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鸭9月16日北京首秀 选址扩至三环外

2013年07月30日11:55  新京报
6月,霍夫曼在北京宣布将带大黄鸭9月来京展出。 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6月,霍夫曼在北京宣布将带大黄鸭9月来京展出。 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风靡全球的“大黄鸭”自6月确定9月京城秀后,其选址及展览具体情况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从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消费季媒体、行业预告会”上了解到,设计周期间将推出设计消费季,这是北京首次推出“设计消费”新概念。而有着巨大商业潜力的“大黄鸭”也正在开发多款设计衍生品。与此同时,“大黄鸭”的京城秀将从9月16日正式亮相,展出时间长达1个月。而“大黄鸭”北京新家选址考虑到交通、人流等问题也已从原定的三环内水域扩至三环外。

  6月22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阿姆斯特丹特别活动的媒体见面会上,“大黄鸭”之父霍夫曼正式与设计周组委会签约。今年9月设计周期间,霍夫曼为北京量身定制一高约10米的大黄鸭,让其游在北京三环内某一水域上。而昨日记者从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消费季媒体、行业预告会”上了解到,考虑到交通、人流等问题,大黄鸭的京城新家的选址已经扩至三环外。

  此前主办方曾指出为了方便公众与“大黄鸭”的合影,大黄鸭京城新家考虑的是市区三环内的几个水域,但北京国际设计周筹备办副主任孙群告诉记者,为了不造成全城大堵车,人流、安全、交通秩序等已经成为选址的首要问题,为此“大黄鸭”选址已经扩至三环外。目前具体的方案已经报批相关部门审批,“大黄鸭”京城展出的更多细节内容将会在8月初得到公布。

  不过孙群还是透露了“大黄鸭”京城秀的具体时间将从9月16日正式亮相,展出时间长达1个月。

  ■ 衍生品

  每一款霍夫曼都要亲自确认

  在昨日举行的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消费季媒体、行业预告会”上,主办方宣布设计周自9月初便将启动设计消费季,包括行业设计消费及国贸等多个大型商圈的设计消费。其中,将有国内30余位知名原创设计师合作开发和生产的约200款品牌设计产品,将在国际设计周期间在5个主场地进行销售外,还将作为全年专业化的品牌运作模式进行线上电商平台及线下营销推广。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有着巨大商业潜力的“大黄鸭”目前也正在开发多款设计衍生品。

  孙群告诉记者,霍夫曼对大黄鸭的设计衍生品要求很严格,每一款都需要与其亲自确认,“他要求这些设计衍生品要有博物馆水准。”

  选址猜想

  1.颐和园

  2.朝阳公园

  3.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注:北京三环外可能水域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