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推动中国风共筑中国梦活动

2013年05月29日14:23  新浪娱乐 微博
方文山 方文山
方文山推动中国风共筑中国梦活动 方文山推动中国风共筑中国梦活动
方文山推动中国风共筑中国梦活动 方文山推动中国风共筑中国梦活动

  新浪娱乐讯 5月26日,在浙江嘉善县西塘古镇举行方文山推动“中国风”系列文化活动暨汉服文化周启动仪式,由30名身着汉服90后的学生举行了汉服成人礼的演出,其尊古礼(男冠礼、女笄礼),古朴典雅,返璞归真,告诉人们:汉服礼仪是文化积淀的文明符号,我们并非复古,而是传承和发扬汉服的文明底藴。

  由周杰伦谱曲、刘原龙混音的开场音乐和由林俊廷创意的新媒体艺术视频为启动仪式增辉。朱健和中华神武李长红表演的创意书法巧夺天工,顺着文字写意般的流动,字体行进挥洒间不仅拥有个人书法的特质,还有传统水墨画的静谧留白,创意者朱健所说:这是纯东方思维下的新美学创作。方文山被授予汉服文化“杰出贡献奖”。并在现场发布了带有汉服元素,由周杰伦演唱,方文山作词的歌曲《红尘客栈》MV。

  方文山身着汉服说:我比较像引言人,把大家的目光聚集在活动上,活动要表达的很多,可能会通过设计师的设计把汉服制作成校服,成为自己民族文化的符号或图腾。或者穿汉服在旅游城市举办摄影展。汉服文化里包含很多内容,把文化和时空背景接轨,才会有存活,经设计合理的出现在生活当中,才不会让人看见穿汉服就是在演戏或穿越!

  据悉,这个活动已筹备很久,汉服是传统领域,可是它一直不被关注,汉服是汉民族的传统服装,应该继续发扬与传承其文明底蕴。周杰伦和方文山将为汉服文化周打造新“中国风”的金曲。方文山并透露:5月29日,将在798文化艺术区拍《听见下雨的声音》电影里就融入了汉服元素,女主角就是大学汉服社的社员。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