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图文:解析锋芝恋背后玄机--两人高调复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8:08 南都周刊
图文:解析锋芝恋背后玄机--两人高调复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这几天,谈到“锋芝恋”张柏芝总是会落泪。所到之处,她就像一个革命家一样煽情告白,说这一次,她决不放手。本应很甜蜜、很幸福的爱情宣言,却让人听得到一种大义凛然的悲壮,不留退路的毅然决然。

  然而张柏芝哭红眼睛的时候,很多人在笑。这场恋情注定不只是两个人的事业,而更是一场各方势力角逐博弈的战役。每个人都想从这场战役中分赃,他们身在暗处,只有张柏
芝,只身冲在前线;他们各怀鬼胎,只有张柏芝,她只要自己的爱情。

  有人评价这场高调复合:两个在还没成熟就被献祭到娱乐圈这个屠宰场的少年,爱情也许是他们最后的穷途末路。

  张柏芝,已经把自己摆上了祭台。采写:金楠 陈炯 马向新 摄影:本报记者 邵欣 特约记者 秦耀辉

  张柏芝坦坦荡荡,谢霆锋畏首畏尾

  一个人的高调

  过去的十天里,张柏芝都在奔走相告,向全人类、全宇宙宣布她不仅爱了,而且爱得那么一往无前。她的调门越来越高,高到渐渐听不到其他的声音,仿佛只有她一个人在独自咏叹,本应是两个人的对手戏更像一个人的独角戏。再看所谓锋芝高调符合,只不过是张柏芝一个人的高潮。

  情侣照:张柏芝更主动

  那张机场情侣装拖手照片就奠定了基调。这是一张恋情曝光的标准新闻照,太过标准,以至于让人难免生疑。再看照片中人,张柏芝正在走路,而谢霆锋则站在原地。还原一下当时情景应该是,谢霆锋站在那里,张柏芝从后面走上来并挽住他的手臂。一个小动作就可以看出,在这段恋情中,张柏芝更主动、更勇敢、更彻底。

  查小欣(blog)专访:张柏芝一个人在说

  第二天(7月31日),香港播出查小欣专访张柏芝和谢霆锋的电台节目,两人首次借由媒体公布复合。回头再看这段采访对话会发现,通篇都是张柏芝一个人在讲话,谢霆锋从头到尾只回答了两个问题,而且还是在张柏芝和查小欣的“力邀”之下。张柏芝说着说着就开始哽咽,而谢霆锋却毫不关照女友情绪没有接话,连句劝慰都没有,可算冷血。其实谢霆锋在7月26日就接受过查小欣的采访,那天他并没有谈及复合的事,只是在采访结束后私下里对查小欣说:“这次我不会讲我和柏芝复合,如果柏芝想讲便由她讲。”

  这是谢霆锋一贯奉行的原则,不承认、不否认、不澄清、不回应。比起张柏芝的心直口快,他显然更谨言慎行。

  拍片探班:谢霆锋一直在躲

  二人未公开复合之前,有记者问他张柏芝是否有去探班《咏春》,谢霆锋回答说:“反正她没有来探我这部戏的班。”同样一件事,张柏芝的回应则相当铿锵有力:“霆锋说的,就是柏芝说的。”如果不是谢霆锋态度太模糊,这句话完全可以看作是张柏芝公开恋情。

  在横店,张柏芝以探班女友身份出现,大大方方地打起桌球,给记者拍照。在不远处片场工作的谢霆锋,却只留下几张模糊不清的工作照。张柏芝还心情大好地同记者聊天,说:“今天没有去片场,因为很热,看到各位记者也很辛苦,所以我跑下来打球,自己玩大家也可以拍照。”提到和霆锋一起的生活,柏芝回应:“我之前输了,现在赢了,所以很开心。”那边谢霆锋虽也被记者包围追问,却始终金口难开。两人态度形成鲜明对比:张柏芝坦坦荡荡,谢霆锋畏首畏尾。

