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窦唯纵火遭拘留不准保释 高原出面讲好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17 中国新闻网
窦唯纵火遭拘留不准保释高原出面讲好话(组图)

窦唯纵火遭拘留不准保释高原出面讲好话(组图)

  中新网5月12日电 摇滚歌手窦唯前日突然狂性大发,到北京一报馆捣乱烧车,随即被拘留到派出所,至昨日凌晨转送到看守所刑事拘留,最长可拘留十五天,暂时不准保释。

  据香港媒体报道,性格火爆的窦唯,前日到北京的《新京报》报社大肆捣乱,情绪激动的他先毁坏编辑部的计算机及电视等,继而向工作人员泼水才离开,及后折返更躁狂纵
火烧车,又一度扬言要拿刀斩报馆编辑。纵火后他还冷静的等警方到场,还向民警说:“车是我点的!”然后被送往天桥派出所拘查。

  一班传媒随即赶往派出所守候,据派出所人员透露,窦唯一再强调自己遭人陷害,至昨晨一时四十五分,公安为扰乱传媒视线,使出调虎离山计,两名公安排成人墙掩护一名男子步出,该男子无论发型或身形都跟窦唯相似,加上公安刻意将男子带往最角落偏远的停车位上车,似要避开传媒,而公安掩护男子上车后,更要男子坐低及头挨向座椅,记者均以为该男子是窦唯,即一窝蜂追车,可惜全数于高速公路被撇甩,传媒随即折返派出所,至二时四十分,可能公安以为A货窦唯已成功引开记者,即安排真窦唯离开,当便衣公安陪同窦唯步出时,见门外仍有大班记者,两位公安即左右夹?窦唯火速登车,公安登车后还以手挡玻璃窗,避开记者镜头,随即以高速行车,将窦唯送往宣武区看守所。

  直至昨晚,窦唯仍被拘留,而内地传媒昨晚传出消息,窦唯因涉嫌纵火罪,被送到看守所实施刑事拘留,具体拘留时间不详,最长可拘留十五天,暂时不得保释。

  严重者最高判七年

  窦唯前妻高原昨日接受电话访问时透露,窦唯现在情况很好。对于前夫的疯狂行为,她亦感无奈:“大家都是他的朋友,他也是被迫无奈,希望大家不要写什么!我现在也不方便说,以前也没想到,全是说解释惹的祸。现在我们都怕了,故不想多说。”

  而引发窦唯今次过激表现的是一位名叫卓伟的娱乐记者,他受访时说: “目前状态良好,但避免事情扩大,报社让我休息,暂时不返报社,稿件由家传真返去。”对于自己态度,他说遵从新闻的客观事实。

  此外,窦唯妹妹窦颖对兄长的事,只说“不清楚”便立即收线,而曾与是黑豹乐队成员的窦唯,队员对他的事全都封口不作响应。而窦唯上海的助手透露,事件发生前一天,窦唯曾联络他三次,可惜当时未能接听电话,未知是否因而触发他的过激行动。

  另外,被窦唯大肆捣乱的《新京报》报社,昨日对窦唯做出过激事件发出声明,对出现这样局面深感遗憾,并对窦唯造成的干扰及财物损失,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至于窦唯的行为会承担甚么法律责任,据北京律师协会刑事诉讼委员会主任钱列阳律师透露,此行为属故意毁坏他人财物,通常会综合考虑涉案金额和对社会的危害性两方面作考虑,依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者有其它情节,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罚钱;数额巨大或有严重情节,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