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馨予:角色帮我收获粉丝 期待一见钟情

2014年12月13日07: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张馨予 张馨予
张馨予饰演的李莫愁 张馨予饰演的李莫愁

  新版《神雕侠侣》在湖南卫视开播后引来吐槽无数,但演员张馨予却凭借“李莫愁”这一角色成功抢镜,逆袭“小龙女”,吸引了众多关注。在观众的心里,这个李莫愁够美够艳,跟她相比,小龙女怎么可能配得上“出尘绝艳”几个字?还有观众说,这个李莫愁耍得了狠,卖得了萌,完全颠覆了传统“女魔头”形象,因此对张馨予本人也陡增好感,路人转粉甚至黑转粉。对此,张馨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开心地承认:“这个角色帮我收获了粉丝,也让更多的人来肯定我。”谈到李莫愁的爱情,张馨予虽然避讳提到李晨等男演员的名字,但她也大方透露,自己还在期待那个可以一见钟情的男人。

  张馨予

  出生日期:1987年3月28日

  星座:白羊座

  血型:AB型

  身高:170cm

  体重:49kg

  毕业院校: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代表作品:《非诚勿扰2》、《封神榜》、《神雕侠侣》

  挺满意自己塑造的李莫愁,中性、帅气  

  广州日报:新《神雕侠侣》播出,你依靠李莫愁一角成功抢镜小龙女,还被网友称赞最美“莫愁仙子”,你是否满意自己塑造的李莫愁?

  张馨予:我挺满意自己塑造的李莫愁,而且很多人都喜欢她很中性、很帅气的样子,包括打戏在内。为这个角色我付出了很多努力,自己也还满意。

  广州日报:当初接这个角色的时候有没有压力或者是担心?

  张馨予:于正老师邀我演李莫愁的时候,我心里是有抵抗的,因为以前看《神雕》的时候觉得她很坏,是一个杀人狂魔,但当我看了两集剧本后就彻底喜欢上这个女孩了,一定要演。我们这一版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她有非常饱满的人物性格,而且从古墓出来完全是那种很单纯、不食人间烟火的,在她心里是非黑即白的,很简单的一个人,一直到最后变成一个杀人狂魔。

  广州日报:你在微博发起统计,“睡前我就想统计一下,对我黑转粉的多少人”,是觉得以前黑你的人很多吗?

  张馨予:我发现最近多了很多粉丝,就在微博上开了这么一个玩笑,问一下黑转粉的多少人?这个角色帮我收获了粉丝,也让更多的人来肯定我,我很开心。  

  坦言形象太艳丽不适合演小龙女  

  广州日报:网友都说你在剧中的扮相比小龙女好看很多,你怎么看?

  张馨予:我觉得这是不同的风格。我一直觉得这个版本的《神雕侠侣》是新版而不是复制版,所以会有不同的感觉。至于李莫愁,以往大家觉得是老道姑的形象,但我这次看起来是比较“仙”的,才会认为美,可能是观众心理预期和现实的一个对比吧。

  广州日报:如果自己挑选角色,会不会也想挑战一下“小龙女”或其他角色?

  张馨予:我不会想演小龙女,因为我不符合她的感觉,我身上一点小龙女的特质都没有,她是那种出尘绝艳的,我演还是会有一点点艳。还是要演适合自己的角色。

  广州日报:刚才说你不适合演小龙女,是不是觉得长相会制约一个演员接戏?

  张馨予:我演不了萝莉可爱型,但女汉子型是可以驾驭的,我也可以演很中性的角色,很多女粉丝就觉得我看起来很像男生,很帅气,所以我觉得我的形象没有限制戏路。  

  很随性地看待网友吐槽  

  广州日报:目前很多人觉得这一版《神雕侠侣》不少地方甚至有些雷人,作为其中一位主角,你对于观众的这些说法怎么看待?

  张馨予:这一版其实并没有巨大的改动,只是一开始放大了李莫愁的感情变化和性格变化而已。但据我所知,后面剧情改动不大,台词都是金庸老师的,在剧本上我们贴合度很高。

  广州日报:可是有些奇葩剧情让人不忍直视,比如李莫愁为了挠痒痒需要在大街上跳起钢管舞……作为演员,不抵触这样的表演吗?

  张馨予:李莫愁的钢管舞出来的效果是有点雷,有点跳戏,因为她之前一直都是很酷、很高冷的形象。但这也是为了让观众轻松一下。我后来看到网上还有《李莫愁之滑板鞋》,我觉得大家开开玩笑也没有大问题。

  广州日报:对网友们的吐槽你有心理准备吗?

  张馨予:有争议才好,关注度才会上去,这对我不是坏事,没有争议才比较惨,我很随性看待这一点。

  感情空窗期,就算遇渣男也不仇恨

  广州日报:你觉得李莫愁这个角色的现实意义,是让涉世未深的女孩子们不要轻信渣男吗?

  张馨予:当初她是一个那么单纯的女孩子,所以不知道对方是好男还是渣男,可是她的结局很悲剧,最后葬身火海时眼里还是挥之不去的陆展元。我想告诉很多女孩子,就算遇到渣男也不能付出自己一辈子的仇恨,应该从头开始去寻找好男人。

  广州日报:对于“男人都不是好东西”这句台词,你是怎么理解的?

  张馨予:这句话我觉得比较偏执,它和李莫愁小时候受到的教育有关。在我看来,男人也不是完全都不是好东西,生活里有好男人也有坏男人,就要看运气了。

  广州日报:你曾说现实中你和李莫愁不一样,你对待感情是否不会轻易相信和投入?

  张馨予:我跟李莫愁有不同的人生观,但有些地方还是相似的,我很容易相信对方,会很快投入到一段感情中。但我不会像她那么傻,我很爱自己——女人要先爱自己别人才能爱你,不会为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去伤害自己。我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人。

  广州日报:网友觉得李莫愁和陆展元这段关系说明了相爱容易相处难的爱情问题,你也这么认为吗?

  张馨予:他们两个的问题是现在很多人都会发生的一种感情问题:一见钟情很简单,但相处起来会发现很多的性格和人身观的不同就会导致分手。我觉得这时候理智地分开会比较好。我本人是比较顺其自然的人,我也会尝试争取,但如果真的不合适,就会理智地放弃。

  广州日报:你自己现在的感情世界在哪个阶段呢?希望遇到怎样的男人?

  张馨予:我现在的感情在空窗阶段,想遇到让我一见钟情的男人,长得不丑就行。我很期待爱情,这个年龄应该是有恋爱的年纪,但我有时候想看个电影都没人陪。不过感情这种事情需要缘分,相信那个人会让我遇到。

  广州日报:害怕像李莫愁那样感情错付吗?

  张馨予:在爱情上不论好坏都是一种历练和尝试,就算遇到像陆展元这样的人,那也是天注定,我还是愿意遇到,用现代的处理方式,没准我们还会在一起呢。(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张馨予一见钟情小龙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