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毒艺人遭全面封杀? 演协会:只是倡议

2014年08月16日04:5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虎日前吸毒被抓 高虎日前吸毒被抓

  新浪娱乐讯 8月13日下午,由北京市禁毒办、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举办的北京市演艺界“拒绝毒品、阳光生活”禁毒主题倡议活动在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举行。42家北京经纪机构、表演团体现场签订承诺书,表示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演出,不为他们以涉毒为噱头进行炒作提供平台。

  近年来演艺圈频频爆发“涉毒事件”,今年更是呈井喷状,从李代沫宁财神张默,8月又曝出了演员高虎吸毒被抓,“毒星”频现,令大家对演艺圈又有了不少争议。也因此,《北京市演艺界禁毒承诺书》的出现,引来众多关注。根据这份承诺,双方“将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虽然收到不少赞同票,但也有圈内人表示,这份承诺书效果恐怕不会很明显。

  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杨红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条更多是倡议性质,“作为明星,他们的公众影响力那么大,一旦涉毒对社会的影响也会非常大,会带来很不好的示范,我们建议演出公司在演出运作时不要请涉毒明星,尤其是还在戒毒期的明星,也是为了降低这种影响力,同时也是一种对明星的警醒,让他知道这个事情有多严重”。同时他指出,这一点也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一般来说,明星吸毒一旦曝光,都会导致人气下降,那演出公司从自身效益考虑,也不会聘用这些艺人了”。如此“封杀”,是不是意味着涉毒艺人就永无翻身之日?杨红斌表示,承诺书并非永久性,“我们当然提倡给明星改过自新的机会,如果一两年内涉毒明星有明显悔过迹象,还是可以继续有登台机会的”。

(责编: 羊蝎子)

文章关键词: 吸毒明星演艺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