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妮可事业成功仍孤独 迷人笑容无法掩盖内心寂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46 新闻晨报

  上映不到一周,妮可·基德曼的新片《翻译风波》稳居英国电影票房排行榜的榜首位置。在人们眼中,这位为法国时装品牌夏奈尔拍摄香水广告的女星,就如同夏奈尔一样:美丽、优雅而且相当成功。然而基德曼在近日接受美国时尚网站采访时却表示,她最大的心愿至今无法实现,那就是寻找到生活中的另一半,与她分享事业的成功、为她消除内心的孤独。

  “孤独挥之不去”

  谈到时尚,妮可·基德曼有品味,也有原则。尽管她热爱夏奈尔的衣服,尽管她为夏奈尔拍摄香水广告,但是基德曼坚持说:“我不是夏奈尔的代言人!”

  “我只是为夏奈尔拍摄了一则香水广告而已(由《红磨坊》编导巴兹·鲁赫曼执导)。每个人都在对我说:‘噢,你现在是夏奈尔的代言人了!但是我不是。”

  基德曼表示,因为拍摄广告,她成为了夏奈尔大家族中的一员———对于基德曼来说,这是一件喜忧参半的事情。就积极的方面来说,夏奈尔可以为她走红地毯免费提供美丽的礼服,同时因为香水广告付给她数百万美元的酬劳。要说到消极的因素,那就涉及到基德曼非常敏感的一面———夏奈尔越是像对待公主一样款待这位美丽的澳洲女星,她就越是感到内心的孤独。

  “前不久,我被邀请前往巴黎,住进可可·夏奈尔当年住过的套房。我坐在床上,环视四周,心里忍不住想:天啊,这地方太棒了!于是我给澳洲的妹妹打电话:‘我真希望你现在就在巴黎,我们可以一起享用可可·夏奈尔的房间!’”

  说到这里,基德曼黯然神伤。自2001年与汤姆·克鲁斯离婚以来,她在事业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生活中的孤独却挥之不去。基德曼说:“当你孤身一人的时候,就没有办法和别人分享一些东西,分享你的喜悦和奇遇。当你的生活中缺少一位伴侣时,难免有时候会感到难过,当然也会鼓励自己振作起来。”

  对于她与花花公子史蒂夫·宾即将结婚的传闻,基德曼表示,他俩只是朋友关系,结婚是绝对不可能的。自从与前夫汤姆·克鲁斯离婚之后,她一直在寻找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男人。“也许是我运气欠佳吧,到现在我还没有找到这样一个人。”

  “拍戏不为赚钱”

  这就是目前妮可·基德曼最大的烦恼:她几乎拥有了一切,但是只能独自享受成功。想想看基德曼目前的身价:她只要花几个月时间拍一部电影,就可以赚到高达1750万美元的片酬!但是基德曼表示,赚钱并不能弥补自己内心的寂寞,更何况,她拍电影也不是冲着片酬去的。

  以最近在全球公映的《翻译风波》一片为例,基德曼说:“吸引我拍这部电影的因素,包括可以和西恩·潘合作,与导演悉尼·帕罗克合作———要知道,帕罗克是一位真正的天才!此外,我认为自己在电影中的角色并非那种没有大脑的‘花瓶’,这个角色对于整部影片来说十分重要。”

  谈到当演员的意义,基德曼说:“有时候,我真的很想表达自己的一些想法,或者竭尽所能地去寻找表达的渠道。当演员在一定程度上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说真的,当电影演员的意义,并不在于可以去出席各种时尚派对,或者是去争取什么表演方面的奖项。表演的意义在于,你可以将自己内心的一些东西展露出来。也许我说得不够清楚,但是我也想不出别的什么方式来解释了。”

  《翻译风波》以后,观众还将于6月看到基德曼的新作《家有仙妻》。奥斯卡小金人、千万片酬、“表达的渠道”……也许,这些理由已经足够让妮可·基德曼暂时忘却内心的寂寞,继续在大银幕上,为我们展示她迷人的笑容。小桃/文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妮可-基德曼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