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彭丽媛将双语演唱《红莓花儿开》

2013年03月23日09:49  新京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日,俄罗斯莫斯科伏努科沃2号机场,习近平检阅了俄罗斯三军仪仗队,并观看了分列式。 昨日,俄罗斯莫斯科伏努科沃2号机场,习近平检阅了俄罗斯三军仪仗队,并观看了分列式。

  综合新华社电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基奎特、南非共和国总统祖马、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对上述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

  习近平在机场检阅俄三军仪仗队

  陪同习近平主席出访的有: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

  当地时间11时55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莫斯科伏努科沃2号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部长伊沙耶夫的热情迎接。

  俄罗斯政府在机场举行了迎接仪式,习近平检阅了俄罗斯三军仪仗队,并观看了分列式。

  中俄对人类和平发展承担更大责任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

  他指出,中俄互为最大邻国,都是主要新兴市场国家,都是维护世界和平、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中俄两国都处在发展复兴的关键阶段,两国人民对发展中俄关系、加强各领域合作都有更高期待。在深刻复杂变化的当今世界,中俄两国对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承担着更大责任。中方将把发展中俄关系作为外交的优先方向。

  他指出,我期待着同普京总统等俄方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相信一定会达成新的重要共识,取得新的重要成果。我还将同俄罗斯社会各界朋友广泛接触交流。相信访问一定会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造福两国人民。

  先期抵达俄罗斯出席习近平访俄有关活动的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旅游年中方组委会主席汪洋,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以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也到机场迎接。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外媒聚焦

  “彭丽媛微笑亮相充满魅力”

  “面含微笑,身穿简单大气的黑色大衣,提着看不出标牌的优雅皮包,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在周五走进国际舞台的镁光灯下,立刻在中国互联网上获得狂热追捧……从飞机中缓缓走下,彭丽媛充满魅力的亮相和对丈夫表现出的爱意,令中国网民狂喜。”

  这家英国媒体观察到的现象,确实正在发生着:在微博上,充满了诸如“彭丽媛太漂亮了”、“优雅、大气”、“还有谁不喜欢这样的女士”等评论。

  22日当天,一家俄罗斯媒体用“在中国,彭丽媛的名气不亚于她的丈夫,她是最受欢迎的民族声乐歌手之一,也是世卫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来介绍彭丽媛。该媒体引述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德罗夫歌舞团副团长安德烈·索尼科夫的话报道称,彭丽媛女士将和俄罗斯合唱团、乐团共同演唱《红莓花儿开》这首歌曲,第一段将用中文演唱,而第二、第三段用俄文演唱。

  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