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性侵害男童案正式开审 杰克逊命运取决原告证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2:25 新闻午报
性侵害男童案正式开审杰克逊命运取决原告证词

杰克逊向支持者做出胜利的手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性侵害男童案正式开审杰克逊命运取决原告证词
杰克逊的母亲一同出庭

  美国流行天王迈克·杰克逊涉嫌性侵害男童案当地时间2月28日正式进入辩控双方当庭对峙的实质阶段,审理将持续6个月时间,将是一次进展相当艰难的庭审。法律界人士认为,案件的审判结果,最终将取决于原告男孩与他母亲所提供证词的可信度。

  原告证词最关键

  据美联社3月1日报道,2月28日,蒙蒙细雨中,46岁的杰克逊出现在加州圣塔玛莉亚法院。他母亲和哥哥也陪同前来,而在法庭外则有支持和反对杰克逊的两方人马,虽然人数不太多,但都打出了自己的口号。杰克逊穿着黑色西装,右手臂戴了一个红色臂章,向民众和媒体做出胜利手势———“V”。

  这起性侵害男童案正式进入庭审过程,负责起诉的联邦检察官汤姆?斯内顿与辩方律师各自发表首篇声明,阐释控辩双方的立场。法官认真听取了双方律师的陈述,原告律师把杰克逊形容为一个变态的色狼,检察官还翻出过去的诉状,声称杰克逊曾对不少男童进行性骚扰。被告律师则辩护,男童的母亲利用生病的男童,博取杰克逊的同情,设下圈套向杰克逊诈骗钱财。

  在法院旁听的一名法律专家在中午休息时步出法庭后表示,检察官与辩护律师的法庭辩论固然重要,但是审判结果取决于原告男孩和他家人证词的可信度。

  法庭首度公开了男童的姓名,他是现年15岁的盖文?艾维索,就读高中一年级。2003年,13岁的他罹患癌症时,曾应邀到杰克逊的“梦幻岛”庄园作客。也导致后来杰克逊被控在庄园内对盖文实行性骚扰、灌酒以及诱拐、勒索,并非法拘禁。如果所有的11项罪名全部成立,杰克逊可能会面临超过20年的监禁。

  自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检察官斯内顿和杰克逊已多次打交道。曾有另一名男童控告杰克逊性骚扰,但该案以杰克逊与被告家人庭外和解而告终,杰克逊没有受到犯罪起诉。

  负责此次案件裁决的陪审团由8名妇女和4名男子组成,其中一名妇女的姐姐在12岁时曾遭强暴,另一名妇女的孙子已经被定下性侵犯罪。媒体总动员

  由于杰克逊的这起案件轰动世界,其受瞩目的程度堪称前所未见,世界各国媒体的记者都抢着报道,旅游业者也来趁机抢商机。

  在开庭前夕,许多媒体的电视转播车已在法庭外“待命”,法庭为了避免受到干扰,则在建筑外墙包上厚毯,防止审讯内容外泄。而且,杰克逊的证人多达500人,许多都是影视明星与名人,其中包括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今夜秀”主持人杰伊?列侬和“玉婆”伊丽莎白?泰勒等,这也令审讯深受人们关注。旅游业者也不忘把握赚钱的机会,有人表示,这次庭审绝对有利于当地的各项生意。杰克逊擅长赢得人心

  美国媒体还透露,在审讯中,杰克逊的态度一直非常镇定从容,对所有出庭人员都十分友善,显示出超级巨星擅长赢得人心的本事。这方面他给陪审团成员留下的印象,也会不可避免地影响到最终的判决结果。

  当地法学院一名教授表示:“他(杰克逊)越显得放松,就越不会显出害怕。如果他显得害怕,那就证明有某些东西让他恐慌。他很擅长社交,擅长赢得人心,那也是他成为超级巨星的原因之一。但如果陪审员将这看作虚伪,他就真正陷入麻烦了。”

  当着陪审员的面,杰克逊做出点头和微笑的动作都很迅速、安静而有礼貌,让人记不起那个在舞台上狂歌劲舞的摇滚巨星。他对每个人都很友善,他跟法庭工作人员交谈,偶尔也跟旁听的媒体记者说上几句话。《据中国日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