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助力自闭症儿童公益 视频点击居首位

2015年04月04日13: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和孩子们 文章和孩子们
大合照 大合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正值第8个世界自闭症日,文章现身壹基金蓝色行动“敢爱笨小孩”之夜公益晚会,当晚周迅夫妇也来到现场为晚会助力,和自闭症小朋友共同演出了音乐剧《蜗牛的梦想》,与孩子们温馨互动。

  自2012年4月2日,壹基金首次在中国发起“壹基金蓝色行动——关注自闭症儿童大型倡导活动”,至今,蓝色行动进入第四年,已经超过数千万人从此活动中逐渐了解接纳自闭症群体。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互动,如各大城市地标建筑物变蓝、街头快闪等,希望借此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群体,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融入社会。文章作为壹基金的明星义工,积极参与壹基金的号召,此次也特别为壹基金录制了《人人都是笨小孩》视频,据悉,该视频自上线以来点击量居此次视频拍摄者中的首位,而海洋天堂项目摄制组导演丁澄也对文章评价颇高:“文章因影视作品而接触到自闭症人群,之后又成立了大福基金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自闭症孩子,这种坚持令人感动,文章是所有采访和视频里最专业最了解这个群体及他们需求的,他对自闭症群体的关注已不仅仅局限在简单的为他们做社会呼吁的层面,而是切实关注到这个群体中大龄人士的生存状况,未来的就业、生活如何解决等专业问题,能从如此的高度关怀自闭症群体,实在难能可贵。”据了解,丁澄导演同时也是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及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视觉传播工作室制作人,从2011年开始带领团队走访十几个省市数十家民间公益机构,以其独特视角关注中国公益圈完成上百部相关纪录片。而网友对于此次文章助力自闭症儿童公益,也纷纷给出了颇高的评价“文章让大家更关注慈善,并起到关注作用,给文章点赞,希望文章快点出新作品!”

  2010年6月,“大福自闭症关爱基金”成立,作为该基金的发起人,文章多年来始终坚持身体力行参与其中,呼吁大家关注自闭症群体。2012年4月,壹基金携手大福基金等机构首次在中国发起“壹基金蓝色行动——关注自闭症儿童大型倡导活动”,至今已超过数千万人从此活动中逐渐了解并接纳自闭症群体。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文章周迅壹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