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K歌麦霸爱臭美 曾偷去网吧被老爸狠踹

2015年04月08日14: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翔 刘翔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崔宁宁)赛场上的刘翔,霸气无比。镜头前的刘翔,搞怪俏皮。

  那么,生活中的刘翔什么样,你了解吗?

  本报记者采访了多名刘翔身边人,为大家还原一个赛场外你完全不知道的刘翔。

  曾染一头黄发,被爸爸打出家门

  受访者:《解放日报》记者张玮

  刘翔刚刚出道时,我就一直进行报道,所以对他很熟悉。

  很多人看到的只是刘翔在赛场上的风采,通过私下里的接触,他身上有很多外界不知道的小故事。

  刘翔18岁那年已经拿过几次国内冠军,从那时开始,他就比其他同项目运动员拿的比赛奖金多,所以每次与队友去外面吃饭,他都抢着埋单。其实刘翔是个非常大大咧咧的人,尤其在钱的方面,他似乎没有什么概念。

  刘翔爱美,他想与同龄人一样追求时尚,但是却做不到。有一段时间,社会上特别流行染发,刘翔也赶时髦,染了一个淡黄色的头发回家。刘爸爸看到后都呆了,刘翔是被他爸爸打出家门的。当时,刘爸爸在家门口喊:“给我染回来!”没办法,刘翔只能找另外一个发廊重新染回黑色。后来我问他,为什么换个发廊染?他特别单纯地说,怕人家理发师不乐意。

  成名后刘翔愈发低调,但该做的事情他全做到了。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在北京封闭集训的刘翔第一时间和教练孙海平一起,向灾区捐款50万元人民币,当时这个数额是国内运动员最高的。在地震后的第三天,刘翔给爸爸打电话,说看新闻才知道情况那么严重,他告诉爸爸想再捐些。于是第二天,我陪着刘爸爸又去捐了300万。因为刘翔的低调,这个事情很多人不知道,其实他很有心地在默默做着。

  有一次偷着去网吧,被踹了一脚

  受访者:启蒙教练方水泉

  刘翔有的时候特别孩子气,但有的时候也特别成熟。

  我记得他18岁那年,挨过他爸爸一脚。当时刘翔已经有点小成绩了,但他迷恋上了电脑游戏,趁着午休的时间,溜出去上网吧玩。从网吧回来的时候,发现他爸爸已经在基地门口等着了。当时明显觉察出苗头不对的刘翔,缩着脖子,推着自行车就往基地里钻,愤怒的老刘在后面追。当时我们这些教练都在,还有基地门卫和路过的人,但他爸爸不管,追上之后,在刘翔的屁股上狠狠踹了一脚,直接把他从门外踹到了门里。从那以后,刘翔再也不敢偷着出去玩了。

  当然,刘翔是个有心的孩子,就算他再忙,也从来不忘我的生日。要是他在国外比赛,他就会在那边把礼物买好,先在我生日那天发个祝福的信息,回来后再到我这里送上礼物。

  刘翔很会买东西,眼光特别独到,无论是送我的衣服还是皮包,都非常符合我这个年龄段。他总跟我说年岁长了更要注意身体保养,所以他还会不时地给我买滋养品。这些细节我全记在心里,所以我也想等他办婚礼时,我也要精心准备个礼物。

  在KTV是麦霸,平时生活中爱臭美

  受访者:队友江帆

  翔哥很有才,他脑子里总是备着一堆笑话,我们在一起集训时,他总会在大家身心疲惫的时候突然整出一个,让我们捧腹大笑。他总说自己有幽默细胞,也有音乐细胞,如果不做运动员,他会在不同领域都有发展前途。

  当然,翔哥除了在赛场上霸道,生活中也有“霸道”的时候。比如,我们一起唱歌的时候他就是麦霸,只要唱起来,就根本停不下来。他最偏爱陶喆和周杰伦的歌,有时候唱到兴起,还会模仿两人唱歌的特点,超有趣。

  在我眼里,翔哥还是个非常臭美的人。每次出行前他都会精心打扮,各种护肤防晒全抹一遍。他爱干净,必须每天换衣服。他大方,看到小队员服装少他会把自己没上身的衣服给人家。所以我们练短跨的队员都特别喜欢和翔哥一起训练,真能得到实惠,哈哈。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刘翔网吧麦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