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被告辩护分歧女方索50余万(图)

2013年08月20日12:3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8月20日,李某某涉嫌轮奸案召开第二次庭前会议,五名被告人均无出席,只有被告家属和代表律师参加了会议。李某某母亲梦鸽现身法庭,全程一言不发。

  被告人李某某代表律师陈枢对新浪娱乐表示,将会坚持无罪辩护;被告人魏某代表律师李在珂则称,目前还在考虑要做罪轻辩护还是做无罪辩护。另一方面,女方代表律师田参军要求对被告“从重处罚”,他还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索赔50余万。

  同时,田参军透露被李家指控涉嫌组织卖淫的涉案酒吧已经聘请法律顾问进行维权。李家法律顾问兰和则称,李家已经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必要时梦鸽会适时进行公布,现在酒吧“经理”张某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自首,二是如果没有犯罪事实,张某可以起诉梦鸽。同时他表示,在正常的情况下,警方应该已经立案调查。

  原告杨女士律师:梦鸽信访不影响刑事部分判决 涉案酒吧要维权

  庭前会议开始前,已经有大批媒体在法庭外守候。原告律师田参军对案件充满信心,称“追究5名被告刑事责任没问题”,并称会要求对被告“从重处罚”,他还表示,准备了相关的民事索赔证据,要求索赔50多万元。

  对于日前梦鸽信访的行为,田参军认为,“梦鸽在刑事部门没有判决的情况下去信访的行为是违法的,信访的行为对刑事部分的审理也没有任何影响”。田参军同时表示,如果对方的行为涉嫌侵犯杨女士的个人隐私,自己会保留起诉的权利。

  田参军还透露,此前被李家控告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勒索的涉案酒吧方面也正在聘请专业法律顾问,拟对“名誉侵权、涉嫌诽谤或者诬告陷害”进行维权。

  被告李某某律师:坚持无罪辩护 真理有时被少数人掌握

  被告李某某的主辩律师陈枢对新浪娱乐表示,坚持对李某某进行无罪辩护,称真理有时候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有时候律师的意见和主要舆论不一致,但是历史上看,很多冤假错案律师一开始都做无罪辩护,在大众看来这是很荒唐甚至错误,但是真理有时候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所以保护和尊重这种不同意见是有必要的。”

  对于梦鸽日前的信访行为,他认为梦鸽有这个权利,自己也同意。

  被告魏某某律师:考虑做罪轻辩还是无罪辩 不存在刑讯逼供

  与李某某代表律师陈枢坚持无罪辩护不同,被告人魏某兄弟律师李在柯对新浪娱乐表示,还在考虑做轻罪辩护还是无罪辩护,同时他称,“北京海淀区法院派出了骨干法官进行办案,检察院也派出了比较优秀的检察官,起诉处的处长甚至亲自带队,所以他们对这个案子很重视,一定会公正审判”。而且他表示,肯定不存在所谓的“刑讯逼供”,“他们办案是全程录像的”。

  李家提请调查酒吧: 已经掌握充分证据 梦鸽会适时公布

  李家法律顾问兰和表示,此次庭前会议主要集中在三个问题上,一是非法证据的排除;二是李方将提请对张光耀等人涉嫌组织卖淫嫖娼和敲诈勒索进行调查,并表示李方已经掌握了充分证据,在必要情况下,梦鸽女士会适时公布;三则希望被告李某某等能够出庭。

  兰和表示,“提请李某等被告出庭,这便于排除非法证据,这个案件重大而复杂,目前核心事实还是存疑的,我们律师昨天已经提交申请了,但没得到答复。”

  对于被控告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勒索的酒吧“经理”张某某,兰和表示,他只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投案自首,二是如果不存在这个犯罪事实,张某可以直接起诉梦鸽。

  (易东莹/文 辛军/视频 王黎/图片)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