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松岩拍戏赚钱为买岛 潇洒的天秤型男

2014年07月30日16:0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涂松岩 涂松岩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中国内地影视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演员和配音演员,有着这样多重名号的涂松岩[微博]作为一位名副其实的偶像派与实力派兼修的多栖演员,从现代戏到年代戏,从好人到坏人,从正面到反面,涂松岩除了戏演得好,台词功底了得,话剧作品也是多得数不胜数。从《双面胶》到《王贵与安娜》,从《宝贝战争》到《咱们结婚吧》,涂松岩塑造了一系列的出色形象,而近期由他担纲主角的热播电视剧《幸福从天而降》和《幸福美丽绽放》更是家喻户晓。生活中的他酷爱运动和冒险,有种清新温暖的阳光气息。身为天秤座,涂松岩更是把追求平衡的天性发挥得淋漓尽致,他将工作和生活处理得优雅从容,闪现着迷人的人格魅力,摄影、烹饪、潜水、跳伞……涉猎广泛又样样在行。带着这样丰富多彩的艺术才华和生活智慧,涂松岩堪称现实理想中的完美主义者,优雅潇洒地汇聚着众人钦羡与肯定的目光。

  银幕内外:坚持优品的“钻石大叔”

  涂松岩以塑造“好男人”、“模范丈夫”的荧屏形象出名,近年来凭借一系列“荧屏好丈夫”形象深入人心。而近期的剧集也隐隐透出其定位的转型动态,让观众眼前一亮:与刘涛[微博]搭档的热播电视剧《幸福从天而降》和《幸福美丽绽放》“幸福两部曲”中,他饰演了一个夹在母亲、前妻、女儿以及新女友之间的纠结“夹板男”。而在今年春节前后热播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中更是一改以往荧屏形象,出演了奇葩画家高建,吃软饭、吹牛皮,毫无本事却言行浮夸。接连挑战新型角色使得涂松岩不断颠覆观众对他以往的印象,但他自己反倒借机过足戏瘾,不断挑战新类型。

  在拍戏过程中,涂松岩从来不会特别注意自己的角度问题,把自己的心思花在角色上面,“可能这个角度并没有拍出我最完美的轮廓,但是呈现出我最完美的一个戏的冲突点,我更看中后者。”涂松岩坦言:“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人生表现,你要去适应不同的人生境遇。”在银幕上每一个独特细腻的人物诠释中,涂松岩向观众展示着属于他的坚持,演绎的一个个角色都是那么的深入人心。

  生活中的他并不像电视剧中的人物生活在那些纠结和压力中,涂松岩性格温和随意但有自己的想法,生活态度乐观积极,个人爱好广泛,希望带给他人自己正能量的一面。作为“黄金剩男”,涂松岩坦言自己很渴望婚姻,常常憧憬与妻相携、儿女成群的美满家庭,而且希望未来自己的另一半是个气场舒服,跟自己互补、有默契的人。他还开玩笑地提出了两个具体的要求:爱洗碗,会收拾屋子。对此涂松岩解释,“其实可能跟我的父母也有关系,在我眼中他们两人那种感情和生活太过美好,让我特别羡慕,所以我一直希望自己也能找到一个那么互补、默契的另一半,然后两个人简单温馨相伴到老。”

  谈到定义“好男人”的标准,涂松岩笑言:“这太难衡量了!我觉得最根本的一点就是责任心吧,责任心要有,这是一个基础。好与坏对于不同人的标准真的是不一样,尽量做到对你爱的人、或者说是对你身边的朋友要有责任心。”他自谦自己在恋爱中不算是体贴的男友,过于细心挑剔,希望被别人照顾,需要加强自己的责任感。

  多面生活:潇洒优雅的“天秤型男”

  天秤座的涂松岩可以自如地平衡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演戏工作和享受生活两不误。在个人爱好方面,涂松岩一方面爱做具有活力和自我挑战的事情,另一方面也很享受安静随和的生活状态。其爱生活、会生活的“优品男”形象有口皆碑。

  在他那些极富时尚感的写真照片背后,生活中的涂松岩并没有特别刻意地去关注当下所谓的时尚。他对时尚的理解是:“时尚本身就不是你该去追逐的,你该去引领的才叫时尚。”涂松岩更希望特立独行地表达自己最适合的一种风格、状态,这种特别且专属的表达从对自己而言的“适合”到在别人眼中的“时尚”是恰到好处的自我彰显,而这,也正是他所热衷的时尚。

  走在时尚前沿的的涂松岩是烹饪达人,做菜烘焙、自制咖啡、酸奶全都难不倒他。和记者聊起他拿手的烹饪,他笑着号称自己有独家的蒸鱼秘方,秘方不能外传。喜欢搭配奶酪和西班牙火腿偶尔小酌,享受喝完酒微醺的状态,喜欢研磨到烹煮咖啡的细腻过程,可谓是优雅的小资男人。他也热爱收藏和手工制作,喜欢古典的和带有文化感的事物,拥有自己的皮具工作室和红木家具作坊,把兴趣办成副业,走的是小众精英路线。平日里涂松岩也喜欢在微博上写写东西,文风细腻,流露出他对生活独到的理解和对人生特有的领悟。他的理想生活是“买个岛,天天钓鱼,环游世界,有自己喜欢的工作,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

  “人生,说到底,活的就是心情!”如他微博里这句话所言,涂松岩是自在随性的,他酷爱带着相机满世界旅行,爱好极限运动,自驾、徒步、跳伞、潜水,一个比一个“高大上”,拥有三个潜水执照,有两年多的丰富的潜水经验,摄影作品曾获《国家地理》杂志奖项,生活方式令人羡慕。一有空档,涂松岩就将“不务正业”的本性展露无遗,前不久便远赴菲律宾展开自己新一轮的潜水之旅,甚至带着全套的单反相机进行夜潜拍摄,并在微博发布的照片中,用带有“free”字样的涂鸦和海边晒太阳的猫告诉粉丝自己在享受一场惬意的旅行。

  稿件来源:《中国电影报》人物稿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涂松岩型男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