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鲁甸群星赈灾慈善夜:筹集善款过千万

2014年08月19日23:4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赈灾慈善活动现场 赈灾慈善活动现场
明星们为云南地震灾区募捐 明星们为云南地震灾区募捐
主持人郎永淳 主持人郎永淳

  新浪娱乐讯 2014年8月19日晚,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微博]、北京云南企业商会在北京云南大厦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有你救有力量”的云南鲁甸群星赈灾慈善活动。本次活动汇聚了近百名演艺界、体育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家、慈善人士,活动以“义拍”、“义卖”、“义捐”、“义演”的形式筹集善款。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晚共筹得1106.8809万元善款,所有款项和物资都将用于鲁甸灾后重建。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地震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云南省地震局公布的信息,此次鲁甸地震为6.5级强震,震中位于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境内,震源深度12千米。由于震[微博]级高,震源浅,受灾地区人口密集,灾区老旧房屋抗震性能差,震后也发生了大面积的房屋倒塌损毁情况。

  赈灾活动现场,新闻主播郎永淳以现场播报的形式回顾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灾祸,来自云南的演艺团体,以及各界演艺人士也为晚会奉献出精彩的表演,并现场捐款。在爱心慈善拍卖环节,音乐家、中国文联副主席徐沛东的两件墨宝,“守望家园”的画作拍出22万,另一幅书法作品拍出12万。词曲作家甲丁的一套24K金猫王唱片拍出20万。足球运动员孙继海捐赠出的球员们集体签名的足球也拍出4.5万。另有,歌手廖昌永、格格、阳光,主持人毕福剑等多人的藏品和作品也都获得了现场爱心人士的亲睐。

  (阿加汐/文)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云南慈善赈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