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莉:应把张艺谋还原成普通公民来看待

2014年01月15日17:19  中国日报网
明星委员吴小莉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 林桂炎 摄 明星委员吴小莉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 林桂炎 摄

  曾经在全国两会掀起“红衣风”的凤凰卫视女主播、广东省政协委员吴小莉,在出席14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式时,穿的是一件绿衣裳,在众多红衣女郎衬托下,显得格外亮丽。作为连任的省政协委员,她对记者的提问几乎是有问必答,从容大方。

  谈张艺谋:

  把他还原成普通人

  “你怎么看待张艺谋超生被罚748万余元?”甫一见到吴小莉,羊城晚报记者便抛出这个问题。

  “每个人都要遵守法律,但有时某些事情在人情和法律上要找到平衡点,既然已经有了裁定,那么社会应该给予宽容。”吴小莉强调,这个事件的发生,不能因为主角是张艺谋就放大它,也不能因为主角不是张艺谋就缩小它。而是要把张艺谋还原成普通公民,平和合理地对待这件事情。“至于张艺谋到底该不该交这笔罚款,应该由他自己来定,我不能帮他说。”

  生二胎?

  “工作忙暂没考虑”

  吴小莉还关注到内地热议的“放开生二胎”的话题,对此,她的看法是放开二胎是一个很好的方向,但未来人口增长的蝴蝶效应有多大,需要时间去观察评估。

  “你会考虑生二胎吗?”面对记者这么八卦的问题,吴小莉也笑言以对,“我工作太忙了,暂时没考虑。”

  说改革:

  要向民生向弱势倾斜

  关于提案,吴小莉透露,她这次带来的是建议广东通过社会企业的模式帮扶弱势群体就业。“香港在2006年提出帮助地方消除贫困,其中就是大力发展社会企业,其实香港跟广东很像,建议广东可以以政府力量帮助启动,对这些企业做一些培训,对于大学生创业也可以向社会企业倾斜。”吴小莉说,深化改革就是很多项目要向民生、向弱势群体倾斜,通过社会企业的模式帮扶弱势群体就业,这在上海、北京都有尝试,建议广东也可以全面铺开来做。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