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鸭漏气并非被“烫死” 只是例行体检

2013年05月15日21:09  新浪娱乐 微博
大黄鸭漏气引发网友关注 大黄鸭漏气引发网友关注

  新浪娱乐讯  5月2日在香港维多利亚港展出的巨大充气型大黄鸭,于5月14日深夜被发现趴在了水上,而就在第二天(15日),仅剩下一张黄色的“鸭皮”漂浮在海面上,有传言称香港大黄鸭被沈阳游客扔30颗烟头“烧死”。5月15日,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辟谣,称:“今天香港证实大黄鸭非人为损坏。泄气由于主办方对大黄鸭进行例行体检”。

  5月15日18点27分,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对大黄鸭漏气问题进行辟谣,称:“今天有传言称香港大黄鸭被沈阳游客扔30颗烟头‘烧死’。今天香港证实大黄鸭非人为损坏。泄气由于主办方对大黄鸭进行例行体检。”并透露大黄鸭的展出时间没变,仍然是到6月9日,称:“体检持续时间还未确定,但大黄鸭展出时间不会延期,仍然只会展到6月9日。大黄鸭,快醒醒”!此微博还上传了一组大黄鸭“倒下”的图片,图片显示,有一张是大黄鸭脑袋低垂、身子半瘪在海面上,另一张,大黄鸭被完全放气,在维港海面变成一滩圆形“鸭皮”。

  16.5米高的巨型橡皮鸭(大黄鸭)自5月2日开始在维港展出,据透露,首周已有超过100万游客观赏,拉动“黄鸭”商机,连香港特首梁振英都对大黄鸭赞不绝口。

  据媒体报道,主办橡皮鸭展出的香港海港城在微博发出“特别通告”,通知鸭迷“橡皮鸭要稍作休息,睡一睡”,发言人杨浩章在回复中新社记者查询时表示,“大黄鸭并非外界传说的漏气,而是被放气做常规检查。”他指过去两周是“观鸭”高峰,主办方希望趁此时做全面检查。当问到鸭子充气皮囊是否有破损,杨浩章还强调“漏气一定没有,但是维港海面风浪很大,香港最近天气也不好,对鸭子有很大挑战,还是要做全面的检查。”他表示可能要把巨鸭拖回船厂检查维修,若一切顺利,大黄鸭会很快再与市民见面,但幷不能定下具体时间。

  大黄鸭原定于5月2日至6月9日在维港展出,设计者霍夫曼在开幕式时曾表示维港风高浪急,是大黄鸭在各国展出以来,遇到的最大挑战之一。(弥尔)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