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思燕谈婚姻:找家财万贯的不如找疼你的

2013年10月15日02:50  新京报
霍思燕
完孩子出院后,霍思燕与杜江发布了一家三口合影。

  电视剧《爱情面前谁怕谁》昨晚迎来大结局,剧中霍思燕一改柔弱温顺形象,出演了直率的北京大妞儿“余小渔”。除了收视上的好成绩,霍思燕也交出了另一份重要答卷:9月19日,她生下儿子小江江,升级为母亲。

  2012年,霍思燕与小其5岁的演员杜江相恋;今年4月,她通过微博亲证已怀孕;5月,杜江向已怀孕六个月的霍思燕求婚;7月,杜江晒出俩人结婚证编号。霍思燕说,自己很要强,“不是说我怀孕了,你跟我求婚,我就一定会答应你,但他真的是对我很好。”谈起儿子,霍思燕也满是幸福感,她把自己微博头像换成了小猴子吃奶的图片,因为如今的自己“不是在喂奶就是在去喂奶的路上。”

  平胸?不介意,不担心,不可能

  新京报:剧中,你饰演的“余小渔”嗓门大、性子直,这跟你本人像吗?

  霍思燕:我的性格确实很直爽,因为我也是北京人。我能把一件事变得挺有乐的,这和余小渔有些像。但我比她可温柔多了。

  新京报:剧中有不少关于平胸的笑点,接到剧本时介意过吗?不担心以后被人当成平胸的典范?

  霍思燕:我坚持“三不原则”:不介意,不担心,不可能。

  新京报:余小渔在剧中有一个特别维护她的好闺蜜,你在圈中也有不少好闺蜜,你觉得女性之间的友谊需要特别维护吗?

  霍思燕:女生之间,我觉得就是要真诚一些。女孩子比较容易计较一些东西,别人也在比,其实生活中,最不重要的事就是别人怎么说。

  我们几个女孩,头几年一起唱歌、喝小酒的时候也说,别管以后有什么事,比如导演找你了没找我,这都是最不重要的。

  到这个年纪,能分辨出谁真心疼你

  新京报:以前想过自己会恋爱、结婚、怀孕这么一气呵成吗?

  霍思燕:从来没想过,这就是生活的惊喜。我跟我老公都做好了要这个孩子的准备,婚姻刚开始都没有提,我觉得跟他过得舒服,即便没婚姻也愿意跟他过一辈子。然而突然有一天,他求婚了,确实非常意外。

  新京报:你想过会跟比自己小的男人结婚生子吗?他哪一点打动了你?

  霍思燕:没想到,这也是生活的惊喜。以前一直觉得自己特别传统、不会姐弟恋,这话现在听着跟笑话似的。我高兴和不高兴的点都和别人不太一样,但我俩在一起时就很合拍。其实我这人挺要强的,不是说我怀孕了,你跟我求婚,我就一定会答应你,但他真的是对我很好。

  怀孕期间,他怕我长妊娠纹和腿脚浮肿,每天晚上帮我用专门的按摩霜按摩,从脚到腿到胸,每次都一两个小时——是每天,从不间断,从不偷懒。我说,你怎么这么能坚持?他说,我不想让你长一道纹,你会不高兴。这话我一直记着。

  你说,找个家财万贯或是事业有成的,都不如找个疼你的。我到了这个年纪,别人是不是真心疼你,还是能分辨出来的。

  新京报:之后会和他补办婚礼吗?

  霍思燕:婚礼是一定要有的,而且不叫“补办”。我们不会带孩子去,我要一个只属于我们和朋友的温馨婚礼。

  希望孩子成画家,一幅画拍卖好几亿

  新京报:照顾孩子对你来说容易适应吗?

  霍思燕:洗澡我不行,其实我挺惭愧的,到现在我一块尿布都还没给他换过。我就负责喂奶,他爸给他洗屁股、换尿布,反正这些脏活都是他的。

  我孩子特别乖,都不哭的,他就会嗯哈、嗯哈,所以现在他有个外号就叫“嗯哈”。

  新京报:你对孩子的期望如何?有没有构想过他的将来?

  霍思燕:我希望他成为他爸爸一样阳光、幽默、善良、懂得生活的好男人。如果“自私”一点说,我希望他将来能成为一位著名画家,一幅画拍卖好几亿那种,哈哈哈。

  “他其实比我成熟。他是一个知识型的男青年,特别爱聊天。我看怀孕、生孩子、养孩子这些书,看了就忘了,他看什么都不会忘,挺厉害的。他是一个非常体贴细心、有责任感的男人,值得去依靠。我觉得我这一年收获太多了,老天太眷顾我了,这一年过得很幸福呀!”

  ■ 产后恢复食谱

  黑豆+红豆+薏米

  我怀孕前92斤,怀孕后期将近160斤,当时看着狗仔拍的照片,挺崩溃的。出院时我瘦了18斤,现在已经瘦了29斤了。喂奶瘦得特别快,生完孩子没奶着急,后来有奶了又疼,反正头一礼拜挺遭罪的,就秒瘦了。我特别容易水肿,怀孕时的胖不一定是有那么多肥肉,生完孩子一喂奶就出汗,水肿消得比较快。出院时心情特别好,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

  我喝了很多排水肿的汤。比如黑豆炒完了以后煮一下,放红豆、薏米。像你们有时写稿熬夜,都可以喝这个汤。不过我大腿还是很粗,我老觉得这要不使劲锻炼真够呛,肚子也没完全下去呢。现在我就躺在床上,捶捶腿、揉肩膀,主要是防止胸部下垂什么的,脖子多抬抬,防止颈椎病。 口述:霍思燕

  本版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原标题:霍思燕 找家财万贯的,不如找疼你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