本山还是很遗憾地表示:“春晚可能是不能参加了。”但对于不演小品的传言,他澄清道:“小品也不能说老也不演了,看看情况吧。如果有好的(剧本)还继续演。”

  被一众记者围住在人民大会堂前一路走一路聊,一直走到广场南头出口,赵本山才突然发现自己走错路了,“我得找车去了,找不着道了。谢谢大家。”围追堵截众多明星大腕,累了一天的记者们私下议论,首次参会的赵大叔是遇到的最没有明星架子、最配合大家采访的政协委员了。

  陈凯歌:恶劣雾霾天影响了我的创作

  “我今年要提一份关于环境污染治理的提案,”首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的陈凯歌对于北京蓝天的变化深有感触,“我从小生活在北京,那时空气特别好,现在这种情况,对于我这样长期居住在北京、对这座城市有感情的人而言难以忍受。”他直言,此前恶劣的雾霾和沙尘天气甚至让他无处可逃,影响了创作。

  此前,李双江的儿子涉嫌轮奸事件,引发了大家对于名人子女教育问题的关注。在被问到这一话题时,陈凯歌利索回应:“子女的教育问题必须重视,必须好好管教,谁都别把自己特别当回事,大家都是公民。”

  最火的明星委员莫言“一言不发”

  和昔日的“刘翔热”相仿,但今年追星中最热门的不是体育娱乐明星,而是去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莫言。前日上午,莫言刚一到,立刻被蜂拥而至的记者团团围住。但任凭长枪短炮咔嚓不断,各种问题抛出,他都是面容淡定严肃,一言不发。前日下午,人民大会堂前,莫言再度被记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但他手持公文包挥舞了两下,使自己突破重围。此前他表示,“参加政协会是一件严肃的事,必须调查研究,不是上网随便看点东西就能写出来的。我是新委员,必须加强学习,请给我时间。”(刘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