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杰克逊娈童案暂无结果 审判犹如网球比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8:07 北京晨报
杰克逊娈童案暂无结果审判犹如网球比赛(组图)

麦克尔-杰克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杰克逊娈童案暂无结果审判犹如网球比赛(组图)
法官罗德尼·梅尔维尔

  

杰克逊娈童案暂无结果审判犹如网球比赛(组图)
控方证人前女佣

  控方多次失误 -辩方穷追猛打

  本周一,杰克逊案进入第一个完整的陪审团讨论日。截至本报发稿时,讨论尚无结果。昨晚,就目前控辩双方的表现来看,辩方占优。昨天晚上接受CNN随机采访的圣塔玛丽亚居民中,大多数都认为杰克逊将被无罪释放。而据美国法律专家分析,由于杰克逊案的复杂性,可能导致陪审团长时间的讨论。针对这位超级巨星的超级审判,犹如一场精彩的网球比赛。而这场别开生面的“网球赛”早已演变为全国最优秀的刑事辩护律师与全国最优秀的检控官之间的较量,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里力保不失,在对方的发球局里争取破发,而悬念一直保持到最后一刻。胜负则由特殊的观众——12名陪审团成员决定。

  赛前热身 辩控开耍踢人游戏

  在杰克逊案进入实质性审理阶段前,双方律师按照惯例开始了挑选陪审团的“踢人游戏”。此时双方律师就开始利用“有因回避”和“无因回避”开始“踢人”。按照美国刑事诉讼规则,如果控辩双方通过询问陪审团候选人,发现他们存在某种偏见或者可能受到不正当的影响,可以要求该名候选人回避。这种“有因回避”的次数不受限制,但不能因为种族原因“踢人”。此外,双方还可以采取“无因回避”,即要求陪审团候选人回避,不需要说明原因。控方有6次无因回避的机会,而辩方有10次。

  控方在“踢人游戏”的最后时刻,利用手中剩余的2次“无因回避”将两名黑人“踢出”了陪审团。因此,在杰克逊案的12名陪审团成员中没有黑人(8名白人、3名西班牙裔、1名亚裔)。辩方对此无可奈何,杰克逊则表示相当不满。

  控方发球双误 首位证人一言不发

  发球双误指网球比赛中两次发球失误,使对方得一分。

  根据比赛规则,由控方首先发球,即由控方首先举证。在开庭陈述完毕之后的第二天,控方要求传唤纪录片的制作者马丁·巴歇尔出庭作证。原本这是控方一记有力的ACE球,会打得辩方找不着方向。没有想到巴歇尔居然拒绝出庭作证,使得原本的一记ACE球变成“一发不过网”。

  控方只得请求梅尔维尔法官强制巴歇尔出庭。最终巴歇尔出现在法庭上,不过伴随他一起出现的还有ABC的律师。在法庭询问过程中,巴歇尔拒绝回答辩方律师的问题,自始至终只说了一句话:“纪录片自己会说话。”在巴歇尔接受询问的30分钟内,ABC的律师提起了28次反对,即使法官判“反对无效”之后,巴歇尔仍然拒绝回答。甚至对“藐视法庭”的警告也置若罔闻。巴歇尔的不合作让控方的“一发失误”变成了双误,先失一局。

  辩方伤停战术 杰克逊背痛入院

  在15岁的原告出庭作证的第二天,杰克逊居然缺席庭审。尽管辩方律师解释说杰克逊因为背部问题进医院接受治疗了,但是一向以强硬著称的梅尔维尔法官认为未提前告知而缺席庭审是不能允许的。因此他要求杰克逊在一小时之内出现在法庭上,否则就会颁发强制逮捕令。

  一小时后,面色苍白的杰克逊身着睡袍出现在了法庭上,陪审团顿时一片哗然。证人席上的原告显然不知所措,此后的作证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含糊。在开审之前,杰克逊就使过这一招,使得陪审团挑选中断了一周。而在庭审过程结束,案子交到陪审团手上时,杰克逊再次因为背部问题入院。

