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笔畅出新专辑 自曝差点不会说粤语

2013年07月01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岸)昨日下午,周笔畅[微博]携全新专辑《UNLOCK》亮相广州时尚天河广场歌迷签售会。为了能够一睹偶像风采,大批热情歌迷早早便在现场排队等待,其间不仅高声合唱周笔畅专辑新歌,甚至集体高呼“周笔畅,快到碗里来!”。在粉丝的千呼万唤之下,周笔畅终于以一身轻松打扮现身舞台与粉丝亲切互动,现场气氛则再度陷入疯狂。

  据悉,《UNLOCK》是周笔畅音乐工作室出品的首张专辑,周笔畅参与专辑的全程制作,并邀请了圈中包括梁翘柏[微博]、方大同[微博]、陈珊妮[微博]、林夕等华语乐坛的大牌音乐人助阵。周笔畅介绍说,《UNLOCK》是一张非常具有个人印记的专辑,在很多方面都加入了自己喜欢的想法。作为一个从广东走出去的歌手,专辑中由林夕亲自操刀的粤语歌曲《花樽与花》成为广东听众的至爱,但周笔畅却透露当初在录制这首歌时,发现自己反而“连粤语都不会说了”:“录这首歌时发现粤语的咬字很难,一度很沮丧地觉得我怎么连粤语都不会说了,很多‘懒音’平时说话没问题,但放到歌里一定要字正腔圆,不然唱起来会很难听。”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