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难以和为贵 王菲李亚鹏成模范

2015年05月25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王菲 李亚鹏 王菲 李亚鹏

  最近娱乐圈互相撕的事情有点多,刘翔和葛天这一对文体联姻被不断质疑,诸多迹象显示已经处于崩溃边缘。曹格[微博]和吴镇宇干上了,两边粉丝就此开展舆论围攻。EXO两位中国成员的粉丝也在“互殴”,在这个是非难辨之地,大家急需和和气气,净化贵圈空气,多学习王菲、李亚鹏这样的正能量。

  策划:苏蕾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曾俊

  曹格妻呼吁网友理智

  近日,吴镇宇儿子费曼受伤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当时他痛诉儿子受到永久性伤害,但无人管,说到激动处还怒摔话筒。而被牵连对象在黄磊[微博]、陆毅[微博]等之间轮转,而在吴镇宇明确说“不要牵连其他家长”后,几位爸爸的“嫌疑”随即被消除,吴镇宇还与节目组达成了和解,以后的合作不会受影响。

  本来以为这事翻篇了,没想到费曼的粉丝不依不饶,接着把怀疑对象集中在了曹格的一对儿女身上,而曹格的发飙则将这个纷争再次推上热搜。

  前晚,曹格在微博连续发怒,指责“吴镇宇当好人,自己当坏人”的言论,称要和对方在律师面前对质,要还一个清白,意识到自己有对吴镇宇不依不饶的蛮横,在成为网友的众矢之的之后,他随后又发微博说,自己的前述发言只是开玩笑,并删除相关微博,可最后仍坚持“只求清白不要赔偿”,有“被逼疯”的态势,这一系列“失态”言行被贴上“没头脑”、“情商不够”的标签。

  面对曹格被网络舆论围攻,其妻子吴速玲发文维护丈夫,呼吁网友要理智,“孩子受伤了,是谁都不愿意见的。但大人们可以诚实一点来沟通吗?不要再玩文字游戏,一年后的战火,他更无情了。如果我们做错我们一定会道歉,这事件中没有谁比较大气,只有受害者,我懂Gary(曹格)的感受,被攻击了一年,他也会崩溃,我告诉他要忍让,但有时真的连我看了也眼泪直流,或许在网络的世界爱不是那么重要对吗?”昨日下午,曹格转发公司声明,“盼大众能正视抹黑言论所带来的伤害”。

  黄子韬[微博]张艺兴粉丝“互殴”

  前天,有EXO成员张艺兴的粉丝在微博透露,透露EXO另一中国成员黄子韬团队“抹黑”自己偶像,微博发出引起双方粉丝的关注与转发,由此形成“互殴”局面。

  据张艺兴的粉丝发现,黄子韬团队为了转移其因与SM公司的解约官司在中国的舆论注意力,特意用邮件发通稿黑张艺兴,这是因为张艺兴获准在中国开设个人工作室,但黄子韬却一度被公司雪藏,想效仿鹿晗[微博]、吴亦凡单飞的事情也闹得沸沸扬扬,两种差别待遇成了日后两人面和心不和的导火索,继而引发粉丝互掐,最新事件再次将矛盾激化,使得SM公司处理该事件十分棘手。

  刘翔葛天还没离?

  连日来媒体爆出刘翔和葛天的婚姻关系陷入危机,并称他们已经离婚,尽管目前为止当事人还没有正式回应,但最新消息指,知情人表示两人还没有办理离婚手续,仍然是法律意义上的夫妻,“有的媒体本身也是猜测,至少到今天为止他们还是合法夫妻,离婚都是可以查到的,现在还没有看到”。

  有分析说,文体联姻有缺陷。刘翔在体育界生活单调、封闭,不如娱乐圈那么声色犬马,加上结婚后,有关葛天年龄、整容、情感等黑历史被陆续扒出来,形象偏负面给刘翔带来很大心理冲击。

  无处不在的王思聪

  王思聪虽然不是娱乐圈的人,但他的影子却在贵圈无处不在。他在曹格PK吴镇宇的微博底下留言暗讽“情感商人”,暗指曹格借此炒作。对此,网友也是一片欢乐,称“两个喷子到一块了,好戏开始了”。

  再往前推送一点,还有范冰冰[微博]和张馨予[微博]在戛纳红毯的风头暗战,从来就为娱乐圈操碎了心的王思聪也闲不下来,讥讽她们为“毯星”,还开了黄腔,随后范冰冰强硬反击,“你找你的爸,我干我的活,我们都算自强不息”,张馨予则回应说“你管的真宽”,但随后说骂战只是开玩笑。但这一仗下来,王思聪的公子哥形象再度下跌,一时的乌烟瘴气被网友指责当事人素质有待提高。

  【这些和气之举值得点赞】

  李亚鹏王菲离婚了还是朋友

  李亚鹏和王菲夫妇绝对是圈中离婚夫妻的模范,关系结束快两年,两人依然互动频繁。前天他们就在某餐厅聚首准备为女儿李嫣过生日。现场李亚鹏系着白色围裙,认真亲手制作女儿喜欢的蛋糕,非常贴心,餐厅现场被彩色气球环抱,不久王菲和窦靖童就来到现场,王菲穿着蓝色牛仔休闲装,心情不错,窦靖童和李嫣“深情相拥”。一家子再次获得网友点赞,“离婚还这么和谐,没有影响父母对孩子的爱,王菲是有情有义的好女人,李亚鹏也是好男人,都值得普通民众学习”。

  何炅[微博]化解了一场口水仗

  何老师何炅,常年在外活动,他在北外“吃空饷”事件先是由本校一老师“举报”,学校也出面解释说,之所以让何炅继续留在学校,是因为看中他的特殊贡献,但是该老师却没有就此了事,不依不饶,不过何炅非常大度,宣布从学校辞职,还称将计划在学校专门设立何炅奖学金。作为回报,该校师生们也召开座谈会,称赞何炅授课幽默生动,是平易近人的好老师,还说从2007年至今已向学校捐款过百万。网友点评说,原本可能会出现的口水仗被他迅速化解,反而赢得赞誉。

  吴绮莉小龙女母女关系有望破冰

  前天,吴绮莉为小龙女吴卓林接机(左图为现场图),这次是吴卓林随学校赴瑞士旅行归来,看到传媒拍照提问,吴绮莉说女儿知道自己来接她。但被问到女儿是否因为疑似家暴事件而被退学时,她就予以否认,看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冷静,母女关系有望破冰。

  头评

  即便炒作,也属一时云烟

  文/曾俊

  娱乐圈向来就是是非难辨之地,因为这里面充斥了太多说得说不得的利益诉求,也难怪一般人看不懂里面的乱象。

  而网友从来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当事各方不饶人、不愿平息,恰恰就是网友最喜欢看到的,况且大量网友就是等着借题发泄自己的不满,找机会撒野。粉丝也会“积极”为偶像帮腔,这样一来,大家的情绪相互触发,就容易使得事情往负面方向发展,而只要你视而不见、不回应,前一秒的喧嚣下一秒就会过去,最终就不会影响到你的生活,要真受不了你直接上法庭,效果会更好。

  那为什么明星还要据理力争,脸红脖子粗?你可以说TA真性情,可以认为TA不懂人情,更可以认为TA炒作,但即便是炒作,也属一时云烟。既然是这样,何不静下来,以和为贵?像王菲和李亚鹏那样,离婚时没有互相撕,到现在也还能和谐有爱,这就是我们要多看到、多做到的正能量。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正能量李亚鹏王菲曹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