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泉跨界经商:比当演员拍戏轻松太多

2014年04月25日16:00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任泉身穿麻质西服老板范儿十足 任泉身穿麻质西服老板范儿十足
任泉时尚写真 任泉时尚写真
任泉跨界经商 任泉跨界经商

  撰文/王菁

  和任泉[微博]说好的拍摄时间是下午1点半。本想着按照惯例,明星总会迟到才合理,所以1点整的时候,棚里的工作人员才开始布景和准备灯光道具。然而,任泉就在这时“不合理”地出现了。他还是那个笑起来就腼腆的大男孩,还是那个身着笔挺西装就迷倒众人的翩翩君子,可是当他和你侃侃而谈商业投资和品牌经营种种专业术语时,你才会感慨地说,他早已从“不知人间愁滋味”的少年蜕变为成功稳重的商界精英了。

  跨界是一种平衡

  谈到从“影视明星”到“商务人士”的跨界,任泉说:“我经商投资的这部分工作比较自由,相对演戏,现在的我反而轻松许多;同时因为我对从商有浓厚兴趣,所以做起来也游刃有余。除了演戏之外,我还能经营自己喜欢的东西,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充实的。”把演戏当作工作,而把从事幕后工作和商业投资作为“个人爱好”的任泉,出色地完成了每一个领域所赋予他不同身份的任务。这些年来任泉接拍了许多制作精良的影视作品,也凭着天分和踏实在商界有所作为,他所创办的品牌餐厅颇受好评,而他所成立的任泉工作室每年都会出资投拍多部影视作品。

  被问起是如何处理多重身份带来的困惑时,任泉说:“相比以前,我已经不再是为了名利而想要去争取什么,现在所做的努力只是为了内心的踏实和从容。我会为自己的多重身份建立一种平衡,身份的转变,有助于我更好地审视和观察自己。比如当演员时,拍戏遇到瓶颈,我就会以经商的职业身份进行客观地解析,从而可以让我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并懂得如何取舍。同样地,作为幕后制片人,再回过头来看当演员的自己,也有新的体会。这样的我,容易理解、体谅不同身份的个中艰辛。”

  从商亦不忘初心

  任泉发生的第一个“叛逆”,是在1997年独立创办了第一家蜀地辣子鱼餐厅。当时顶住压力的任泉,全情投入到创业中,事事都亲力亲为的他,以创业者的谦虚心态成功实现餐馆开业三个月即盈利的美好局面。作为商界精英,任泉自有他的管理理论。他说团队每周都会进行头脑风暴,会上不拘泥于职位、身份,他会尊重每一个人的个性,鼓励大家在良好轻松的氛围中畅所欲言。“我有非常敬业的团队,他们有想法,有激情,很善良。我的成功离不开他们的陪伴与支持。”

  一晃多年过去,已成为商界精英的任泉,在今年年初与圈中好友李冰冰[微博]和黄晓明[微博]合伙打造了“中国合伙人”现实版的概念,并将首个合伙作品——“热辣壹号”火锅店顺利开张。谈到创建初衷时,任泉说:“黄晓明去年演了一部同名电影,当时李冰冰和我一同前去观影。看完这部电影,我深受启发。以前我也做投资、商业,这些年都是一个人在打拼。如果我凭借合作的形式,就能做成更有影响力的事。于是我去找了黄晓明和李冰冰,对于一起做投资公司和打造品牌的设想,我们一拍即合。很快地我们就创立了‘热辣壹号’。”

  对于热衷于和好友合作的缘由,在圈中拥有超好人缘的任泉表示,好友多有丰富资源,他愿意花时间去张罗大家一起奋斗创业,他也享受着热血奋斗所带来的乐趣。关于“中国合伙人”的未来,任泉说:“我特别希望和更多人合作,合伙人不一定非是明星,只要我们能共同创造新的舞台,就是最有意义的事。”不忘初心的任泉,一直默默打造着自己的慈善公益平台“身边有爱“,他希望这个品牌会一直持续下去,从而帮助到更多的人。

  任泉还拥有自己的独立工作室,每年投资拍摄的影视作品都得到业内和观众的一致赞誉。去年以投资电视剧为主的任泉工作室,相继推出了《笑傲江湖》《爱情面前谁怕谁》等优秀剧作。今年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了电影上,工作室将接连为观众奉上制作精良的大银幕影片和微电影,包括与李冰冰联合投资出品的将于今年夏天上映的《张震[微博]讲故事》。同时,任泉还将回归大银幕,与乔任梁[微博]联袂演出一部强情节推理大片《死亡邮件》,这部大胆启用国内罕有的“本格派”推理的故事编排手法,情节环环相扣,悬念层层叠起的悬疑巨制,将于6月6日,在传说西方恶魔诞生的日子首映,想必非常值得观众走进影院观赏。

  梦想在路上流浪

  和任泉相处下来,你很难说他是一个风光无限的演员,还是一个稳重精明的商人。在他身上,你能看到年轻活力的淋漓展现,也能感受到他成熟内敛的潇洒风范。任泉说他会将工作和生活分开,唯一不变的坚持是一周五天的运动。“运动让我觉得保持了很好的精神状态。”除此以外,任泉愿意用更多的时间去世界各地旅行,去年就走遍了全球十几个国家。说起作为人生赢家,还未实现的梦想时,任泉腼腆地笑了,就像一瞬间回到初入演艺圈的青涩小生,“我希望可以放弃一些东西,然后背起背包,周游世界。我想看看前所未见的世界,过更自由的生活。”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