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敦煌行走遭遇酷暑 坦言曾想放弃

2014年07月30日10:3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7月29日,由陈坤[微博]发起的心灵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正式开启了2014年“心·迹敦煌”行走。陈坤与孙冕带领近百人在43度高温酷暑的敦煌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训练全程36公里。走完全程后的陈坤表示,虽然经过3年艰苦的高原行走,但作为“高原动物”,昨天首次体验沙漠行走面临的高温酷暑,让他“有点头疼”,曾一度想放弃。

  首次遭遇高温挑战 陈坤坦言曾想放弃

  “行走的力量”每次正式行走之前都会带领行走人员进行为期一到两天的拓展训练,以确保所有参与行走的人员能够顺利走完行走线路。今年的拓展训练将路线定为党河水库到鸣沙山露营基地的一段36公里左右的负重行走。与前三年的高原不同,此次行走最大的考验是高温酷暑,而昨天更是出现了当地不常见的高温,最高温度达到43度,地表温度达到接近70度。

  在昨天拓展训练过程中,作为项目发起人的陈坤仍一直保持较好的体能走在队伍的前列。但陈坤坦言戈壁如此的高温是先前没有预料到的,并且沙地陷脚则会更大程度的消耗体能。“之前的3年行走都是在高海拔地区,今年来到沙漠戈壁,非常的吃力。可能我是‘高海拔动物’,在高原上特别HIGH,但对于热真的没有什么抵抗力。”陈坤也坦诚,这也是行走四年以来,他在过程中第一次产生了想放弃的冲动,但不好意思放弃。“行走沙漠戈壁是个全新的尝试,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完。但我在过程中收获了很多,我看到我们选择的这些青年创业志愿者们每个人都洋溢着笑容坚持走完,给了我很大的勇气。”

  在昨天的沙漠戈壁拓展过程中,有不少成员都出现了轻微中暑的迹象,但都通过简单的药物处理和补水休整坚持走到了最后,更有两位成员脚跟出血还一直坚持行走。

  周迅提前结束蜜月支持行走

  之前曾经现身“行走的力量”启动仪式的周迅,曾表示很想要参与此次敦煌行走。当记者问及陈坤好友是否会来敦煌支持时,陈坤透露,周迅这段时间正在度蜜月,但知道现在他正在做行走的力量,很希望过来加把劲。但陈坤也表示,因为周迅正在蜜月期,也很担心她在高温天气行走会中暑,所以不会让她真的参与后面的行走。“她能够拿出两天蜜月的时间过来敦煌,让我特别的感动。”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陈坤敦煌周迅行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