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娱乐周刊回顾2013:成全别人幸福自己

2014年01月02日19:07  南都娱乐周刊

  2013,新媒体嚣张地把传统媒体逼进了旮旯角,但我们这群娱乐杂志的屌丝编辑仍然自得其乐。因为我们一直内心坚定,早已摆脱了这些娱乐圈八卦无聊现象表面的相似,看到它积极阳光进取的一面。我们八年如一日地成全着读者的好奇,同时也找到了我们存在的价值感与满满的幸福。2014,我们要继续成全别人,当然也要让自己幸福。

  文_谢晓

2013回顾2013回顾

  每年这个季节,都有很多仪式等待大家去一一完成了,才叫除旧迎新。比如看贺岁电影、包饺子、送红包、看春晚……我们也有一个仪式——制作年终特刊,然后收藏封存起来。隔年,坐看娱乐圈云起云落、悲欢离和,周而复始。

  贺岁大片《私人订制》最近被骂得有点凶,但票房在骂声中持续走高,冯小刚[微博]导演自信满满无视争议,全副精力赶着奔赴即将开场的春晚了。春晚显然不能成为冯导的代表作,但却是冯导个人事业生涯里一次重要的官方加冕仪式,热气腾腾。说春晚如鸡肋的人,只有等到父母不在儿女远游那日,方才品咂出所谓“年味儿”,就是《难忘今宵》里周而复始的天伦。而冯氏春晚,只有当他淡出影坛好多年大家回想起来,才意识到手捧iPad看美剧直把春晚当背景的某个除夕,竟是我们一代人的难忘回忆。

  “成全别人,恶心自己。”电影里这句台词或许可[微博]以看成是冯导的直抒胸臆,对自己渴望退休而不能的强烈自嘲。在这点上,他得学习本期的客座主编老徐,如何该放下时且放下,创造属于自己的快乐时光。老徐自嘲这两年为虚度的时光,至少符合很多世俗的判定:一没结婚二没生子,在传统婚恋观上远不如国师张艺谋!无怪乎同为爱情题材的电影创作者,两人旨趣风格大不同。

  回望2013这13大,都是盛极一时的话题人物,其中大部分由本刊率先报道,基本都上过封面:郭敬明[微博]因为处女作《小时代》创高票房引来关注,但也饱受品质质疑;正在进行时的汪章恋,无论如何是爱无禁忌爱得勇敢的一种表现;菲鹏和平宽容地分手,证明了相聚离开都有时候,再正常不过;邓文迪为默多克挡盘子后才两年竟离婚结局,不影响她继续“让别人说去吧,走自己的路”;四爷若曦凌晨发微博承认恋情,令生活里“小妞炖大叔”的故事甜蜜续篇;李某某的牢狱生活一定会让他痛定思痛,浪子回头……人人都是得意有时失意有时,只要生活还在继续,我们都有机会用今天的努力来改变昨天的际遇。

  2013,新媒体嚣张地把传统媒体逼进了旮旯角,但我们这群娱乐杂志的屌丝编辑仍然自得其乐。因为我们一直内心坚定,早已摆脱了这些娱乐圈八卦无聊现象表面的相似,看到它积极阳光进取的一面。我们八年如一日地成全着读者的好奇,同时也找到了我们存在的价值感与满满的幸福。2014,我们要继续成全别人,当然也要让自己幸福。

2013关键词一览2013关键词一览

  2013年大写关键[微博]

  李云迪[微博]万万没有想到,从年初找到年尾的“力宏”会在年末某天凌晨4点公布恋情,杀了个措手不及,只好选在同天公布女友,但人家紧接着宣布结婚—总是慢了一步。张艺谋背着“葫芦娃爹”的名号大半年,眼看着计生委无力抵挡网友们潮水般的攻击,这才声明与陈婷是生了三个孩子—可没有七个!上半年章子怡[微博]还和撒贝宁[微博]微博传情,下半年却又和汪峰[微博]互称“King&Queen”,撒贝宁坐在主播台上,心里滴着血……汪峰是幸运的,一个平淡的上半年,还你一个轰轰烈烈的下半年,虽然离婚遭遇王菲离婚、表白遭遇恒大夺冠、发新歌遭遇杨幂[微博]刘诗诗[微博]等明星宣布喜讯,等到发专辑,嫦娥三号发射成功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这样,“帮汪峰上头条”上了头条。来年,明星们得长个心眼:不能创造关键词,也要紧跟关键词,这样才能红得快。你看,如果不是《爸爸去哪儿》,有几人知道张亮是干吗的?

南都娱乐周刊南都娱乐周刊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