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静小三乔宇涉诈骗800万开庭否认指控

2013年07月29日17:15  法制晚报
乔宇被带进法庭,否认诈骗周成海 摄/记者 曹博远 乔宇被带进法庭,否认诈骗周成海 摄/记者 曹博远

  白静被杀案追踪   

  本报讯(记者 洪雪)女演员白静被老公周成海刺死,周成海随后自杀,但围绕二人感情及财产纠葛仍未落幕。

  被指介入白静夫妇间、并骗取周成海巨额钱财的乔宇,因涉嫌诈骗罪今天上午在二中院受审。上午开庭,法官以旁听席满了为由,拒绝记者旁听,所有媒体均未进入法庭。但是在进入法庭前,乔宇面对媒体表示,自己没有诈骗周成海。

  检方指控,乔宇与周成海相识于2009年。2011年二三月间,乔宇指使苗鹏翔、夏晶文(另案处理)在朝阳东四环外霄云路路边、朝阳区东三环兆龙饭店青鸟健身中心停车场,分别向周成海的奔驰车泼洒油漆,谎称周成海得罪了黑社会老大,其父能帮忙疏通关系解决问题,以此骗取周成海50万元、百达翡丽牌手表一块及字画一幅(价值人民币40余万元)。 

  2011年5月至2012年1月间,乔宇谎称黑社会老大要与周成海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但要通过乔宇父亲来运作,并以能获得高额回报为诱饵,先后骗取周成海720余万元、百达翡丽牌手表一块、劳力士牌手表两块及黄金寿桃摆件等物品。 

  记者获悉,一度被传为高干子弟的乔宇32岁,山西省人,大学文化,无业。

  “我一直在跟法官协调,申请公开审理此案,作为被害人家属我们不认为该案涉及隐私,所以坚决要求公开审理。但是不知道为何,法院安排了一个小法庭。”被害人周成海的哥哥周成江说。

  据了解,此前法院曾进行过一次庭前谈话,周成海家人向法院提交了公开审理的申请,但是法官一直没有明确表示是否公开审理。

  周成江说,他上周五接到法官电话,称该案周一审理,并称公开审理,但说旁听席有限只能让2名家属旁听,“他们要了旁听家属名单”。

  庭审现场

  乔宇否认诈骗周成海

  9时45分,记者来到庭审的第七法庭,该法庭只有7个旁听席,记者发现已经有3人坐在旁听席上,随后法官明确表示,“因旁听席满了,所有媒体不能旁听”。

  10多家媒体记者提出加椅子参与旁听被法官拒绝。周成海家人要求更换大一点的法庭未被获准。

  上午10时30分,法官宣布开庭,2名法警押着乔宇走向法庭,记者看到乔宇身材瘦小,一身白衣白裤,“你是不是诈骗了周成海?”有记者问。

  “没有。”乔宇回答,但是话音未落,法警大声喊不要说话,随后,乔宇被押进法庭。在法庭上,乔宇表示,他从没说过父亲是高干。

  案件回顾

  白静,辽宁人,出演过《功夫咏春》、《见龙卸甲》等影视剧。

  2012年2月28日,29岁的演员白静在家中被丈夫周成海刺杀身亡,周成海随后自杀。白静此前曾向朝阳法院诉离婚,并要求分割夫妻名下丽都水岸的房产。周成海领取法院传票后当天酿成惨案。 

  周成海的朋友巨春雷微博爆料,白静有第三者,是健身教练乔宇,“白静投入乔宇怀抱,并伙同乔宇借项目合作之名先后骗取周成海960万人民币和奥迪A8一辆”。此后白静提出与周成海离婚,将周母当场气死,导致日后种种惨剧。

  白静母亲认为巨春雷侵犯了白静名誉权,诉索赔100万元。此后开庭时,因白母并未到庭,法院决定延后审理。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