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告宋祖德侵权案开庭 被告:不是我

2015年05月06日13:53   新浪综合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连杰(资料图) 李连杰(资料图)

  今天上午,李连杰[微博]诉宋祖德[微博]名誉侵权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令人意外的是,宋祖德竟然亲自来到了法庭。对于李连杰的起诉,宋祖德显得非常激动,他说他的博客5年前就关闭了,李连杰起诉的文章[微博]根本不是他写的。宋祖德还说自己对李连杰一直都很欣赏,从来没写过“这些乱七八糟的文章”。

  宋祖德意外亲自到庭

  宋祖德竟然亲自出庭了!宋祖德是娱乐圈有名的大嘴,非常擅长“揭私”。张国荣、伊能静[微博]、张柏芝、谢霆锋、黄家驹、周迅、章子怡[微博]等娱乐界明星,几乎无人能逃过宋祖德这张“毒嘴”,他甚至将目标发展到了体育界,就连刘翔、郎平、姚明也未能幸免。

  在记者的印象中,2009年前后,宋祖德在金巧巧[微博]名誉权和谢晋名誉权案中接连败诉,一度将其推上风口浪尖。但近几年,宋祖德似乎低调了很多,媒体对他的报道也越来越少,以至于“宋大嘴”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此前,宋祖德多次被告却鲜少出庭。在谢晋名誉权案中他口口声声说要出庭,最后却是以“生病住院”为由临阵脱逃,一直到法院强制执行阶段才不得不现身。这一次遭李连杰起诉,宋祖德亲自在法庭露脸还真是让人颇感意外,以至于旁听庭审的同行不得不揣度,这是不是老宋的又一次自我炒作?

  对此,老宋否认炒作。宋祖德的代理律师称,老宋本来不想来,是他建议老宋出庭的,于是老宋特意从广州飞到了北京。

  “我对李连杰很欣赏”

  开庭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宋祖德一度情绪激动:“这篇文章根本不是我写的,我非常希望公安机关网络警察查出来这篇文章是谁写的,他为什么不报案呢?要是知道这篇文章是谁写的,我还要去告他呢!冒我的名写这个东西,伤害了李连杰。”

  “我从来没写过关于李连杰的这些乱七八糟的内容,相反你们去搜一搜,宋祖德在过去几年凡是接受采访,都是表扬、赞美李连杰的,因为我对李连杰是比较欣赏的。其他一些艺人我批评过很多,但是李连杰从来没有。所以这个官司我觉得很奇怪,莫名其妙地把我搅进来,告错对象了。”

  宋祖德说,他的博客5年前就关闭了,李连杰起诉的文章不是他写的。“这个案子把我搅进来,浪费我的时间。我来的目的就是希望法官要求公安机关查出来这篇文章是谁写的,是谁写的我还要追究他的刑事责任。”说话时,宋祖德满腹委屈。

  亲自出庭为查清“真凶”

  记者询问宋祖德,为什么会有人冒他的名?宋祖德说,因为早几年他经常会在网络上对一些娱乐事件发表评论,这三五年自从他开了微博,便开始写时政方面的评论,包括现在佛学方面的评论比较多。

  “我作为一个影视公司的老板,投资拍了十多部电影电视剧,跟明星打交道比较多,偶尔会做一些评论。正因为我做过一些公正客观的评论,均造成较大的影响,然后就有一些不法之徒冒我的名写一些东西发到天涯论坛,原告没有分清黑白就莫名其妙把我告上了法庭。不过没有关系,正好借此机会查清到底谁是‘凶手’!”

  案情

  回顾

  李连杰被骂“卖国贼”

  引发名誉权诉讼

  上午,原告方是李连杰的代理律师出席的庭审。被告方除宋祖德和他的代理律师外,其余几家被告网站却无人到庭,法官缺席审理了此案。

  李连杰之所以告宋祖德是因为2014年8月,他发现“大旗网”发布了一篇题为《惊爆:祖德称李连杰走上不归路》的文章,文章称,李连杰加入新加坡国籍、秘密将壹基金办事处迁到新加坡、在狮城购买一亿四千万的永久性长居住宅等等。李连杰说,经查,该文系宋祖德在其博客中发表的博文,博文原名为《李连杰的卖国贼之路越走越远》。“大旗网”将该文转载于其网站中,并对标题进行了修改。

  于是李连杰将宋祖德和“大旗网”的信息服务提供者和域名持有者北京旗云互动广告有限公司及北京凌云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告上法院,要求三被告在全国公开发行报纸的显著位置向李连杰赔礼道歉;三被告连带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害抚慰金及维权合理支出共计110万元。上午,此案未当庭宣判。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张蕾)

 

文章关键词: 宋祖德李连杰开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