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邓文迪吻脸致谢或共同监护俩女儿

2013年11月22日11:36  京华时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漫画 谢瑶漫画 谢瑶

  今年6月,国际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提出与妻子邓文迪离婚,如今已过去5个多月。当地时间11月20日,默多克正式结束与邓文迪的14年婚姻,恢复单身。自此,邓文迪成为默多克的第三位前妻。据美国媒体报道,邓文迪可能会分得位于美国纽约和中国北京的两处房产。

  据新华社电京华时报

  >>现场 不足10分钟平静离婚

  默多克与邓文迪当天在美国纽约州高等法院露面后,法官埃伦·格斯默说:“很高兴你们能和平解决这件事。”

  涉及钱的问题,格斯默小心谨慎,以确保两人在完成离婚协议时神志清醒。

  她询问:“你们今天是否吃了或喝了什么东西,或者服用了什么药物,可能影响到签署这份重要文件的能力?”

  默多克语气坚决:“没有。”默多克和邓文迪及各自律师被要求稍坐片刻,等候文件处理。不到10分钟后,一切都办理结束。

  起身离开543号法庭时,邓文迪走向默多克,轻吻他的脸颊,平静地说:“谢谢你。”

  默多克以微笑回应,面无恨意,看不出是本案原告。

  >>猜测 邓文迪或得两处房产

  默多克与邓文迪没有公开离婚协议细节,但美国媒体收集到一些零散信息。

  多家媒体称,现年44岁的邓文迪将保有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区第五大道的一套豪宅(8年前,她和默多克购买时出价4400万美元)。此外,默多克位于中国北京的一套房产也将归她所有。邓文迪喜爱的一艘游艇将被变卖。

  归默多克所有的财产包括了加利福尼亚州贝弗利希尔斯市(又译“比弗利山庄”)的一处房产,还有位于洛杉矶城西富人区贝尔艾尔的葡萄园。

  离婚后,默多克和邓文迪将共同监护他们的两个女儿格雷丝和克洛伊。两个女儿可能将与邓文迪继续住在曼哈顿。

  如果上述报道属实,邓文迪获得的分手费将超过媒体先前预测的“不到2000万美元”。但与默多克第二位前妻安娜得到的17亿美元相比,邓文迪所得仅是零头。

  >>探因 疑为女儿股份起冲突

  默多克现年82岁,入籍美国。美国《福布斯》杂志9月报道,默多克家族财富大约134亿美元。旗下新闻集团今年拆做两部分,一部分是娱乐业资产,另一部分是新闻出版业务。

  根据婚前和婚后协议,默多克与邓文迪离婚不会影响上述两家企业的管理权、所有权和继承权。默多克通过家族信托基金控制这两家企业,主要受益人是他与前两任妻子养育的4名子女。一旦默多克去世,家族信托基金在这两家企业持有的大约38%(带投票权)的股份如何处理,4名子女拥有同等的话语权。

  格雷丝和克洛伊同样持有家族信托基金股份,但不带投票权。据报道,默多克与邓文迪2006年因此事发生冲突。

  ◎14年情史

  1999年6月25日,默多克与邓文迪在纽约结婚。

  2011年,在英国议会的新闻集团窃听事件听证会上,一名闯入议会的抗议者试图向默多克脸上扔装满剃须膏的纸盘。邓文迪立即起身掌掴抗议者。该事件被世界媒体广泛报道,邓文迪也被冠以“悍妻”绰号。

  2013年6月13日,据美国媒体报道,新闻集团已证实,该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默多克向法院提出和妻子邓文迪离婚。

  2013年11月20日,默多克和邓文迪在美国纽约州高等法院和平离婚。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