  谢霆锋事业起落表

  “锋芝”复合的新闻对谢霆锋的事业有多大帮助,不用多说。

  1996年12月,谢霆锋从日本回到香港,和飞图唱片公司(英皇娱乐前身)签约。谢霆锋第一张英文歌碟,销量并不令人满意。

  2000年3月与王菲传出绯闻。3月27日霆锋对感情事采取封嘴态度。

  1999年,首张国语专辑《谢谢你的爱1999》热销。

  2000年3月与王菲传出绯闻。3月27日霆锋对感情事采取封嘴态度。

  2002年4月,张柏芝介入“锋菲”恋。谢霆锋扬言退出演艺圈,同时传出“顶包案”,10月法院裁定谢霆锋暂押拘留中心。

  2004年5月,主演电影《玉观音》上映。

  2005年12月,主演电影《无极》(blog)《情癫大圣》上映。

  “锋芝”复合,《龙虎门》上映,《咏春》在拍。

  Answer张柏芝对谢霆锋的爱

  8月4日 谢霆锋:“还没想过结婚”

  8月4日,谢霆锋返港,一下飞机就被记者追问是否有打算和张柏芝结婚,谢霆锋表示“还没想过很快和柏芝结婚”,对于二人是否有生小孩的计划则未予回应。张柏芝第二天还在记者会上当众承认:“我不是一个主动的女生,我等着他来向我求婚。”同时还自曝:“生BB的事情我希望顺其自然,如果有了的话,我就一定把它生下来。”

  8月5日 张柏芝:等着他来向我求婚

  以下是张柏芝于8月5日在内地(北京)首次承认复合的“完整版《爱的宣言》”。

  我跟霆锋的恋爱关系,从我们那么有勇气去给大家知道,手拖手出来,之后那个风风雨雨更加多,更加严重,我看到之后,当然有一点不开心,但是我马上想到的就只有四个字“坚持下去”,(声音开始有些哽咽)。那个霆锋用我来炒作新闻等等,我在香港就说过,我柏芝虽然不是很聪明,但是也不是很笨,如果我爱一个男人的话,我会很清楚看到他有没有利用我,或王菲做宣传。而且他也没有那个必要,特别是在国内,他的人气特别高,我和他在《无极》做宣传时,哇,我的眼睛吓掉了,他好像国际大巨星,他的fans多到你不敢相信。那么多fans支持他,他为什么要拿我和王菲来做宣传呢,所以我觉得那些炒作是假的。所以我在这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霆锋,因为(停顿,眼圈泛红),在我的眼中,霆锋是完美的,不要再误会他,因为真的没有必要。

  我想大家有机会看到这部电影的话,你们就会看到我和霆锋的关系,就是新闻、炒作甚至杂志封面啊,都是做出来的。我刚才说为什么接到这部戏我这么感动,就是因为我可以演大明星的角色,演我心中的感觉,希望fans可以感觉到我们做艺人的在回到家里的空间是怎样的,今天你们看到我们很光彩,穿的很漂亮,很多名牌,可是回到家,你们想我们会开心么?不会,可能反而想把自己杀掉,想从最高的楼层跳下去。

  真的很感谢,很多媒体,特别是内地我们会坚持下去。但也希望你们可以多多体谅。我真的说一次,今后如果我在北京,每对男女都有拍拖、都有结婚、都有生孩子的机会,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把这些事情弄得那么夸张。

  张柏芝内地首度承认复合全记录:

  在电影《601个电话》北京媒体见面会上,本报记者就“锋芝恋”率先求证了张柏芝,她借此机会承认了复合——“在我的眼中,霆锋是完美的”。同时,这也成为了她在内地回应“锋芝恋”的开场白。

  8月5日早晨9点:华侨大厦大门口站着十几个年轻人,他们是来自张柏芝官网和“柏爱之家”的粉丝,在这里守候一个多小时,等待即将出席《601个电话》北京媒体见面会的张柏芝,关于近期偶像的感情故事,他们一致的态度是:“我们特别支持柏芝和霆锋的复合,他们很不容易”;“柏芝在网上给我们留言了,让我们坚定地相信她的选择,不要被负面传言误导。”

  9点30分:媒体签到同时,主席台前面三米之内的位置已经全部被摄影记者“霸占”,长枪短炮地架设好机器,想起一句成语:守株待兔。

  10点05分:电影《601个电话》的主创人员从台子右侧一溜排开,和前一天在成都见面会时没有化妆而戴着墨镜不同,柏芝精心妆扮,身穿白色连衣裙,微笑着,有人喊“这边这边”,她也顺从地扭头。这时,她还不知道几十分钟后她将说出那句爱情宣言。

  10点30分左右:记者提问开始,连续两个关于投资的问题后,媒体们蠢蠢欲动要向今天的核心内容靠拢,这时轮到本刊记者提问:“首先恭喜你和霆锋的感情复合。”大家都笑了,后来看视频,这时张柏芝也在笑,那一刻她的心态是放松的,的确,如果真心相爱,有什么需要紧张的?

