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方回应新疆操练孩子传闻:太扯了

2013年05月16日16:3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周韵带着两个儿子看网球赛,照片摄于2012年10月 周韵带着两个儿子看网球赛,照片摄于2012年10月

  近日,一篇描写姜文教子的文章《姜文,给儿子最好的营养品是苦头》在微信中热传。文中详细地讲述了姜文眼见分别为6岁和4岁的两个儿子在家中娇惯成性,决定带他们离开溺爱的老人,去新疆阿克苏接受军事化的锻炼,而姜文自己原来在那里当过兵。“住在简陋的民居里,每天让两个儿子出去拉练,走上几千米,喝山泉、灌羊奶、营养儿童餐被手抓牛羊肉取代,一开始两个小家伙不适应,过了半年之后,他们成了彻头彻尾的‘野孩子’,亲戚们无不称赞这个决定太正确了。”

  这篇文章在微信中转发了数日仍不退热,吸引了一批奶爸奶妈,大家纷纷转发并且留言,都表示深受影响,打算也照着姜文的方法教育孩子。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对这篇将姜文的私生活曝光得如此详尽的文章充满了问号,于是经过多方查证终于发现,该文章原本刊载于《意林》杂志2012年第13期中。对照这段时间的娱乐新闻不难发现,姜文在这期间的确消声匿迹了,也并没有出席任何演艺活动。

  记者致电《意林》杂志社编辑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其实这篇文章,也是我们转载来的。”对于文章涉及到的姜文私密隐私问题,对方回应称,“你应该找到那期杂志,然后看一下那篇文章的始发出处是谁,我们找不到了。”

  昨日,记者求证了姜文方面,姜文公司的工作人员用三个字回应了这篇文章:“太扯了。”对方的态度是,这种东西懒得理。至于记者追问姜文是否去过新疆等细节问题,对方表示不回应了,实在没意义。

  另外,此文章的真实性或者说有多少内容是真实的,确实值得怀疑。因为了解姜文的媒体都知道,他很少接受采访,个人生活更是闭口不谈。文章能有如此详尽的细节描述,是否乃作者个人充分发挥想象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国内倒是有一些杂志有此种潜规则,在一定的事实上,充分发挥作者的个人想象。 辽沈晚报、北国网 记者 宋波鸿 张铂

  《姜文,给儿子最好的营养品是苦头》摘录

  早上6点半,他们就被姜文从热乎乎的被窝里拖了出来,三两下套上防寒运动衣,半梦半醒地被呵斥着开始了锻炼。阿克苏的昼夜温差很大,两个儿子出门就打哆嗦。姜文告诉他们:“跟着我跑,跑不动了走也行,转完这一圈才能回家。 ”第一天,姜文就给他们喝过羊奶,两个儿子只喝了一口就吐了,说受不了那古怪的味道。姜文对两个儿子的饮食结构也做了很大调整,精心烹饪的儿童餐没了,取而代之的是当地民族餐食:菜品以手抓羊肉和大块牛肉为主,主食不是糙米饭就是馕。姜文很少让儿子无所事事地待在屋里,只要天气不恶劣,他经常带他们出去转悠。不开车,就这么信步乱逛,不走到两个儿子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不停下。号称转悠,更像是拉练。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