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米高大黄鸭6日园博园迎客 吊车助充气

2013年09月05日11:10  京华时报 微博
工作人员走进充满气的大黄鸭内部检查。中新社发 工作人员走进充满气的大黄鸭内部检查。中新社发
准备充气 准备充气
初具雏形 初具雏形
憨态可掬 憨态可掬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荞)昨天,记者从园博园运行调度中心获悉,市民期待已久的大黄鸭已在前晚现身园博园,并在吊车的协助下进行了充气测试。本周五,大黄鸭将在园博园开启北京的首站旅程。

  据工作人员介绍,前晚7时许,大黄鸭开始进行充气测试,工作人员先用一台吊车将大黄鸭的顶部吊住,随后开始充气,干瘪的大黄鸭逐渐丰满起来。据了解,充气测试的地点在园博园南门附近的一个篮球场上,充气用了两三个小时,整个过程非常成功。现场工作人员还将充气过程传到了网上。

  不过,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放掉气儿的大黄鸭盖着蓝色塑料布,有些寂寞地躺在广场上,如果不是塑料布下面大片打眼的黄色,游客根本认不出这就是闻名于世的大黄鸭的“真身”。

  据了解,与香港维多利亚港展出的大黄鸭相比,此次北京展出的大黄鸭将会更加壮观——大黄鸭高度由原来的16.5米调整至18米,更加有利于游客从各个角度观赏和拍照。大黄鸭将在园博园待到23日,随后前往颐和园。

  ■新闻背景

  “大黄鸭”是由33岁的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以经典浴盆黄鸭仔为造型,在2007年创作的巨型橡皮鸭艺术品,先后制作有多款,其中一只世界上最大的橡皮鸭,高26米。

  霍夫曼带着他的作品从阿姆斯特丹出发,截至2013年6月,先后造访了纽伦堡、圣保罗、大阪、伦敦、悉尼等11个国家的14个城市。“大黄鸭”所到之处受到了很大的关注,也为当地的旅游及零售业带来了极大的商业价值,被认为是现代时尚设计与旅游观光业相结合的成功典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