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律师呼吁保护受害人:她被工具化

2013年08月27日15:4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天一 李天一

  新浪娱乐讯 8月27日消息,李天一等涉嫌强奸案将于明天开庭审理,由于案件涉及未成年人,庭审将不会公开。受害人律师表示,受害人杨某当天不会出庭,她已被送往治疗精神疾病的医院的精神科治疗。对此,被告人李天一的法律顾问兰和律师发表博客称,希望受害人能够出庭,并呼吁有关方面保护杨某,防止她被工具化和“被疾病”。

  在兰和撰写的这篇“李天一案明日开庭兰和答网友问”的博客中,他指出,对于受害人是否是在规避出庭,他不下定论。但从案件审理的角度,“无论从为了更好的指认犯罪,捍卫自我权利的角度还是事实的查明而言,她的出庭都是有必要的。”他呼吁有关方面重视此问题,对杨加以保护,“避免遭到伤害和被工具化。”

  他否认李天一方曾恐吓杨某:“我们从未恐吓过她,至于其被恐吓的事实真实性存疑,毕竟目前为止,只有田律师掌握她的个人情况,他人如何恐吓。”并暗示杨某可能“被疾病”:“她是被别人恐吓还是被自己人恐吓,她是被人恐吓还是被事实恐吓?这是个问题。迄今为止,她被工具化的迹象非常明显。我们希望有关部门重视,并保证其安全,不要被自杀、被伤害、被精神病和被疾病。”据悉,此案将于明天在海淀法院第17法庭正式开庭审理。 (周文韬/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