  柏芝说话了,第一句就是“我在这里还没有面对面地回应我跟霆锋的恋爱关系”,所有人于是都知道,将会有大条新闻出现。

  台下一片惊呼,不少人低声说“头条头条”,并情不自禁地集体鼓掌,而且如果没有听错的话,这段表白时,柏芝的声音哽咽,视频里显示她泪光闪闪,前排的摄影记者后来说“看着心疼”。

  仿佛受了现场气氛的感染,张国立在紧接着的问题里高调祝福“锋芝恋”。他自爆前一天去成都宣传时,发现好多fans举着“锋”“芝”的牌子欢庆感情复合,他还想开玩笑说“我其实也没有和柏芝闹不和,我们现场复合吧!”结果被fans哄了回来。“这样的年轻男女如果一直单身,会引起许多幻想,我这样的老同志怕把持不住自己。”于是“厚道”的张国立诚挚地送上祝福:“祝锋芝早日修成正果。”

  接下来的群访,变得更像对身边朋友感情问题的善意问候,张柏芝开心地和大家探讨生子计划,“早在8岁时就想要孩子”,又一次爽快承认当初卖掉心爱的狗狗一半原因是为了有哮喘的谢霆峰。对张国立导演“复合”的要求,她调皮地顶嘴“你不怕霆锋打你么”?那语气,就像身边每个沉浸在幸福里的女孩。

  上午11点:媒体见面会结束。张柏芝赶飞机去上海进行下一轮宣传。

  下午2点:刚从机场送完柏芝的fans们对记者证实,这次见到柏芝,感觉和《无极》、《购物狂》时来京宣传相比,气色好了很多,“所以我们相信,柏芝现在一定是幸福的。”

  连日来,张柏芝对谢霆锋表白了一次又一次,足够编一本爱的宣誓小手册。“霆锋是超级好的男人、男朋友、儿子,以及Fans的偶像!我超级喜欢!”“再多压力,再累也会走下去。就像霆锋说死也要保护我,我也一样,死也要保护他。”“我喜欢男朋友控制我,霆锋是超级大男人,我是超级小女人!”

  反观之下,至今没有看到谢霆锋对媒体表达过对张柏芝的爱。所谓“愿意为她去死”,不过是从“一位好友”之口传出的,然后就被张柏芝口口声声地挂在嘴边。查小欣问过张柏芝,这次复合二人可有任何承诺,张柏芝坦白说“没有”。并表示,承诺这东西会给人压力,只要双方彼此信任就好。这很有可能又是张柏芝一厢情愿,谢霆锋的承诺靠不住她本应是领教过的。

  当年那场闹得满城风雨的“锋菲芝”三角恋已经过去许久,谢霆锋始终避口不谈往事,甚至否认曾和张柏芝拍拖。对张柏芝来说,这是莫大的羞辱,为此一度导致她整个人濒临崩溃。而谢霆锋却以一句“我不想讲它,与我无关”搪塞过去,并口口声声表示他们只是兄妹之谊,把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王菲当年与谢霆锋情变之后说过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觉得做人坦白同诚信是基础,如果连坦白同诚实都做不到,根本你讲什么都是废话。”情伤之后张柏芝也在电视节目里承认:“和霆锋在一起是不对的。”

  四年过去了,王菲不再同谢霆锋废话,张柏芝却知错不改,为爱成痴。

  张柏芝说她“之前输了,现在赢了”,现在判断她是否赢了也许还太早,但事实上——正真的赢家另有其人。

  Who都是谁在利用张柏芝?

