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当选教育和平使者 杨澜提问遭炮轰

2013年10月31日11:1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杨澜之后晒出合影澄清误解 杨澜之后晒出合影澄清误解

  10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任命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为关注全球教育的联合国和平使者。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9点,郎朗通过联合国官方微博作客微访谈,主持人杨澜也加入和郎朗的提问互动中。杨澜在提问中称:“对于世界上买不起钢琴,甚至生活在战乱和饥荒中的孩子,你的工作有什么意义? ”此条微博发布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和评论,而更多的都是炮轰杨澜。

  10月29日晚,郎朗通过联合国官方微博作客微访谈,与大家畅聊他的最新使命,以及他的音乐人生,主持人杨澜也加入和郎朗的提问互动中。杨澜提问称:“对于世界上买不起钢琴,甚至生活在战乱和饥荒中的孩子,你的工作有什么意义? ”

  对于杨澜的提问,郎朗于当日晚9点21分作出回答,称:“对于买不起钢琴的孩子,这也是我一直以来十分关注的问题。我成立了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目的就是用慈善用公益的力量来缩短那些孩子与音乐梦想的距离。同时雅安我也发起了10个音乐教室的捐助,未来还要有50个。 ”

  此对话微博曝光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和评论,而更多的都是炮轰杨澜,更有甚者反过来质问杨澜:“对于世界上买不起电视,甚至生活在战乱和饥荒中的孩子,你的工作有什么意义? ”“和平使者是干吗的?字面的意思不是扶贫使者啊……音乐交流不能促进和平?!还是我理解错了?! ” (我是弥尔)

  杨澜回应

  请不要误会我出于善意

  对于网友的炮轰,杨澜于昨日5时31分做出回应,她首先晒出了与郎朗在联合国的合影,随后在微博中表示自己是善意的,希望大家不要误会,“我给郎朗的问题完全是善意的,请别误会。正是因为音乐的力量超越国家和阶级,它才是和平的信使。这正是我用这个问题请郎朗阐述的目的。 ” (新新)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