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有娱乐有精神意义 十五年值得尊重

2015年04月11日23: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4月11日晚,由上汽MG GS名爵锐腾赞助的新浪娱乐15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群星闪耀亮相。火华社社长刘烨[微博]作为新媒体板块代表人物,以演讲的方式讲述了他15年来与新媒体之间的故事。刘烨作为一名实力演员,他主演的第一部电影《那人那山那狗》获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受观众欢迎故事片奖。随后刘烨又凭借《蓝宇》获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同时还曾凭借电影《美人草》获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不过现在的观众都喜欢称呼刘烨为火华社社长。在加入微博之前,观众们觉得刘烨是一枚忧郁帅气深情的男纸,加入微博之后,他成了社员们眼中逗比谐趣的段子手。

  当天刘烨严肃活泼的发表了一段演讲。刘烨认真表示其曾在新浪娱乐看自己的新闻,然后冒充粉丝夸道:“刘烨好帅!”但其实一开始他对在社交平台上自书写自己的小心情、小感受这种做法是有所保留的,加入微博之后他开始发现这是一个其乐无穷的世界。一位女网友给刘烨的评价令他印象非常深刻,刘烨称那位网友写道:“刘烨凭一己之无聊,愣是带火了这项落后又无聊的运动。”

  刘烨也赞许了新浪娱乐这十五年来做过的许多有娱乐也有精神意义的事情,包括新浪娱乐与陈坤[微博]“行走的力量”公益活动的深度合作,以及在2014年新浪娱乐推出的最美表演,找来十位实力派演员表演十件社会大事件,而刘烨当时就是用一分钟的演技诠释了中法建交50周年。(辛佳/文)

  以下是刘烨演讲实录:

  刘烨:我感觉欢迎我的音乐不太热烈,掌声热烈就可以了。新浪娱乐成立15周年,15年不容易,媳妇熬成婆,15年前我,就是刚才介绍的“百变小天王”刘烨,那时候我刚刚毕业,拍了部电影叫《蓝宇》得了个奖,就算是正式入行了。刚才最早发言的萧牧姐在那讲,我听得其实挺有感触的,她说很多东西都是新的开始、新的努力、新的尝试,也确实是这样,因为在新千年的开始,很多东西都是新的,出现了很多新的概念,比如大片时代啊,炒作啊,绯闻啊,八卦啊,包括现在的全民自媒体,那会的新浪娱乐也很新,在那时候的我的眼里它是有很多娱乐资讯的资讯平台,什么都有,谁干什么坏事、什么好事的新闻都有,也有我的新闻偶尔出现,我记得那时候,我就扮成小粉丝在下面留言说“刘烨,你好帅!”,一会儿又换种口气说“哇,刘烨你眼睛太萌了!”那时候就是“娱乐一下”这样简简单单,没有产生更多的精神和意义。

  然后我15年的成长没那么波澜壮阔,就是拍电影、拍电视、拍话剧、结婚、生娃,一路走来就是这样。反观新浪娱乐的成长,我觉得在除了娱乐之外带来一些令人尊重的东西,你看娱乐的同时也会感到精神和意义的存在。我举个例子,新浪娱乐深度合作的陈坤的“行走的力量”,这个其实我自己一直在关注着,整个活动的关键词我觉得特别好,“行走”、“在路上”、“坚持”和“勇敢”这些很正能量的词很能影响人,很能给人启发,我觉得这就是娱乐跟精神的结合,让人在娱乐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精神的力量,再比如说去年的“最美表演”,就通过十位演员每人演一分钟,让去年最重要的,无论政治还是社会上的大事都集合起来,我觉得这也是开创了新闻载体的一个先河,兄弟不才,去年也演了一段“中法建交50周年”,我觉得这就是娱乐和意义的结合,让观众通过自己喜爱的演员的表演来试着去理解发生的大事背后更深层次的意义,还有很多很多新浪娱乐这么多年走过来的发展和变化,我就不多说了。

  我说一下我自己跟新浪娱乐的交集,我今天能够这么坦然、这么欣慰地站在这,因为新浪娱乐这15年来没怎么使劲儿骂过我或者没使劲儿批评过我,否则我才不站在这回忆曾经的15年呢。跟新浪娱乐的交集我不得不说一个——新浪微博。我进新浪微博才两年时间,一开始我对于这张把自己的小心思、小情感或者小秘密放到网上给喜欢不喜欢、熟悉不熟悉你的人来看,这种做法我有所保留。但是后来张晗和陈彤他们让我来,我来了,突然发现其乐无穷,首先发现在上面特别好玩,人跟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而且更真实,而且在一些小的情境里跟每个人对话的时候会感受到很大的人的善意,这是我第一个觉得好玩的。第二个是抢沙发,被我带火了,我天天跑到人那抢沙发去,人家当时说刘烨是团队操作,炒作,弄了个机器人抢沙发,其实没有,我就是得到很大的荣耀感,我也不知道我的荣耀感为什么那么低,抢个沙发就有荣耀感。后来有位女士是加V的,她的洞察力很独到,她的原话是“刘烨,以一己之无聊,愣是带火了抢沙发这项落后又无聊的运动”,我觉得说得确实挺对,确实挺无聊,但是大俗才能大雅,极度的无聊它就时尚了。

  再说说火华社,大家都管我叫社长,自己活了很多年,演了很多戏,现在没有人管我叫影帝、帅哥和小鲜肉了,现在都管我叫“社长”,我自己也懊恼过,我是个演员,我取得过很多成就,怎么现在就社长了。后来我太太讲“社长”这个称呼很可爱,很可贵,你应该珍惜。我觉得微博力量对当下时代、对社会、对很多方面其实有巨大改变和影响,这个我就不说了,我相信在座很多都是有更高见解的人在这,他们说更合适一些。

  我最后用这短短几分钟对新浪娱乐未来做个祝福,希望继续好下去,带给我们更多的精神和力量,因为我们毕竟生活在一个有营养的时代,谢谢!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新浪娱乐刘烨娱乐意义精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