  控方得ACE球 引入过往证据

  ACE球就是对局双方中一方发球,球落在有效区内,但对方却没有触及到球而使之直接得分。ACE球是力量和速度的集中表现。

  在发球双误,以及辩方利用“伤停”战术破发一局之后,控方兵败如山倒,而辩方已经有一个赛点在手,胜利在望。但是控方不甘这样失败,开始反击。他们利用加州证据法与联邦证据规则的区别,要求将过往证据引入本案。虽然意识到此举对己方大大不利,但是辩方却没有足够的理由反对。梅尔维尔法官最终同意了控方请求。控方在关键时刻用一记漂亮的ACE球挽回了赛点。

  辩方打追身球 控方证人全部倒戈

  追身球是指将球直接击向对方球员身体时,使得对方来不及转动肩膀,进行有效截击。

  由于可以引入“过往证据”,于是一大批杰克逊的前雇员都被控方传唤到庭作证,包括了前女佣、女佣的儿子、厨师、1993年娈童案中的母亲,控方甚至还特地从拉斯维加斯监狱里提出杰克逊的前保镖作证。所有的证词都指向了3个在上世纪90年代和杰克逊生活在一起的儿童:罗伯森、巴内斯和童星麦考利·库尔金。

  这回控方的发球可是既有速度又有力度。由于库尔金拒绝出庭,一段时间之内辩方只能狼狈地被控方调动。但是自5月5日开始,这3位当年的男孩都陆续同意出庭作证。他们无一例外地否认曾经遭猥亵。库尔金说:“这绝对是一种诬蔑!”辩方至此才脱离了狼狈的处境,并回给控方一记追身球,不仅得分,还让控方无从反击,非常难堪。

  控方穿越球 色情杂志一箩筐

  穿越球指一方上网截击,当对方打出一个速度很快的回球并落在界内得分,而上网的一方没能触到球。

  在被辩方一个追身球击得狼狈不堪之后,控方立即痛下决心,走马换将:用罗纳德·若伦换下了频频失误的斯奈登。若伦一出场就表现不凡,回了辩方一个斜线穿越球,让小梅塞罗措手不及。

  若伦接手后就和小梅塞罗开始对色情杂志进行辩论。若伦首先指出杰克逊拥有大量的成人色情杂志,其中不少还是描写男性同性恋的色情杂志。小梅塞罗立即反驳称,这并不能证明杰克逊曾经引诱男童观看色情杂志,因为只有两本杂志上有杰克逊和原告的指纹。然后,若伦就开始了他的精彩表演。他将一抽屉的色情杂志在陪审团面前抖出,其中有不少男孩裸体的照片。“这些就是和被证实有指纹的那两本杂志一起搜出的。你们可以想象这些杂志的拥有者是个怎样的人!你们愿意自己的儿子和这些杂志的拥有者呆在一起,甚至睡到同一张床上吗?!”这是小梅塞罗在整个庭审期间辩论唯一的败绩。

  双方失误统计

  ●控方:非受迫性失误比辩方多,而且都是在关键分上出现非受迫性失误。

  4月13日,原告的母亲出现在证人席上。她原本应该是控方除原告外最有力的证人,但是当她站到证人席上时,一切都脱离了控方的控制。这位母亲拒绝回答小梅塞罗的问题,并转向陪审团大声呼吁,进行声情并茂的演说:“虽然我的过去有很多污点,但是请你们不要根据这些来评价我!”她在叙述时似乎难以自已,常常小声哽咽,但当小梅塞罗询问她社会保险金时,她马上变得像一头好斗的母牛。由于首次出庭的拙劣表现,这位母亲后来出入法庭都用外套将头脸包住,不敢面对媒体的摄像机。