  1英皇公司 谢霆锋

  锋芝复合的众多疑点,都指向英皇。

  首先是复合照曝光。拍到那张照片的媒体在香港和英皇的关系最密切,被称之为“英皇报”,即英皇有什么问题,都会出手相助。如果不是英皇内部导演,怎么会有张柏芝和谢霆锋在机场被记者“偶遇”?况且从两个人在照片里的表情来看,根本没有任何措手不及的样子,完全是心知肚明。

  之后,有媒体爆料称,英皇公司艺人总监MANI看到张柏芝在香港发表爱的宣言后,立刻致电身在横店的谢霆锋,要求其“封口”,这样不但可以让霆锋这边掌握主动权,而且万一以后分手也不要被媒体抓住把柄当笑话。不管这条消息是真是假,仅从我们看到的情况可发现,谢霆锋果然极少开口回应。这就从侧面证明英皇有当“导演”的严重嫌疑。

  这时再回想到6月份谢霆锋出席杜莎夫人蜡像馆的揭幕仪式,就更是一场直白的炒作。主办方一边力邀张柏芝出席,一边又放出风声称“张柏芝主动请缨”。本来和蜡像馆没什么关系的张柏芝,当日完全为了帮谢霆锋捧场而甘作炒作工具。

  张柏芝再三声明,谢霆锋不会利用她或王菲炒作,不知不觉中,又亲身为谢霆锋作了一次推广宣传。几天里,张柏芝说过的对谢霆锋的赞美之辞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他的人气也随之被煽到了大热。这段时间,正是谢霆锋的电影《龙虎门》上映期间,以及电视剧《咏春》的拍摄期,这两部戏对谢霆锋来说至关重要。

  霍汶希:谢霆锋没有结婚的打算

  记者向谢霆锋的经纪人霍汶希(mani)了解近来到底霆锋是否好事近、准备结婚?她代为澄清,强调没有结婚的打算,其实霆锋的意思是回来时请喝茶,不是要结婚。

  当问到霍汶希可担心霆锋和柏芝努力“造人”成功?霍汶希表示,霆锋目前每天都忙于拍电影《咏春》,他每日要应付两组戏,而且公司和霆锋有共识,目前肯定是以工作为先,霆锋未来一年的工作,包括歌、影、视大计,现已排到明年底。霆锋没讲过“造人”大计,现要他以工作为主,其它事等他再成熟一点才去做,相信他计划结婚和造人的话也会和我讲,其实拍拖未必影响工作,爱情与工作是可以并存的。

  有报道指柏芝的经纪人向太欲将她放弃,改捧新人阎清取代柏芝位置,记者问霍汶希会否人弃我取招揽柏芝,组情侣档演出?霍汶希说:“这问题很难答,大家还是应给他俩时间和空间,应去支持他俩,拍拖不是罪过,他俩真心相爱,也经历了很多,加上现在都已是成年人了,传媒为何不支持呢?何况男未婚女未嫁,很自然地走一起,他俩都是天生一对,着实不应反对,他俩也没影响别人,没影响事业、朋友,希望大家能采取自然的态度对待,不要给他们压力,不要只是负面地去看,虽然霆锋是男孩子,但也应好好保护他。

  2《第601个电话》(blog)

  在《第601个电话》到上海宣传之前,和记者联系的剧组宣传负责人说过一句话:那天粉丝会上演一出大戏。到发布会现场时,看到携手出现的“蜂蜜”(谢霆锋粉丝团)和“芝迷”(张柏芝粉丝团),才恍然大悟是什么样一出“大戏”。那就是“蜂蜜”和“芝迷”们举着一条巨大的横幅齐声喊道:“蜂蜜欢迎锋嫂,芝迷也爱霆锋!”就在等待女主角临场的时候,主持人也不忘向众多媒体记者提醒:“我建议大家先拍一下今天到场的Fans团,这可是个新闻点哦,大家不要错过。”

