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籍明星集体发声:暴徒不代表维吾尔

2014年03月05日11:2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著名维族主持人尼格买提 央视著名维族主持人尼格买提
新疆美女佟丽娅 新疆美女佟丽娅

  新浪娱乐讯 3月1日晚,云南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案发生后,演艺圈有不少知名的新疆籍明星,像佟丽娅[微博]、王学兵[微博]、尼格买提等人纷纷第一时间关注此事,谴责暴力的同时也向网友为“新疆人”正名;古力娜扎[微博]、麦迪娜等艺人也后续持续跟进事件称,我们都站在反恐的统一战线上。

  王学兵,中国内地男演员,1971年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事件发生后,王学兵并没有第一时间表态,后来转发了一个微博,里面提到“我是新疆人,新疆一年发生260多起暴恐事件,从来没有人说新疆挺住。新疆1600多万人民陪着几个暴恐份子被骂成狗屎了,这么冤枉的事,我们只能对家乡的人民说:新疆挺住!我大新疆最好,从不后悔生在新疆。”

  佟丽娅,中国内地女演员,1984年8月8日出生于新疆,锡伯族。事件发生后,佟丽娅第一时间为遇害者祈福,不断呼吁大家“暴力恐怖不代表民族,他们不代表新疆人”。并大力赞扬家乡人的热情善良,得到网友的称赞与支持“顶你!”

  麦迪娜,中国内地新生代女演员,全名是麦迪娜-买买提,1987年9月10日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原是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台柱子”。麦迪娜在微博上为昆明祈福,还说“我们是新疆人,经历过这样的惨痛和悲伤,我们都站在反恐的统一战线上。”

  尼格买提-热合曼,中国知名电视主持人,1983年4月17日生于新疆,维吾尔族。尼格买提称恐怖势力“就像病毒,他们永远无法为维吾尔和伊斯兰代言”,“所有新疆人为逝者痛心”网友多对其表示支持:“暴徒没有资格代表新疆!”

  古力娜扎[微博],唐人旗下艺人,1992年5月2日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维吾尔族。娜扎也很快地关注了此事并为遭受灾难的人民祈福:“反对一切针对平民的恐怖行为”,网友有点赞的,但更多的是在评论中展开骂战。

  多亮[微博][微博],中国内地男歌手,新疆克拉玛依人,回族。多亮在微博中称“东突暴徒”不代表新疆人,并呼吁媒体不要再用“新疆暴徒”诋毁新疆,态度激动,网友纷纷为其态度点赞。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