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朴珺谈与王石关系:一物降一物

2013年06月06日07:19  信息时报
田朴珺与王石在飞机上的照片去年10月底曝光
田朴珺说年轻漂亮在商界是劣势

  信息时报[微博]讯 去年10月29日,地产大亨王石与女友田朴珺同乘飞机的照片曝光,瞬间引爆了一个跨界大八卦。几乎每个网友都在问:田朴珺是谁?随后有媒体爆出田朴珺是个没什么名气的演员,在《甄嬛传》中客串过一角。而她和王石搭上,据说是因为在长江商学院相识。此消息一出,很多网友都感叹长江商学院是女星“一步登天”的跳板。

  近日,田朴珺以《中国合伙人》制片人的身份接受《新京报》采访,当中她大谈自己的理想、单纯的生活以及爱情观,对于何以能从小演员变成如今商界女强人,她没多说。至于王石,所披露的采访内容中,田朴珺甚至都没提到这个名字,只说自己“挺幸福”。

  到香港拍戏进入商圈

  据田朴珺介绍,2003年“非典”期间,她闲在家里。一天,导演王晶打来电话,问她有没有兴趣到香港试镜。就是这次机会,她出演了王晶的《神勇铁金刚》,拍完这部电影处女作就签了一家香港经纪公司。后来,陈可辛监制的《饺子》找演员试镜,公司就推荐了田朴珺,还是导演陈果说服陈可辛用了她。

  田朴珺接连拍了几部港片,大多是花瓶角色。2006年,她就回到内地开始做一些跟生意有关的事情。

  至于怎么从演员进军到门槛颇高的房地产界,田朴珺透露:“我家里以前就是做生意的,所以多少会受到这个氛围的影响。小的时候大人出去谈事会带着我,我就在旁边玩,听人家谈事。我在香港待了两年拍戏,当我再回到北京的时候,刚好有一家香港的公司需要我帮忙,就顺其自然地去做生意了。”

  她还表示初涉商圈遇到很多困难,但好在自己比较幸运,遇到不少成功、优秀的人,学到了不少东西。她还表示,年轻漂亮在生意场是劣势,“很多人会觉得这么年轻的女孩到底能不能做事,或者长成这样的姑娘,她到底愿不愿意去吃苦。所以我只能去克服别人看我的眼光,要做得比别人多。”

  并非在商学院结识王石

  据《新京报》透露,田朴珺除了上长江商学院,还有到美国读书。为什么那么爱读书?田朴珺认为闲下来就应该学点什么,不应该长时间的空在那儿,因为那是一种对生命的浪费。她还透露,自己到美国读书过的是穷学生的生活,400美元可以过一个月。而她当时已经生意小有成就,以她的经济条件,完全有能力过更好的留学生活,田朴珺则表示:“有那么一点点自虐式的状态。家教给我的感觉是,最牛的人是要跳得了龙门,也要钻得了狗洞的。所以我觉得那样的状态对我来说没什么大不了。”

  之前一直传田朴珺在长江商学院结识王石,不过,据《新京报》报道,她当初到长江商学院读书没想过要结识人脉,而且自认朋友圈有限,十年来往的朋友也不超过十个,也不太喜欢应酬,所以读完书之后还来往的同学不多。

  而田朴珺的搭档陈小姐透露,田朴珺与王石并非相识于长江商学院。据田朴珺友人介绍,田朴珺做地产项目,比如烂尾楼收购,自然与房地产圈内的人有接触,这其中就包括王石。之后,他们依然各忙各的,有时也难得见上一面。在美国,两人也不在同一个城市学习生活,一个在波士顿,一个在纽约。

  “我当时没趴下,挺幸福”

  去年10月29日,田朴珺与王石的恋情曝光。《新京报》在采访中问田朴珺“关于绯闻,你有没有什么要解释的?”田朴珺回答:“罗斯福说过,当有人诽谤你的时候,你忙着回应,这些诽谤的话要不了多久就会变成真理;如果你不理它,坚持做你自己要做的事,要不了多久,这些话都会变成废话。所以我不想解释任何一句。”

  被问到当时有关她的感情的报道出来时,她有何反应。田朴珺则表示:“当时在家收拾屋子,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就心情很好。这么说吧,可能有过一两天不明白为什么,网上还有人怀疑是我策划的,我真有这策划能力,应该改行做公关公司了,或者做个艺人宣传公司。我真没有这个能力。”

  她还接着回忆说:“我记得到了第三天星期三(编者注:2012年10月31日)那天太阳充足,我在北京,早上起来,在被窝里晒得暖洋洋,很舒服。穿上衣服穿上鞋准备要出门,突然想好像有什么事不能出门。什么事来着?想着了,又把鞋脱了,回去收拾屋子,完全没有痛哭流涕。我有一个朋友开玩笑给我写了一个短信,挺住,要幸福。我当时想我没趴下啊,我挺幸福的。”

  当谈到最欣赏伴侣哪一点时,田朴珺则说:“我觉得每个人喜欢的类型都不一样,所谓‘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对我来说,可能我最欣赏的是有内涵、有责任感,做事情有种锲而不舍的毅力,有幽默感的男人。”

  曾与王石就设计一事较劲

  谈到爱情观时,田朴珺说:“爱情是女人的土壤,开花结果的终究是你自己。我相信每一个女性都渴望爱与被爱,在这点上我也不例外。但是我觉得曾经的‘灰姑娘的故事’已经不存在了。现代版的灰姑娘除了要穿上水晶鞋外,还要自带个城堡。那个城堡就是你对任何事情的独立和对自我价值的追求。我很小就看完了波伏娃的《第二性》。我认为女人不是先天是女人,而是后天被灌输才成为女人的,没有人规定就应该先天成为这样。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独立的人格和存在方式,这与性别无关。”

  其实,田朴珺在整篇受访内容中完全没有提到王石的名字,也没谈到如何与王石交往。不过,《新京报》报道称,由于做房地产生意,田朴珺和王石一起有很多机会去看楼盘的设计图。有一次,在美国,田朴珺指着一张家居设计图给王石看,说我觉得这里设计得不好。王石说,你不懂就不要随便批评,有本事你自己去设计。田朴珺从此较上了劲,去图书馆把所有关于设计的书都看了。或许王石从中看到田朴珺的闪光点。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