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轨震惊娱乐圈 众星:相爱易相守难

2014年04月01日10: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文章[微博]出轨恋姚笛[微博]一事从上周五晚到本周一,可谓引发全民八卦狂欢。周一凌晨文章通过新浪微博发表的认错声明12小时内的转发评论数将近240万,而妻子马伊琍[微博]的“且行且珍惜”微博转发评论数则达125万。对于这一事件,微博上的大V和当事人的圈内好友也都纷纷发表看法。

  力挺文章:错能改,善莫大焉

  《裸婚时代》的导演滕华涛,作为三位当事人的好友第一时间力挺文章,“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同时也为马伊琍的微博点赞力挺二人。而陈龙[微博]也号召网友们“勿为伤口盐,需做雪中碳”。郝蕾[微博]也转发了文章的微博,为其加油,“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年轻时用老年后的心态回望一切都只是个故事。”

  此外,章子怡[微博]也在微博发出了一段疑似对此事的感慨,她说道:“勉强求全,等于固步自封”,并且配了一张雨水覆盖汽车玻璃的图片,透过玻璃模糊地看着红灯的情景。20分钟之后,章子怡又发了一条微博,“感情的事,冷暖自知,谁都没资格替别人废话!”依旧是配了一张雨天图,模糊地透过汽车玻璃看着外面的树木、路灯的情景。

  力挺马伊琍:

  文章和马伊琍通过微博做出回应后,不少明星也在深夜发微博安慰。马伊琍的好姐妹刘云,认为“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曾经有过离婚经历的黄奕[微博],自然能够感同身受马伊琍的痛苦,留言称:“心疼你。虽然很难,但一切一定都会好起来!”

  传媒人士刘春和地产大亨任志强也转发了马伊琍“且行且珍惜”的微博,任志强还并附言,“都经历过才知道珍惜”,鼓励马伊琍度过人生难关。

  为姚笛说情:

  31号深夜,演员巍子[微博]在微博上为昔日曾演过自己女儿的姚笛发声,称“众人皆知,姚笛跟我合作过,无论人品还是戏品在我心目中,是个优秀的女孩。我不怕众人的谩骂与指责,对一个孩子,她要走的路还长。我以父辈之心希望舆论界对我“女儿”多些帮助,少些诋毁。在谩骂和诋毁中我会站在她的前面。”不少网友认为姚笛破坏别人家庭不应该被袒护,也有网友体会巍子的爱女儿之心,感慨称长辈不易做。

  感慨爱情:请相信爱情

  谢霆锋和张柏芝离了,王菲和李亚鹏离了,而如今,文章也撇下马伊琍恋上了姚笛,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大呼“爱情已死”、“对婚姻不抱希望”。3月31日,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对此连发两条评论,称“将自己的爱情进行到底!”、“请相信爱情!”

  3月31日10点41分,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发表“将自己的爱情进行到底”的评论,称:“沸沸扬扬的文章‘出轨门’以他承认出轨并忏悔告一段落。先不猜测这一婚姻的结局,而应反思在离婚率畸高今天,在出轨见怪不怪当下,我们拿什么捍卫婚姻神圣?明星婚姻问题曝出,也恰恰给普通百姓一个提醒,我们不必感叹‘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而应引以为戒‘将自己的爱情进行到底’。”

  晚上,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再次发表“请相信爱情”的评论,称:“不要拿娱乐圈的‘情变’故事,来撕碎多数人对爱情美好的憧憬和向往。”并上传一老头给老伴喂饭的图片让大家相信爱情,照片中,老头满嘴的花白胡须和满脸的褶子,眼睛充满溺爱的给老伴喂饭,虽然看上去房子和衣服都很破旧,但他们之间那种生死不弃的爱情让人羡慕。

  感慨婚姻:相爱容易,相守难

  此次文章出轨事件也引发了明星们对于婚姻的思考和感慨。演员章龄之[微博]在微博写道:“今天,需要正能量。能成为家人真心不易。不想议论是非。只想大家都好。家是需要经营和守护的。外界的是非真的不重要。守护,自己的家。希望孩子们好。早安。”

  香港演员丁子峻[微博]更是在微博直言让大家“慎防小三”:“夫妻乃人伦之本,倘若这本未能得以珍惜,相信对生活所産生的破坏力则难以估量。#珍惜生命,慎防小三#。”

  演员马羚[微博]在微博中感概作为一个母亲的不易,劝马伊琍“且忍且看开”:“在一个母亲的心底,最大的爱是孩子,为了孩子,她可以本能的赴湯蹈火、她可以義無反顧的忍受一切,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是母亲用血泪汗水的浇灌,没有挺不住的事情,母爱的强大,是做了母亲的自己,都无法預料的磅礴,且忍且看开吧!”

  香港演员翁虹[微博]强调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是十分重要的,她在微博写道:“相爱容易,相守难!婚姻是家庭的稳定磐石!有了孩子那就不是一两个人潇潇洒洒的Say Goodbye了事的!给孩子一个完整而和谐的家必须是两个人共同努力的成果,缺一不可!这个世界这个圈子诱惑太多,光凭自己的自我定力真的是很难!既然已然发生只好面对、承担及解决因为不能改变和逃避!”

  (竹圆/文)

(责编: 木子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