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鸽作客新浪聊天 呼吁公平不要出冤案

2013年08月31日19:2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实录:梦鸽做客谈李案 保护不是袒护包庇>>

  新浪娱乐讯 8月28日和29日,李某某等人涉嫌轮奸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审理。8月31日,李某某之母梦鸽做客新浪娱乐谈此案。她呼吁尊重司法和事实,希望给网民、媒体真实的结果,并称自己不会包庇、袒护儿子,但不希望出现冤案、假案。此外,她称相信李某某善良、有理想,即使经历此事也会有光明的未来。

  审梦鸽呼吁公平不出冤案 称不会包庇袒护儿子

  案子庭审刚结束,谈到对结果的期待,梦鸽称:“我仍然相信法院能够最终公平公正。我很感谢在庭前两次会议上,海淀区人民法院安排了这样的庭前会,说明了他们对未成年人案重视的司法的规则,我从心理来讲是很感激的。”

  她呼吁,给自己的儿子公平对待:“最终我希望他们能够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公平、公正、平等对待每一个人。不要因为我的儿子,因为舆论,因为他的父母夸大这样的事情。”而她也称不会因为自己是母亲而包庇儿子:“作为母亲我不袒护孩子,也不包庇我的孩子。但是不希望出现冤案、假案。”

  梦鸽称尊重事实:望网友看到真实结果

  回顾案情,梦鸽再次强调,5名被告没有人认罪,他们都期待“真实的结果”:“5个孩子在2天的会上都表达了自己的诚意、承认了错误,但是没有一个人承认自己是强奸,犯罪了。他们这么真诚的表述是乞求了什么?一个真实的结果,一个还原本真的事实。”

  对于强奸一事,梦鸽称不存在:“他们没有强迫任何人做事情,没有强奸。这一切是由酒吧的张经理促成的,他们主动陪酒,追随(5被告)一直到我家楼底下,这个是真实的。给我们的家属起诉书上说的是孩子们直接从酒吧把杨某某管醉绑架到了宾馆,这个跟事实不符。我们都看了视频,从酒吧,到吃饭的金鼎轩再到我们家,这没有挟持、暴力。”梦鸽表示,更重要的是被害人身上没找到李某某的DNA:“DNA的鉴定没有我儿子的精迹,公诉人的陈述跟事实不相符。”

  说出自己的意见后,她表示尊重司法,相信司法能给出公平判断:“我们尊重司法、相信司法能够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个人,我们的律师为我们的孩子做无罪的辩护我想一定是有他们对这件事情的真实的了解和判断,以及对事实的尊重和司法的尊重。而对于庭审最终结果,梦鸽表示:“我希望所有关心我的网友朋友们、媒体的朋友们,希望你们能够看到真实、准确地结果。”

  称儿子善良忠义 当天只是去同学聚会

  梦鸽强调,儿子错在从事情的一开始就信错了人:“我的孩子本质是一个善良、忠义的孩子,也是热爱学习的孩子,他的特长、能力在有关方面大家都了解。他这些日子的信中跟我说的,妈妈,我现在知道18岁前为什么需要监护人,因为我们的心智不全,我们分不清善恶,分不清准确的是非,在我的这件事情上我认识到我错了,因为我做了一件自己并不是真的做了的事情。”

  她指出,李某某在信中写道,他当晚是去同学聚会:“我的本意是和同学们在一起聚会一下,我的真诚是表达了我对他们的这份忠义,我很珍惜友谊,很珍惜同学们对我的友爱,我没有别的想法,也没有别的目的,就是想和大家聚一聚。”随后发生的事,她称,儿子只是和同学在过年的时候欢乐一下:“在他的主观意识当中就是吃饭、唱歌,喝酒,喝多了。当时进去的时候已经摆好了28瓶啤酒,而且也是杨女士主动要的两瓶洋酒,还有打开盖子的黑方酒,当时在那里玩的就是一个本真的游戏,谁输了谁喝。这样的一种玩法,证明了孩子一种什么呀?一种很单纯的心态,就是欢乐,过年嘛。”她强调李家随后看了监控,也有家里小区的保安作证,被害人没有挟持杨某。

  指案子为假案 网民媒体公安是被欺骗

  而事发后,梦鸽直指,被害人的表现让她认为案件是假案,因“报案的时候杨某很多(话)都不属实,如果报案都不属实其他的可信度高吗?首先说她是处女,后来证实这不是真实的,说有脑震荡,后来也是不是事实。还有说是绑架到宾馆,从录像我们都看到了没有挟持的行为。这种种都和我们后来了解到的不相符,所以这个案子我们律师认为就是假案。”

  此外,她还指酒吧的人事后对李家进行敲诈,威胁不给钱就报案:“跟我们说,不报案就会怎么怎么样。到现在,他说的两个方向都达到了,这么长时间来,大家可以看到,案件从22号开始狂轰乱炸,到后来的转播,就说明了这两个点,一个是案子是假案;第二个是造成了影响,误导了网民,误导了媒体,甚至欺骗了公安。

  她呼吁,自己说的这些事情必须查清楚:“事情不查清楚,直接影响到案件的定性,这个案件是有定性的,不是简简单单的强奸案,不是说几个孩子预谋,也不是在路边完事不管了。”

  称酒吧多次邀请李某 被害人参与敲诈

  梦鸽透露,事发的第二天,李家就接到了敲诈电话和短信:“事情发生第二天,就(有人)给我们家里的司机打电话,表明了要私了,说如果不私了会怎么样,第二天就威胁他爸爸的司机,第二天他爸爸的手机接到短信:如果不能私了,我们就报案。”随后,梦鸽指出这一切是酒吧的人策划:“在事发之前,酒吧的经理张某多次给我孩子发短信表示友好,说你在哪儿,来玩。我孩子说不在,我跟爸爸妈妈在一起。多次这样的短信,甚至我们在三亚他还发短信:你来喝酒,我这个酒都过期了,你大方,多给他们小费。张某某在媒体中的发表说不认识我儿子,也不知道他爸爸是谁,这是假话,如果这样作为一个证人,一个合伙人,他的话能不能作为证词,这都需要证实。”

  在她看来,参与敲诈的不止张某一人,包括酒吧几个经理,甚至受害人都参与到了敲诈勒索里:“是(今年2月)17号发生的事情,当天杨某某并没有报案,而是在和这几个人在一起,而是和他们在一起,都以杨某某的电话给我们打电话。”

  相信儿子未来光明:他有理想又努力

  李某某案引起了高度的关注,不管案件结果如何,李某某的人生似乎已经发生了改变。说到儿子的未来,梦鸽相信“孩子的未来应该是光明的。”

  她称,因为李某某是一个本身有理想,也是一个很有热情的孩子:“他从来没有怨恨谁,也从来不去有意去伤害别人,不管外面的舆论多去夸大他的一些说法,但是对我来讲,我的儿子本质是忠厚、善良、热情、爱劳动、爱学习的孩子。”并指这些经历会改变孩子的人生,让他长大:“在他一生可能会做错这样那样的事情,但是他还小,在这个事情发生的时候才16岁,他会长大,他会通过种种经历能改变他的人生,能够拥有更好的未来,能够努力,我相信、坚信这一点。” (周文韬/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