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军谈潜规则:年轻貌美本来就是优势

2014年09月06日09:4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撒贝宁、王中军 撒贝宁、王中军

  新浪娱乐讯 今年大热的粉丝电影、话题导演,华谊一个都没有。华谊兄弟也不再蝉联票房榜首,落至第五位。当被追问“为什么没有拍粉丝电影”时,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长王中军曾回答:“不可能所有的导演都让华谊兄弟碰到,我太期待跟新导演合作了。”

  本周六晚22:30,王中军做客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他在节目现场不但大赞作为青年代表的新人导演,还豪爽开口:“你讲的故事,咱们可以立项”;谈起“娱乐圈潜规则”,王中军也回答的十分干脆:“潜规则存在很正常。”

  潜规则存在很正常:年轻貌美本来就是优势

  一件亚麻休闲衫,一双帆布鞋,谁也不会想到一个影视帝国的掌门人会用这样的装扮出现在青年人面前。对此,王中军解释:“穿着西装皮鞋会拉远和同学们的关系”。面对青年代表的尖锐提问,王中军是有问必答。现场有人问道:“为什么一些大电影里面,除了影帝影后之外,还总穿插着一些除了貌美就没有其他实力的女演员占据主要角色位置呢?”王中军说:“既然你说她貌美,那么貌美就是她的优势,她成功的机会一定比别人大。但是即使有什么潜规则存在,也是正常的,我觉着任何行业都会有潜规则,没有任何行业的事情是全部放在桌子上一清二楚跟大家交代清楚的。只要它没有侵害别人,不损害其他人利益,我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

  遇到好故事,当场抢合约

  近日,网络上一部名为《最好吃的饭》的亲情微电影迅速蹿红,上线不到一个月超过5000万点击量,短短四分钟道尽了母爱亲情,击中了很多人心中难以言说的心情。节目中,这部微电影的导演郭亚鹏也作为青年代表来到现场,他问:“您在对待新人导演更看重的是导演和剧本的个人创作,还是更看重市场回报?”王中军表示:“我觉得,剧本写得有意思非常重要,当然核心内容是要向上的。同时,我认为微电影的价值,是培养未来导演非常重要的阵地。”随后郭亚鹏提出,用一分钟来讲故事,当他刚讲完自己的故事梗概,王中军立即拍板说:“你不用讲了!我觉得你的故事很好,马上跟我的工作人员联系,我希望马上立项!”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王中军撒贝宁潜规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