  张柏芝显然被这精心策划的一幕完全打动了,未及任何人提问,她自己先哽咽了,一遍遍表达着感谢的话,“感谢霆锋的fans,柏芝的fans”,一句话在嘴里念了又念。

  按照常理,在这样的新闻发布会上,制片方一般会希望记者多提跟电影有关的问题,避免去问明星的个人问题。但是《第601个电话》的制片人却不这么想,看到记者们非常踊跃地直奔主题,将一个电影宣传会变成了柏芝的情事群访时,他们似乎对这样的效果相当满意。连主持人都不禁感慨:“今天这个发布会气氛真的是很放松,我们的女主角也很大方啊。要是在平常,他们会提前跟我说遇到哪些问题要及时打断之类的,今天完全没有这样的要求。”

  《第601个电话》拍摄完成后的第一轮宣传攻势,两天之内从成都到北京到上海,变成了三场张柏芝首次向内地媒体公开谈恋情的发布会,《第601个电话》也自然地登上了两天之内娱乐版面的头条。其实在《第601个电话》拍摄期间,就多次从剧组传出锋芝复合的消息。一次是在张柏芝在戏中开车撞伤,传出了谢霆锋不远千里探望佳人的消息;另外一次是在张柏芝过生日的那天,有报道称谢霆锋送去贴心礼物。

  这部电影将在8月18日全国公映,这个时候,有什么比张柏芝更能吸引眼球的呢?

  3 媒体

  媒体对此事的利用和放大不言而喻,8月4日各大门户网站将张柏芝打台球和谢霆锋拍戏的图片放在一起多少让人有些牵强和不知所谓。而这样的做法正是让人觉得“锋芝恋”有太大炒作嫌疑的原因之一。

  4 《咏春》

  关于正在拍摄中的《咏春》,被转载最多的一条报道是,“张柏芝默认与谢霆锋复合:霆锋说的,就是柏芝说的”。当时的情形是,记者们追问谢霆锋,张柏芝是否来过探班。谢霆锋回答说:“反正她没有来探过我这部剧的班。”之后便笑而不答,给媒体留下猜测,只好找张柏芝去证实。这时柏芝回应一句“霆锋说的,就是柏芝说的”,也被看作是默认复合的表示。

  在横店,谢霆锋反问众多记者:“你们不是为了问这个问题才专程赶到横店来的吧?”事实上大家都心知肚明,没有“复合”一说,《咏春》是不会吸引到那么多媒体关注的。谢霆锋和张柏芝宣告正式公开复出的标准照——情侣装、拖手照,是在机场拍到的,据说是二人去杭州“度蜜月”。结果第二天,探班记者就在横店找到了这对爱侣的身影,他们拍到谢霆锋在拍戏片场的照片,模糊不清;同时他们近距离地拍到了张柏芝打桌球的照片,姿势漂亮,明显是摆Pose。两张男女主角分别出现的照片相加,得出结论是张芝陪伴霆锋拍戏,得到的效果自然是《咏春》借机狂赚曝光率。

  5 中国星 阎清

  张柏芝高调恋爱,她所在经纪公司中国星也不甘心别人坐收渔利,不如乘机借势发力,适时推出了一位此前名不见经传的新人——阎清。

  一位只拍过一部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的新人,一下子成了新闻人物,成了“张柏芝的接班人”。刚于北京完成大学法律系课程的阎清,今年23岁,外形和气质有几分像初出道的柏芝。去年初阎清与中国星签约后一直被视为秘密武器,稍后她将会被安排参演杜琪峰执导的《蝴蝶飞》。经纪公司还暗示,阎清不仅年轻貌美,而且受过高等教育,比张柏芝更有内涵美,很有潜质,公司会大力栽培。

  现在栽培的第一步已经大获成功,搭上锋芝恋的顺风车,阎清已然成了最受瞩目的新人之一。

  Keyman另一个关键人物

  查小欣在7月31日对锋芝的访谈成为了此次“高调复合”事件最有力的佐证。在本刊的邀请下,查小欣再次撰文,叙述锋芝复合的始末。

  现实中的柏芝不懂得掩饰

  今年6月7日跟霆锋谈他的新歌《毋忘我》时,已隐隐觉得传闻他与柏芝复合是真的,因为他谨慎地不肯回答是或否,只说“我不想讲大话”,然后半开玩笑说“今早跟柏芝吃过早餐才来做访问的,昨晚跟她食烛光晚餐,还送了她二百支玫瑰”,然后补上一句“我知道娱乐圈规矩,这样说记者才有题材交差”,说得似是而非的。