  4月27日,杰克逊的前妻德碧作为控方证人出庭。德碧和杰克逊育有两子,她曾在一次电视节目上盛赞杰克逊对儿童的热爱。检控官斯奈登曾在开庭陈述时称德碧将出庭证明那次电视节目完全是杰克逊一手导演的。但从德碧在法庭上的表现来看,她似乎应该是辩方证人。因为她在证人席上为杰克逊辩护,称他是遭人陷害,大赞杰克逊是个“好人,伟大的父亲”。面对证人的当场倒戈,斯奈登检控官流露出一脸错愕。

  ●辩方:辩方几次非受迫性失误都不关键,影响不大。

  小梅塞罗在开庭陈词时称,《今晚秀》的主持人杰·雷诺、喜剧演员乔治·洛佩斯和路易斯·帕兰克将会出庭证明原告曾经向他们提出过金钱要求。但到了证人席上,这3位证人都只是表示和原告有过交往,原告也从未向他们要过钱!而杰·雷诺在《今晚秀》中一向热衷于嘲讽杰克逊,此次出庭后本色不改,在当晚的节目中就把杰克逊以及整个法庭好好涮了一把。但由于这3位都是“外围证人”,对本案定罪与否影响不大,所以虽然失误,但并不致命。

  赛事起因

  一部纪录片

  英国记者马丁·巴歇尔受雇于ABC,花了8个月时间在“梦幻庄园”拍摄了纪录片《与杰克逊一起生活》。该片于2003年2月在ABC播放,在片中杰克逊承认他喜欢和男孩一起睡觉。此言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出现在片中的男孩随即声称他在“梦幻庄园”期间受到了杰克逊的性骚扰,他的家人遭到杰克逊软禁。一直伺机的检控官斯奈登抓住这个机会,提起诉讼。

  选手资料

  强手如云

  控方主将

  汤姆·斯奈登

  61岁,加州本地人氏,担任地区检控官之职已达22年之久。

  个人技术特点:在法庭上作风顽强、锲而不舍。外界盛传他与杰克逊宿怨早结,在1993年杰克逊娈童案期间,斯奈登就已经准备刑事起诉他。但在传奇律师科克伦(辛普森案的主辩律师)的斡旋之下,杰克逊与原告达成庭外和解。原告在收了高额“封口费”之后答应不再在任何涉及杰克逊的刑事案件中作证。据传,该封口费的金额在1500万到2000万美元之间。这可算是斯奈登平生的第一恨事。从那时起,他就对杰克逊紧追不放,一直寻找合适的机会起诉。杰克逊则称斯奈登为“冷血的人”,并写了一首名为《D.S》的歌嘲讽他。

  辩方主将

  托马斯·小梅塞罗

  55岁,一头醒目的银发,出生于西点军校的一个军人家庭。游学于哈佛、伦敦经济学院,其后在加州黑斯廷斯法学院攻读法学,是继传奇律师科克伦之后美国声名最著的刑事辩护律师。小梅塞罗擅长死刑辩护和重罪辩护,他在2004年代理的9宗重罪刑事案件中,有7宗被判无罪,另外两宗造成陪审团意见不统一,使得控方自动撤诉。杰克逊在2004年4月25日聘请小梅塞罗作为自己的主辩律师。

  个人技术特点:此人技术特点非常全面,攻防兼备,有多种得分手段,并能够迅速抓住对方失误给予致命一击。小梅塞罗是公认的“交叉盘问高手”,控方证人经过他交叉盘问之后,通常显得证词漏洞百出。同时,小梅塞罗又是一个很有魅力的法庭演说家。

  主裁

  罗德尼·梅尔维尔

  63岁,曾在美国海军潜艇上服役,与小梅塞罗同是黑斯廷斯法学院的校友,曾经因酗酒接受过治疗。在杰克逊案之前,梅尔维尔审理的案子都默默无名。

  个人技术特点:梅尔维尔法官以强硬、高效、公平著称。          杨莲洁/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迈克尔·杰克逊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