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谈官司:理发师夸我头发好可以出庭

2014年01月22日16:36  北京晚报
崔永元(资料图片)崔永元(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宇)昨天下午,海淀法院官方微博通报,该院正式受理原告方是民(笔名方舟子,以下称方舟子)诉被告崔永元名誉权纠纷一案。方舟子称前央视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发表的微博内容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将其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失费等30余万元。

  原告方舟子诉称,2013年9月,崔永元在其微博“崔永元—实话实说”中发表关于“转基因食品,你吃吗”的话题,并对转基因食品表达了质疑立场,方舟子微博对此做了回应,称“我科普的是各国际权威科学机构认可的科学,你根本不懂,有何资格质疑?”后双方进行了争论。

  方舟子称崔永元自2013年11月15日起发表了数十条对其侮辱、诽谤的微博。原告方舟子认为,崔永元发表的涉案微博,要么是没有事实依据的、肆无忌惮的恶意诽谤,要么是恶毒的公然侮辱,使自己名誉受到严重损害,明显已违反相关法律规定、侵害了自己的名誉权。特别是在自己公开表示要对崔永元提起诉讼后,崔永元非但不收敛其不法言论,反而继续肆无忌惮地恶毒侮辱、诽谤,足见其恶意。而崔永元以其前央视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身份发表侵权言论,更加误导公众,影响恶劣。

  据此,方舟子起诉要求判令崔永元删除发表的侵权微博信息、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抚慰金30万、律师费2万元、公证费1415元。

  双方反应

  方舟子:看这样子是要对这个案子做微博直播,我非常欢迎。案件处理越公开,就会越公正。希望早日开庭。

  十余年来我从来不出庭的,都是由律师代理。不过如果崔永元要出庭的话,我可以考虑破例。他如果不出庭,我当然也没有必要去和他的律师辩。

  崔永元现在值得骄傲的,也就剩他的头发了,不停地拿这说事。要是碰上个谢顶的法官,他还敢出庭吗?

  崔永元:看新闻,海淀法院受理讼案,于是去理发,理发师夸我头发好,可以出庭。J223  

(责编: samm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