  访问播出后,很多人私底下指霆锋不智,在出新歌的当儿拿柏芝来做新闻,又会被责利用绯闻做宣传。我持相反意见,尤其访问播出翌日,很多报章都视作事实般报道,觉得若非霆锋很懂得玩娱乐圈的游戏,乱说一通博见报率;就是他正在为公开宣布复合铺路,不确切回答他俩的关系,是为免日后被指讲大话,但那时候时机又未成熟,聪明的霆锋便来一招疑幻疑真。早已将此估计,在专栏里发表。

  当日柏芝本来肚痛得很厉害,但为了霆锋,她强撑着精神,声音沙哑地做了一个多小时电话访问,霆锋一直默守在柏芝身旁,在我力邀下,他也精简地回答了一些问题。

  霆锋柏芝宣布复合的独家访问出街,引起很大回响,无线电视几个节目、无线收费电视、有线电视均将访问转播。

  能做到一个难能可贵的独家访问,原因只有两个,一是用心,关心和用心观察,二是运气,即是在适当的时候遇上新闻人物。

  有人质疑锋芝复合是做一台戏来催谷人气,有这疑问的人可能不知道霆锋在内地的身价超贵,他拍内地制作的剧集,不是以集数计(一集约拍三日),而是以组数计(一组开工9小时),是百分百天王待遇。

  至于柏芝,她投入爱情,极度感性,上次与谢霆锋分手后,她伤心欲绝,自暴自弃,几乎失控,完全置事业于脑后。柏芝演技虽然是影后级,但现实中的柏芝却不懂得掩饰,否则她大可保持《星愿》的玉女形象,前路一片平坦,不会冒险骤变成豪放女,所以她如非真心投入一段感情,又怎会为事业而弄虚作假?

  艺人公开恋情,最头痛的是经理人,既担心“粉丝”们不接受,又怕艺人无法专心工作,谢霆锋的经理人霍汶希则表态支持,她跟我说:“艺人拍拖是很正常的事,最重要是不影响工作。”据知因柏芝与霆锋复合,事前没知会经理人向华强太太,以至向太很不高兴,有说向太打算跟柏芝解约。我跟在横店陪霆锋拍剧的柏芝通电话,她的声音娇俏得我几乎不认得,她否认向太不满和追讨她预支的千多万薪金,“我一直努力做好公司派给我的工作,现在我是在休假,才能来横店陪霆锋几天,之后我又得飞来飞去工作了。”

  米饭班主无议异,霆锋柏芝大可辟新“钱途”,以情侣姿态拍广告、做代言人及拍戏,他们实时联合声明,有两不拍,“骗人的广告,不拍;

婚纱广告,不拍,着婚纱这么宝贵的时刻怎会用来赚钱。”柏芝说。

  深信霆锋和柏芝是经过深思熟虑才高调公开承认复合,他们很明白从此要面对更大的考验和压力,他们要加倍努力工作,以证明他们是专业艺人,不会为拍拖而分心。万望他们能开花结果,事到如今,若再次分手,将会严重打击两人的形象和诚信,损害无可估计。

  叮嘱霆锋:“谨记保重,勿要受伤,别让柏芝真的以为‘命中注定克你’,她会伤心的。”霆锋肯定地说:“知道!”

  查小欣 8月6日

  End结语

  好吧!等到你懂得回答的时候,真正的问题才会出来。在张柏芝的笑容和声音里满是幸福而没有刺的时候,我们却看到了其中玫瑰甜美的耗散。她回答记者提问时的高调,和谢霆锋言行的逃避低调,说明这不是一出爱情让人忘记了时间,而时间又让人忘记了爱情的悲剧,而是以爱情名义进行的情景喜剧。

  张柏芝的缺点,在于她拥有女人敢爱的优点。然而,爱的练习,或者是练习爱情,词语被人性稍微改变了味道,就会有足够的力量扇人耳光了。我们似乎可以预料,幸福的车辆会在谢霆锋这个说说唱唱的男人身上消失,就像一位古代女诗人所写的:“幽兰露,如啼眼。无物结同心,烟花不堪剪。” 陈旧

  (以上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