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东北学员多因太会唱 未天价置行头

2014年08月12日01:2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那英 那英
那英服装成一道风景 那英服装成一道风景

  新浪娱乐讯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导师分班”已进半程,谈到对本季“好声音”最大的感想,那英[微博]说,这是她参加“好声音”以来,感觉最舒服的一次。新的“三王一后”导师阵容,从起初的陌生感到现在渐渐达成的默契,令那英不禁感叹:“就像我们四个已经合作了三季一样,这个节目越做越温暖。”

  齐秦[微博]抢人难成“本季最悲催导师”?

  那姐来“伸冤”

  频频转身却收获颇微,听闻齐秦被网友称为“本季最悲催导师”,那英表示一定要帮小哥“伸冤”。齐秦尽管最为年长,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到底还是一个新人,相比其他三位深谙抢人技巧的导师,略显生涩。用那姐的话说:“小哥还是有点儿小心,他怕伤害我们。”加上齐秦本身的大哥气质,总是彬彬有礼,就连抢学员的时候也依旧是天生“客气”难自弃。

  不过那英也坦言:“歌手出生的人,大部分是不太会讲话的。”如今导师们的伶牙俐齿也是经历了一番历练,比如讲到表现活跃的杨坤[微博],那姐表示:“杨坤私底下根本不讲话,一上台他就能在语言上让我们意想不到,这是他在《好声音》和《好歌曲》里锻炼出来的。”而反观齐秦抢人的时候,总是那么几句话,诸如“我有一个世界性的制作团队”。说到这里,那姐不禁以元老的口吻调侃道:“我三季了难道还能抢不过小哥吗?”

  的确“姜还是老的辣”,颇富抢人经验的那英私下会和齐秦交流,告诉他抢人时可以更放开一点:“相对来说,我们会希望让小哥有多一些的选择,我们也都渴望能帮他。”几场录制下来,小哥也渐入佳境。那姐对此十分肯定:“我认为《中国好声音》成就了一个焕然一新的齐秦。这一次,让我感觉他铁汉柔情,江湖侠义的劲儿更明显了。”

  为帕尔哈提流泪是因为没被选?

  有预感不选我 但不能拒绝我欣赏他

  在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第三期节目中,来自新疆的帕尔哈提给四位导师留下深刻的印象,更让那英哭到泪崩。回想起帕尔哈提,那姐说当时自己早就感觉到他应该会选择汪峰[微博],但还是被他深深感动,要为他转身,甚至最后为他流泪。“帕尔哈提的音乐类型比较小众,他既能原创,又会弹琴。相比在流行音乐里偏流行的自己而言,汪峰更善于在这方面指引他,那英说,“我不想耽误一个这样的学员,但是在抢学员的过程中,他不能阻拦我对他的喜欢,不能阻拦我为他流眼泪。”

  真正让那英不由自主潸然泪下的更是帕尔哈提坎坷而丰富的人生经历。那英说:“他所有亲人都没了的时候,他就觉得写歌是在想念他的爸爸、妈妈和哥哥。我感觉他唱那首歌的时候他在讲故事,没有炫技,就是生活给他的感受让我感动。”

  帕尔哈提用歌声,缓缓道尽自己的故事,深深流入那英的心底。尽管十分喜爱的帕尔哈提最终未能进入自己的战队,那英很释然:“这便是真人秀的魅力”。她也由衷地表示:“他可以不用选我,但是不能拒绝我喜欢他、欣赏他。”

  为啥东北学员那么多?

  “东北人太会唱了”

  《中国好声音》中的东北学员历来实力强劲,表现抢眼,而且可能是地缘关系,大部分来自东北的学员最终都会选择那英。为什么东北学员那么多?地道东北人出身的那英说:“因为东北人太会唱了”。

  那英觉得东北人会唱歌可能是和说话的发声位置有极大关系,东北人发声位置靠前,说话直来直去,给人的感觉就是挺猛的。而南方的学员从性格到讲话、发音,都会很斯文,没有那么猛烈。作为地道的东北人,那英情不自禁地讲到:“东北这块黑土地好像就是很容易造就性格豁达的人。不论男女,声音都很洪亮。”

  每次当学员自我介绍说是来自东北时,那英都会佯装“半仙”,说道:“我又猜对了”。那英透露,其实基本上光听演唱就能听出来是不是东北的,“因为东北人咬字特狠”。不过学员来自哪和是否转身都没关系,也不会因为东北学员较多而避嫌,“也不能听出是东北的就不转了啊”,更加不会偏袒东北学员。

  花天价置办行头?

  国际品牌赞助大多仅此一件

  每季《好声音》前,那英作为女导师的“战袍”总是要被外界品评把玩一番,并伴随着天价传言满天飞。那英表示,服装造型上自己确实很花心思,喜欢有一些变化。但并不是出高价买到的,而都是品牌赞助的。

  那英回忆说:“每一季《好声音》开赛前的三个礼拜,我们家门口就开始收到各种快递,还有各大品牌的公关带着一批批时装来到家里,在地上摊一长排,每天就让你不停地试,不停地穿。”

  很多服装都是独此一件的,尤其在进入battle阶段每轮换一套时。也有例外,比如去年battle时那英穿过的小鹿斑比,外面买得到,但和那英所穿的也不完全一样,斑比的比例和袖子都有差别。

  那英自认为是时尚的门外汉,吃过教训,也学到了东西。“我也就是在这些年,不停地学习怎么穿,失败当中找到很多经验。时尚这个东西,我觉得是一个品位的问题,品位呢就需要人在一生当中不停的培养,到今天我都还在学,但我觉得这是个好事儿。”那姐打趣说:“几季好声音下来,每一轮都能穿些新的、不一样的,最后我就攒了好声音的一堆各种大片、各种衣服,此生无憾了”。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那英好声音汪峰齐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