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被抓遭辟谣:关键词来自《威虎山》

2014年12月29日10:53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赵本山 赵本山

  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京蔚)前晚,赵本山又“涉黑被抓”了。每年赵本山都会在舆论中被“涉黑”一次,这次,传言里加了点料:不仅涉黑,在被抓时还自杀未遂,被抄家时还搜出20吨黄金。

  传言来自12月27日,新浪用户“@最火微博记”首爆料赵本山被控制。随后,新浪认证为“浙江卓维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永康小裁缝介绍被抓细节,媒体官博@新周刊推波助澜。各种官方大V转发,瞬间把谣言坐实。

  深晚记者第一时间拨打了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的电话,电话关机。上次传出赵本山妻女移民的负面传闻时,刘双平也不接电话,真是以沉默应万变。联系刘老根大舞台深圳旗舰剧场负责人吕明,询问他是否知道赵本山被抓一事,过去畅通的电话,今日却无人接听。

  辟谣声在28日凌晨响起。赵本山第53位弟子董成鹏微博出声力挺师父:“我就问一句:咱国家法律管不管造谣?!”随后,疑似赵本山女儿@妞妞_吖也发布微博澄清。之后,人民日报微信客户端转发了一则数据分析文章,原文中称“40000斤黄金”这个关键词的源头,是针对《智取威虎山》而发的一句感慨,和本山大叔没有关系。

  截至记者发稿,两个消息发布者均已删除微博,而@永康小裁缝更坦承转发欠考虑公开道歉。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赵本山被抓自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